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农历六月十八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农历六月十八

2019-01-10 13:43:12 作者:橡树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农历六月十八

  今天我过生日爱人没在家,是爸爸妈妈陪我过的。一个星期前,爸爸提醒我,要过生日了。孩子的生日,记得最牢固的永远父母。什么是生日,是我们来到人间日子,是我们生而为人的日子,是我们从混沌走向光明的日子。这个特殊时间确实值得纪念。而且,要深深感谢母亲

  我们北方人习惯农历生日。我今年47周岁。我不介意别人知道我的年龄。但我一直觉自己才18岁。几十年过去了,除了脸上添了皱纹,除了嗓子没有以前高亢,除了眼睛没有昔日明亮,除了身体不如从前。我还是我。不曾变过。我还是那个简单真诚的人。我依然一如既往相信爱情,我依然多愁善感,我依然向往纯粹关系,我依然爱憎分明,我依然喜欢猫咪,比以前更喜欢。我依然爱发脾气,依然容易感动和掉眼泪,依然处理不好人际关系,依然与世无争。我不爱争,因为我始终相信,命里有时终须有,命里无时莫强求……

  这么多年过去了,我的内心世界依然澄澈如孩童。请允许我这样大言不惭的形容自己。我依然认为,黑就是黑,白就是白,黑白不能颠倒,在我的世界里,没有灰色地带。我很固执,眼里不揉沙子。且不喜欢人云亦云。很多人觉得我傻,我蠢,其实,很多事情我只是看得透彻,只是不喜欢,只是不愿意去想。即使你说我自欺欺人,也没关系。我认。这辈子,我只想做一个简单善良的人。当然,工作一定要认真,这点我从来不含糊

  有时,我锋利如刀,那是因为你从来没有走近我,不知我内心的似水柔情。我貌似坚强,实则内心敏感多疑。这一辈子,我只需要一份坚如磐石的感情,只需要彼此认真履行曾经说过的话。我多情又无情,我热忱冷漠,我热爱自己就犹如热爱这个尘世,我厌恶自己就犹如厌恶这个尘世。我依然觉得感情比金钱重要,依然觉得这个世界最贵的是情意。但我不敢轻易的涉足感情,感情虚无缥缈,抓不住,无法让人有踏踏实实的感觉。但也正因为如此,它才显得弥足珍贵。我穷其一生都在追随与追寻它。

  我们为什么要过生日呢?其实,我并不是很在意它。可能,生日是想证明一种存在吧。世界之大,人海茫茫。但我们都是唯一的,是不能复制的唯一的个体。过生日,过的是一种心情,过的是宠爱,过的是天下浩瀚,我却是唯一的存在的归属感。这一天,爱我的人都热切地望着我,我爱的人可能也会想起我。这一天总归是与众不同的。意义非凡。

  我很苦恼不够成熟的自己,还没长大的自己。在陌生人面前,我总是装作很成熟的样子。这是一件很辛苦的事。同时,我又很庆幸,时隔多年,我依然怀揣着一颗赤子之心。这个世界再怎么变,都与我无关,我只做我自己。今天天气很热,我和爸爸妈妈吃完饭后去白沙门公园。正午时分行人稀少。只有那片蓝蓝的海向我们敞开温柔怀抱。放眼望去,天海相接,海天一色。那是一种质感柔软的蓝,想扑进去融入它,大自然以一种原始简单的方式对待万物,它慷慨馈赠宁静如母,它要的从来都不多。而人那么渺小,都不如一棵树活得长久,却贪婪成性。有时,我就在想,我们每天忙忙碌碌,究竟想要什么呢?或许,生命的意义都在旅途中吧!

  今年我18岁。今天是我的生日,请原谅我的恬不知耻。生辰快乐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农历六月十八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