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妖女要进门,我和婆婆警铃大作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妖女要进门,我和婆婆警铃大作

2019-01-10 14:30:29 作者:瓶子 来源:瓶里有故事 阅读:载入中…

妖女要进门,我和婆婆警铃大作

  关注置顶?“瓶子”,绝不错过任何精彩

  瓶里有故事

  文/ 明鸢

  01

  女儿才一岁半,躺在床边的小摇篮里睡得正香,小肚子圆鼓鼓地起伏,真是可爱极了。

  秦梦看了又看,对着那肉呼呼的小手捏了又捏,千万种柔情蜜意上心头。不等她回味够,忽然客厅传来一阵咿咿呀呀的京剧声,洪亮天花板都在震。

  孩子睡眠本来就浅,小眉头一皱,哇地一声,抻着小胳膊小腿就嚎了起来。

  一股烦躁涌上心头,秦梦帮女儿掖好被角,推开卧室门就冲了出去。她强压怒火,对着窝在客厅沙发纹丝不动婆婆道:“妈,茵茵在午睡呢,您能不能把声音调小点?”

  婆婆没反应,对着电视机,伴着京剧,摇头晃脑

  秦梦索性冲到茶几前,抢过遥控器摁了关机。屏幕一黑,什么画面都没了,噪音也消失了。

  “诶诶诶,你干什么你!我正看得开心呢!”婆婆伸手来抢遥控器。

  “妈——茵茵在午睡呢!您能不能等她醒了再看!”秦梦忍不住拔高音量。见婆婆还来抢,只得把遥控器往后一藏,倒退了几步。

  老太太急了,像只被掐住脖子母鸡,尖着嗓子喊:“不是,你什么意思啊?我睡了一早上也没事做,就不能让我看下电视啊?”

  茵茵凄厉哭着,婆婆像是完全没听到。见秦梦不给遥控器,她就转身去鼓弄那台电视,嘴里还不住嘟哝着:“你们就是嫌我老了,什么都不让我做!我看啊,迟早要把我赶出去!”

  电视重新开了,女儿也哭得更大声了。

  秦梦再次关掉,婆婆就摁开,开开关关的,也就吵了起来。吵架声、婴儿喊声,间杂着电视机断断续续的噪音,一时间,家里一团乱。

  这就是秦梦的日常:和婆婆吵架。

  哪个女人不想家庭和睦

  但不知怎的,自从她从嫁进云家,老太太就像是刻意来找茬的,好像每天不惹出点事儿就不痛快

  02

  婆婆不是有点不满意秦梦,而是十分不满意

  要知道,他儿子云展鹏可是北大经济系的高材生毕业后进了世界五百强,工作能力那也是杠杠的。

  而秦梦呢,只是个专科生不说,工作还是某小公司不起眼文员而已。还有,她父母离婚的。

  都说单亲家庭出来的孩子,多少都有点心问题。婆婆打从心里觉得,这儿媳妇绝对有问题:处处都跟自己作对。

  秦梦想的却是另一回事——她亲眼看过奶奶怎么为难妈妈,又怎么把妈妈逼到带孩子净身出户的地步

  所以结婚前,她就打定了主意所谓人善被人欺马善被人骑,说什么,自己也不能落得跟老妈一样下场。对着婆婆,尊重是要有的,但关键时刻绝不能低头。

  所以,婆媳俩的战争,在洞房花烛夜就打响了。

  引起争吵的,是份子钱的归属问题。按理来说,份子钱都是由小夫妻俩管。但婆婆不同意。她有自己的说法:“你们小年轻花钱大手大脚,不如放在我们老人家这里稳妥,这样有什么大事,也好有个应急的钱。”

  这主意一出来,仍穿着婚纱的秦梦就急了。开什么玩笑?这还没开始过日子呢,钱的管辖权就要被抢,以后日子还过不过了。

  秦梦没含糊,直接脱了婚纱,把自己关在门里——这婚,不结也罢。

  老太太正有此意,扯着儿子不准进洞房,嘴里嚷嚷道:“退婚退婚!她算什么东西!退过婚的女人更不值钱

  云展鹏是半天憋不出个屁来的性子,左看看眼看要飞走的老婆,右看看跳脚的老妈,急得犹如热锅蚂蚁

  03

  后来,到底是老妈心疼儿子,熬到12点多,才把收来的私房钱送到秦梦手里。但那天后,婆媳间的祸根就彻底埋下了。

  本来,秦梦和展鹏住在市中心,婆婆在老城区自己有套房。可老太太非要来跟小两口挤,还把房子卖了出去,第二天就大包小包搬进了婚房

  秦梦眼睁睁看着一整套的厨具被收了起来,家里挤满了生锈还不肯扔的铁锅、脏到发黑的抹布、当成踩脚布的旧衣服……不禁一阵反胃。

  婆婆住进来后,一直以女主人自居。早上5点半起来,乒乒乓乓吵着秦梦起来干家务,把人吵醒自己倒出门溜公园去了,你说气不气人?

  午睡起来准时看京剧,说耳朵不好,声音开得贼大。有时候,秦梦想在家里办个公都不行。洗澡也不准她洗太热的水,说是浪费电,对皮肤也不好。

  总之,秦梦是样样事都过得不顺心,家里三天两吵一周大吵。一开始,云展鹏还会劝阻一下,可每次都会演化到里外不是人的地步。后来,索性主动消失。一回家,只要看到老婆老妈在吵架,他就立刻关门出去。

  生了女儿后,婆婆嫌弃秦梦没生儿子,两人吵得比以前更厉害了。比如今天,一个为了女儿能睡觉,一个坚持要看电视,大周末的又吵了起来。

  云展鹏本来躺在床上,难得睡个午觉,这下惨了。他个锯嘴葫芦经过这两年的折磨,终于爆发了,穿好衣服,砰地摔门而去。

  两个女人面面相觑,都觉得这事不对。云展鹏多好一性子,也会摔门?

  估计是被家庭生活折磨得不行,云展鹏之后开始频繁晚回家。而且秦梦还发现,他身上开始带着若有似无的香气,绝对是去会什么狐狸精了!

  婆婆也看出来自己儿子的异常,却在旁边幸灾乐祸:“都让你平时勤快点,少摆新时代女性那套。你看,我儿子这下跑了吧?你啊,就等着抱着女儿被扫地出门吧!”

  秦梦硬着嘴和婆婆顶了两句,可心里也不由打起了鼓。她一开始就是为了不走妈妈的老路,现在开来,方针有点歪啊,难道在家里争取自己的地位也错了?

  04

  真是怕什么来什么,周末,云展鹏竟然带了个女人上门了。这女人,还是个老熟人

  云展鹏有个青梅竹马,叫萧清,也是重点大学毕业的高材生。当初双方父母都有意凑合他俩。

  云展鹏总说,两人太熟了,像是左手右手,没感觉。后来遇到了热情似火的秦梦,很快就陷入爱河。

  秦梦这下可以说是四面楚歌。婆婆呢,看到萧清眼睛都直了,乐得合不拢嘴。看那样子,是恨不得马上想让秦梦签了离婚协议滚出去。

  秦梦做姑娘时就是个烈性子,哪里受得了这气?二话不说,抱着女儿就回了娘家

  她在外人面前要强,关了门就跟老妈哭诉。说不后悔是假的,想想云展鹏也难做人啊,结婚就是为了幸福。他倒好,什么福都没享到,加班加到累死了,回家还要看老妈大战老婆八百回合

  “要是我当初性子没那么强就好了,婆婆是老人家,我让让她也好啊。”秦梦抽抽搭搭地说。

  在娘家期间,她还带着万分之一的希望,想说云展鹏会给自己打个电话。谁知道,真的什么音信都没有。以她的性子,是万万不会去认错的。何况,云展鹏现在佳人在怀,哪还想得到她这个旧人?

  绝望之际,秦梦主动打印了《离婚协议书》,准备找展鹏摊牌,做最后的努力。没想到,婆婆的电话来了!

  秦梦输人不输阵,接起电话还是硬气:“您好。”客气得像个陌生人

  那边却出乎意料地软:“展鹏他媳妇儿,你还是回来吧……”

  秦梦以为自己耳朵出了问题,又问了一遍:“你说啥?”

  婆婆直叹气,几乎是哭着喊道:“那个该死的萧清,让展鹏把我给赶出去!”

  “什么玩意儿?她想把你赶去哪儿去?”秦梦抱着女儿,眼睛都直了。

  “养老院!”

  05

  秦梦平时是老跟婆婆吵架,但从来也没想过要把老太太赶出家门。百善孝为先,云展鹏那么多年书,是读到狗肚子里去了吗?!

  秦梦气不过,直冲回家里。一开门,婆婆就孩子似的扑到她怀里,一把鼻涕一把泪:“哎哟,你说我的命怎么这么苦啊,展鹏爸死得早,我一个人一把屎一把尿把孩子拉扯大,现在人家本事了、翅膀硬了,就要把我这个糟老婆子给丢了!”

  这话从前秦梦在家常常听,今天听着却不知怎的,格外辛酸。她把婆婆哄着在房间睡下,自己则坐在客厅等云展鹏。

  就她这暴脾气,连婆婆的话都要顶的,今天还治不了云展鹏!

  对,云展鹏就是渣!抛家弃子还要把老妈送养老院的渣!

  云展鹏回了家,看到秦梦面色乌青坐着,就知大事不妙,转身要跑。秦梦哪能让他如意,跑得比他还快,把人逮住了,小手一抬,上去就是一顿招呼

  “老婆——我错了我错了——别打了别打了要死人了!”

  云展鹏的哀嚎终于惊醒了婆婆。

  她抹着泪从房间出来,见有人撑腰,也敢说话了,哑着嗓子骂:“小兔崽子,养大你就这么对我!想当初你爸死得早……”

  “就是!让妈去养老院!这话你也敢说!我看那个萧清是要死了!以后,我见她一次打一次!我告诉你云展鹏,这个家只要我在一天,就不允许你把咱妈赶出去!你想离婚?做梦去吧!你这辈子都别想摆脱我们!”秦梦气得眼睛都是红的,和婆婆一起把男人骂了个狗血淋头。

  第二天,她就把女儿接回了家里。云展鹏估计是打乖巧了,上下班准时了,也不再提萧清的事了。

  婆婆从前觉得自家媳妇儿太彪悍,现在不这么想了。凶怎么了?人家有原则啊,讲孝道啊!凶才好呢,正好可以治住这些臭男人!

  家里前所未有地一派清明,婆媳关系经过萧清这么一闹,反而比以前好了。

  06

  现在,秦梦还会跟婆婆遛弯儿,早睡早起的,她身体也好了许多。

  这天,两人吃完晚餐,正小区公园聊天呢,迎面看到一个熟悉身影,正偷偷摸摸潜进她们那栋楼!

  萧清!

  这个女人的出现,不由得婆俩儿警铃大作。毕竟,云展鹏可是把她带回家过的,难道现在他俩还藕断丝连?

  秦梦和婆婆对视一眼,偷偷摸摸跟在了萧清身后。

  只见她上了单位楼,去的却不是云展鹏家。而是楼上,5楼!跟踪的二人眼睁睁看着萧清掏出钥匙开了门,轻车熟路地进去了。

  随着门关上,婆婆就痛心疾首:“没想到展鹏贼心不死,居然养女人养到家楼上!”

  想到丈夫时不时丢下妻子女儿,到楼上跟萧清云雨,秦梦就气得直磨牙。

  想到当时萧清住家里时受的气,婆婆很快就和儿媳妇达成共识:打吧,这么嚣张的女人,不打一顿不出气。

  她俩做贼似的蹲在楼梯口等着,期间挨了不少蚊子叮咬。好不容易等萧清出来,两人冲出去就要照着人兜头乱打,结果刚上去,就傻眼了。

  萧清后头,还有一男人送她出来,那男人,明显不是云展鹏。

  萧清看了看气势汹汹的秦梦和展鹏妈,一下子就明白了。她笑了笑:“打三儿来了?那你们可找错人了。介绍一下,这我未婚夫,展鹏介绍我认识的,叫李飞。”

  李飞和萧清看着她俩,相视而笑。

  这时,秦梦才意识到,原来,这一切都是云展鹏的设计

  云展鹏苦于无法调和婆媳关系,夹在中间又里外不是人,每天过得是生不如死。其实他知道,自家老妈和媳妇儿,都不是啥恶人,无非是好面子、也比较强势,更是深爱自己,所以一点小事也要争来争去。骨子里都还是很善良的。

  一筹莫展之际,李飞和萧清帮他策划了这个“赶走原配和老妈”的大戏。好让秦梦跟婆婆站到一条战线上

  戏是场好戏效果也确实达到了。但打也是真的打,想到云展鹏现在脸上还挂着的伤,秦梦和展鹏妈就心疼得不知怎么好。

  晚上,看着丈夫还贴着创可贴的脸,秦梦上去吧唧就是一口:“老公,我爱死你了~”

  那样子跟前段时间冷若冰霜相差甚远,吓得云展鹏差点没背过去,心跳直接往100迈去了。他哆哆嗦嗦,还有点后怕:“老婆,你这是怎么了?”

  秦梦躲在被窝里一阵傻笑。

  谁说婆媳关系难解决?其实只要一家之主做好了,完全没问题!

  (本文完)

  往期故事:

  “采花”专业户的可怜下场(下)

  被解救的欢场女人,还是跳了楼

  悍妻揪住衣领渣男供出妖精脸林小姐

- END -

  这对婆媳也是有趣,打打闹闹像孩子似的。都说婆媳最好是一碗汤的距离,别太近了生嫌隙,也别太远了不亲密。你们说,对吗?

  好啦,喜欢这个故事的,

  别忘了转、赞、戳一条龙哦~

  明天见~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