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八月十一号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八月十一号

2019-01-11 07:17:23 作者:橡树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八月十一号

  入秋这几天,一直在下雨。雨像一个不知趣孩子,没事就来闹一场。刚刚干爽的地又湿了,刚刚收起的雨伞又要打开。小径上铺满落叶,一阵疾风吹来,把它们吹得到处都是。日子每天就这样波澜不惊进行着,内心感到安逸又时时充满警惕

  今天在书里看到这样一个词~天真理想主义者。天真和理想都是我喜欢的词,理想需要用天真的态度对待,我们可以把天真理解成澄澈的心境执着信仰等。所以,因为理想而天真,也因为天真而理想。

  人活在世上,最重要的是心理支撑,也就是活下去的动力精神上必须有燎原之火,生命才能被点燃。孔子向往大同社会,这是他两千五百年前的理想,至今未能实现。但我们依然应该心存理想的去生活,并心怀天真。

  这几天在看《延禧攻略》。不知为何总爱排这样的戏。明明一个很天真很善良的人非要被逼得走投无路,最后走向反面与不归路。佘诗曼扮演的娴妃就是这样一个人。一直坚持信念与正德在遭遇了生活巨变后,最后导致坍塌。一个好人变坏也容易变得很彻底。因为他(她)恨,因为明确自己方向目的,因为内心的面目全非。与之相比,我更喜欢印度猴神大叔之类的电影,之类的人。剧中帕万看似愚痴,实则是个信念坚定的人。任凭怎样的力量都不能撼动内心的虔诚忠实。就应该做一个忠诚于自己的人。

  人之所以独立为人,就是要有独立的思想。但今天太多人不喜欢自己思想,而用别人的想法来代替。这也是随波逐流人云亦云的一个主要原因。而“雅”才是这个社会发展的方向。闲翻书,胡思乱想,在家里找到了最舒适生活状态没什么可说的,闲聊几句。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八月十一号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