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佛菩萨有求必应,为何就不去应你?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佛菩萨有求必应,为何就不去应你?

2019-01-09 05:24:49 来源:佛经故事大全 阅读:载入中…

佛菩萨有求必应,为何就不去应你?

  有朋友告诉我,他向佛菩萨求了一件事,可是过了很长时间,佛菩萨都没有实现他的愿望

  我答:“佛菩萨有求必应,求愿得不到满足不是佛菩萨没有回应你,而是你没有领悟佛菩萨的意思。你总不能叫佛菩萨跳出来跟你说啊!”

  我现在做父亲了,便特别体会佛菩萨的良苦用意

  我的孩子说要喝水的时候,如果是很烫的开水,我们就会想办法让水快点凉下来。哪怕他大声哭闹,我们也不会把热水立刻递过去。

  因为小孩不懂开水烫人,可我们大人懂啊!

  他说要出去玩的时候,假如天气很好,我们都会遵从他的想法;假如眼看风起云涌大雨将至,不管他怎么哭闹,我们也不会由他去的。

  他说要买某件玩具的时候,我们会很认真考虑他的想法。假如是益智类的,我们便会毫不犹豫地给他买下来。但如果是一些暴力玩具,我们就会坚定地对他说不。

  有时候他摔倒了,我们看到没有什么明显重伤,便不会主动去扶他;但有时候,他会狠狠地撞到硬物,或者破皮出血,我们就会马上着手处理

  父母对孩子的想法和要求其实从来都是“有求必应”的,但不是“有求必从”。对孩子有益的,我们就会顺从他,对孩子无益的,我们就不予理睬;然而以小孩的认知水平,是没法判断哪些有益,哪些无益,当然也就不理解父母的各种行为

  我哀愍汝等诸天人民,甚于父母念子。——《无量寿经》

  众生迷惑,但是佛菩萨清醒。众生所求如果是真实有益,佛菩萨当然就会满足;众生所求如果只看眼前短利,却无实益,或者只是为了私欲,佛菩萨当然就不能满足啦。

  满足与不满足众生所求都是佛菩萨作出的回应,这就是“有求必应”。不满足的时候其实就是在告诉求愿者:“你想错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