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把容器换小一些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把容器换小一些

2019-01-12 18:31:41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把容器换小一些

  把容器换小一些

  文/赵元波

  有个年轻人,多愁善感,总感觉不到生活中幸福为此郁郁寡欢闷闷不乐,总是一副心事重重样子

  这天,他出门散步的时候,信步走进了一所道观,道观里的老道生性开朗,周围一带人们喜欢向他请教释疑,但凡有解不开的心结,都乐于向他请教,他都乐于解答,总能让人打开心结,欢喜而归。

  听了年轻人的苦闷,老道只是拿来了一袋白糖,用调羹舀了一勺白糖放进了一桶清水里搅了搅,舀了一杯水让年轻人喝,年轻人喝了一口说:跟清水一样,寡淡无味

  老道又拿来一个杯子,倒了一杯清水在杯子里,也像刚才一样,舀了一勺白糖放进去搅了搅,让年轻人喝,换了小一点的杯子后,年轻人再喝里面的水,感觉到很甜呢!同样是放入一勺白糖,放进一桶水里和一杯水里,喝起来真是完全不一样呢。

  见年轻人一副吃惊的样子,老道给他解释说:很简单,你看容器小了,就感觉得到甜了;容器大了,就像没有放白糖一样,你呀,把眼光放低一些,就像把容器换小一点一样,也许就能发现身边的美好感受生活的幸福呢!

  年轻人点了点头,是呀,平时自己总认为一些大事才是幸福,忽略了身边的点点滴滴,把一勺糖放进一桶水里,跟放进一杯水里,容器小了,甜蜜度也就增加了。生命中的幸福,更多的时候取决于盛它的容器。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把容器换小一些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