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把一切看淡,人就不累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把一切看淡,人就不累了

2019-01-13 21:02:01 作者:此木柴柴 来源:每日一读 阅读:载入中…

把一切看淡,人就不累了

  茫茫人海中,为防大家走失,请大家

  点击上方 “每日一读 ”  → 点击右上角“...” → 点选“设为星标 ★ ”

  为每日一读加上星标,就再也不会迷路啦!

  看淡过往

  曾经听过一句话“删除我人生的任何一个瞬间,我都不会成为今天的自己。”

  人生没有如果,只有后果结果,过去发生事情,我们无法改变,只能接受它,带着回忆好好活下去。

  生活中有太多的事情要追,如果你总是紧紧抓住他们,不想放弃,迟早你会像沙粒一样手指里漏出。

  没有完美生活,没有完美的过去,俯视过去,快乐地生活

  每个人都有不愉快的事情,每个家庭都有一部难念的经,当面对得失时,人们应该努力向前,嘲笑生活,倾听情况

  善待所有的遇见,因为遇见总是美好。释然所有的过往,因为过往不能回头。

  周星驰在早年的时候,曾经和朱茵有过一段轰轰烈烈爱情故事

  但是这段爱情并没有善始善终,这件事成为了周星驰一直以来的遗憾

  即使这么多年过去了,他一直不能放下,也无法释怀。

  在前几年,拍《西游降魔》的时候,他依然使用原来的音乐柴静问他:“为什么还用这段音乐。”

  他却说:“因为太喜欢这个音乐了,所以放不下。”

  满头白发的周星驰依然无法放下过往,但是红颜未老的朱茵早已走远了。

  每个人都有过去,不一定要忘掉过去,但一定要放下过去。

  沉溺在回忆中的人过不好现在,只盯着遗憾的人则看不到更美好未来

  看淡得失

  世界常以悖论形式存在,在得与失方面体现得更加充分

  俗话说得好,“心急吃不了热豆腐”。越想得到东西,反而离你越远。越害怕失去的东西,越容易失去。

  “无心插柳柳成荫”,越不在乎成败,那么越容易成就自己。

  曾经在数学界有一个“庞加莱猜想”,这是数学七大难题之一,它几乎让所有的数学家望而却步

  但是,在2003年,一个名不见经传的小数学家却把它破解了。

  他是佩雷尔曼,一个俄罗斯数学研究员。一个多世纪以来,无数人为之想破了脑袋的难题,就这样被他破解了。

  但是性格古怪的佩雷尔曼不但拒绝媒体采访,而且对奖金充满了不屑

  许多人都问他成功秘诀是什么,但是他却指着月亮说:“谁能追到它,我就告诉谁。”

  上好多事就是这样,你越求之心切,越患得患失,反而越得不到它。

  而当你心无旁骛地赶着自己的路时,它却紧紧地追随着你。平和心态才是成就一切大事必由之路

  我记得冯唐曾经说过一句话:

  实在放不下的时候,去趟重症病房或者墓地。你容易明白,你已经得到太多,再要就是贪婪。”

  做个知足常乐的人。已拥有的,就满足,得不到的,就看开。

  看淡爱恨

  演员孙俪的父亲是一个极其不负责任的父亲,在孙俪的成长过程中没有给予一点帮助

  在孙俪成名之前,她和母亲相依为命,过着痛苦不堪的日子

  孙俪曾经幻想,自己以后要是成名了,绝对不会帮助父亲一丝一毫

  对于父亲的不负责,孙俪一直耿耿于怀,但是随着孙俪的成家立业,孙俪慢慢地开始对这件事释怀了。

  孙俪的父亲看到孙俪如今的成就,悔恨说道

  “孙俪能有如今的成就全靠她自己,我只希望她能够幸福快乐,不求别的。”

  听到这句话,孙俪顿时觉得自己释怀了,这么多年来对于父亲的怨恨也消失了。

  爱也好,恨也罢,当你把一个感情紧紧地攥在手里不放的时候,这个感情就会变质。

  在腐烂变质的情感中迟迟不愿意放手,最终受伤的只有自己。

  就好比掌心沙子,你把手握得越紧,它掉落得越快,最终什么也留不下。

  不如放开拳头,张开手掌,让沙子停留在手上,如此,便不会流失

  当你看淡了很多无谓的东西,才发现接下来还有更好的在等着你。

  除了生死,都是小事,但行好事,莫问前程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