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听从内心的声音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听从内心的声音

2019-01-14 18:16:19 作者:春水煎茶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听从内心的声音

  午后,看《中国歌曲》2015年的一段重播,罗中旭参加栏目,刘欢、华健、羽泉、蔡健雅四位导师转身。

  一个45岁的男人、一个成名的歌手、一个成功音乐创作人、作品星光灿烂》荣获国际大奖,这些头衔萦绕,罗中旭来参加这栏目,是顶着很大的压力的。用他的话说,我赢了人会说有内幕,输了对自己声誉会有损毁,尽管纠结但还是来了!听从内心声音,因为对音乐的那种爱,所以去尝试,去拼搏!

  其实大多数人在这种境况下,是不会冒这个险了。功成名就,在既定的轨道下,习惯性生活不好不坏,就这样吧!日子在这种可怕习惯、挨和下,变得的疲惫不堪,变得平淡到庸。而内心种种不甘,衍生出许许多多的倦怠抱怨斗志弱了,生活的劲头弱了,甚至打着只为儿女幌子,抛弃了自我原有热情与拼搏,甘于平庸!实则成人这种消极状态,对孩子影响可能并不好,带不好头,孩子就缺乏一种斗志,缺乏一种敢于和生命奔跑的意志

  当下,人一旦苟且成为了习惯,心里便缺了一团火、缺了一股势头、缺了一种信仰。因为,现在来说,活着太容易了,随便找份工作就能打发生存。但,人生方式很多种,有一些人却选择世人不解的、明知比常人付出百倍艰辛,还是要去坚持行走的常人难以理解道路,并视之为理想。今天早上,读王开东的一篇文字,谈到了理想主义现实主义、以及理想的实现主义者。他选择了不跪着教书,但跪着考试,这一最契合中国式教育的一种姿势,所以,成绩有了、个性有了、名声有了。虽然也承认选择了对应试的妥协,但妥协的不彻底,有自己的底线,就是不跪着教书!

  现实社会中,理想主义者一般都是以悲剧的方式,登上舞台的。在碰得头破血流以后,如果还能坚持,可能理想真的会变为现实。事实上,大多数的理想主义者,只是某一时空的朝向,最终都会被现实给埋葬在滚滚尘世中,渐渐地委顿、低迷、终老。也有一些真正坚守的人,昂扬着骨子里的精神,无视种种的磨砺,不忘初心、不忘使命、不忘本分,在香木中浴火,即使不能重生,也要焚烧自己,让火焰更亮一些!

  我躺在沙发上,看《百鸟朝凤》的电影,听悲怆曲子,在八百里秦川的天空上盘旋。一种文化、一种艺术,渐渐的消失在岁月尘埃里,比自然界消失一个物种更令人心痛。游天鸣小时候被逼走上吹唢呐的路,承载的不过是他父亲儿时的梦。及至担起了传承的责任,不改初心,秉承了中华民族传统匠人艺人风骨,听从内心的声音,坚守一份承诺,在新旧文化的对撞中,用生命奏一曲悲歌!人的活法有很多种,随便的打一份工,就能维持生计,而唢呐并不能带来特别温饱,但骨子里的那种执着,是中国历史优秀传统文化得以继承的根。

  夜色阑珊,看远处灯火摇曳电视机“百鸟朝凤”悲吟,更显得尤为戚戚,这一曲葬歌,埋葬的是一个又一个的使命。在这个价值多元的时代安于现状迷失本心都是常态。毋忘本心,听从内心的声音,无论明天是雨是晴!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听从内心的声音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