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那些年路过我生命的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那些年路过我生命的人

2019-01-15 19:04:18 作者:北回归线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昨夜又梦见了他。我们在分组进行烹饪大赛,因为快过年了,我们组做的是蛋糕,而他们组做的是羊肉汤。

  我从很远的地方走来,忽然就看见了他。抱了一大抱柴草,在门口支了一口大锅。锅里的水已经滚沸,冒出来巨大蒸腾的水汽,把他的脸遮挡得若隐若现

那些年路过我生命的人

  我一边走近,一边盼望他抬头看我。但他始终没有,他的目光一直在那口锅上,蹲下身子小心地添着柴,小心地火苗吹大。

  我走到他身边了,却没有停下来,虽然心里很想看他一眼,但却就这么逼着自己往前看,一步一步地走了过去,直到看不见他的影子

  这些年做的梦里,他都是不再看我的了。

  许是我那些年的放肆形骸伤透了他的心。他也怕我再拒绝他,所以绝不再表态。

  有一次的梦里,我记得我们两人都快四十了,却没有结婚。我和他去参加聚会,他就坐在当年的教室里,什么也不说,只是看着别人的脸,偶尔笑笑,但却绝不看我。我同学说:“她还没有结婚哦。”他却仍像没有听到一样

  是的,我肯定伤他很深。

  甚至也因为这个伤了他周围的人。比如,我的同桌温秀彦。那个一笑就出来两个酒窝女孩儿,竟然嫁给了班里最不像男孩的那个男的,搬到济南,似乎生活得还挺幸福。虽然我多次给她对象信息,拜年,发图片,甚至故意说请代我给她问好,她都没有要和我说一句话意思。也许,她觉得,我们应该是在一起的。不在一起,就是我的不对了,是我的任性,我的忘恩负义

  然而,他们不知道,当年我的处境,对自己的明天完全有把握,多少次,也差点走上绝路,甚至葬身大海

  妈妈病重,家里入不敷出。每到打药买化肥,就得四处借钱,我们整个家都活在别人的白眼里。

  我得挣钱养家,我得为我自己的明天打拼。没有谁能帮我,一个人都没有。

  无数个夜里,我对自己说,我好想哭,但是哭又有什么用?我又对自己说,快睡吧,明天早起。

  在那样一段岁月里,一段未知爱情远远比不上我自己的努力来得真实和更为靠谱

  所以,虽然一瞬间的错过,就是一辈子的错过。

  然而,即使重新来过,我也依然不会选择他。

  谢谢你曾那么对我好过可能,这也是这么多年来,我还会梦到你的原因

  祝你和你的爱人孩子平安健康

  我时常还会想起来家乡一个会画画姐姐,如果没记错,是叫桂芝吧。真的是冰雪聪明心灵手巧,画的古代美女惟妙惟肖,简直就像要从画上走下来。除了嫦娥奔月,昭君出塞,西施浣纱等,给我印象最深的是那幅精卫填海。到现在,我还记得精卫美奂绝伦的眼神里透露出来的坚毅执着,精卫那两扇宽大翅膀翩翩在晴空之下,每一根羽毛栩栩如生。我真是太喜欢这幅钢笔画了,不知怎么宝贝才好,这里夹,那里藏,后来就找不到了。好像连同我的那些宝贝钱币,宝贝手绢儿,一同被锁进了时光隧道。时光流逝,这些物件儿就变成了记忆中的琥珀,越来越珍贵,虽然不再可能回来了,却仍在我的记忆深处,发着灿烂温柔的光。

  还有秀丽,我的玩伴妹妹,听说离婚后又再婚了。二十多年不见了,现在,你过得好吗?

  崔姐,还记得你的笑,时时想起你的爽朗的笑,想念你做的辣白菜。你的小侄女好吗?你现在有没有自己的孩子?我好想和你再坐在一起,喝着茶,笑着说说以前的事情

  也许还有那么些人,曾路过我的人生。祝你们,安好!祝你们,2019,梦想成真万事顺心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