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棍子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棍子

2019-01-15 18:41:49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棍子

  棍子

  文/赵元波

  去年,有个外地人来到我们村承包土地西瓜初来乍到人生地不熟,他急于跟村里的一户人家买一只狗拴起来看守瓜棚。挑来挑去,最终,他以较高的价钱买到了一只大黑狗,这只大黑狗身材高大,虎虎生威,声音洪亮,看家护院最恰好了。

  狗是买到了,平时都是放着养的狗,自由惯了,现在一下子被绳子拴了起来,失去了自由,这只狗非常不自在,在拴它的地方走来走去,变得急躁凶恶起来,只要人一靠近,就汪汪汪地吠个不停,拼命地挣紧绳子向人跑扑过来,很吓人,一副谁过来就咬谁的架势

  从村里到瓜棚还有一段距离,买狗的人怎样才能把这只狗安全地牵到瓜棚去呢?大伙议论纷纷,这么凶的狗,恐怕很难牵到瓜棚那里去,人在前面走,狗跟在后面,万一咬到人怎么办。

  村里的人都在围观,都想看看买狗的人怎处理这个棘手问题

  只见买狗人跟狗主人家借了一根两米多长的棍子,大伙看了,都吃惊地说:莫非他要用棍子打狗,给狗一个下马威,把狗打怕了,才牵着走,于是都在瞪大了眼睛地看。出乎意料的是,买狗人把拴狗的绳子绑在棍子上,人远远地牵着狗,让狗无法靠近他。说来也怪,有了这根棍子,狗就乖乖地跟着他走,买狗人很容易地就把狗牵回了瓜棚。

  一根棍子就把一只狗给制服了,大伙都惊呆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棍子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