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记忆是一种相见 遗忘是一种自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记忆是一种相见 遗忘是一种自由

2019-01-15 20:45:26 作者:火星人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记忆是一种相见 遗忘是一种自由

  我和陶伟为已经交往了很多年。在确立的恋人关系后,我想马上和他结婚,跟着她一起到缅甸去,因为他参加了在那里的一个建设项目

  可是他却坚持说:“你还年轻,才二十一岁,一定要先有其他的机会才行。如果我贪心地就这样把你掳走了,我会觉得自己猪狗不如。在你二十五岁前,你有权改变主意,或许你会遇到了那个你喜欢他更甚于我的人。”

  “不会的,我才不会。”

  “你不知道的,很多女孩子在你这个年龄都不是很清楚自己的心思,等你过两年,确定自己想要的到底是什么的时候,我们才不会犯错误。”

  陶伟伟也用同样的方式告诉了我的母亲

  “阿姨,我很爱雅雅。我想这点你是知道的,要不然你也不会总是很放心地让我带她出去玩耍。但我也知道我不是你心中的乘龙快婿……”

  “我只想要雅雅快乐,她跟你在一起总是很快乐的。”

  “我会让她快乐的,但我不想着急地让她嫁给我,说不定那个条件比我好的有钱人会来追求她,而她正巧也喜欢那个人……”

  “钱并非一切。我是希望雅雅不要过穷日子。但话说回来,要是你和她相爱,两人一起好好过日子,你们的日子应该也不会拮据。”

  “可是我知道,对一个女人来说,过着算计柴米油盐花销的日子是非悲惨生活,何况还要将她你身边带走。”

  “要是她爱你的话……”

  “对,要是的话,我也这么觉得。可是我知道雅雅并分不清对我是喜欢还是爱。她还太年轻,还不清楚自己的想法,我会到缅甸去搞一个项目,两年时间。等我回来,要是她感觉还是愿意嫁给我的话……”

  “我希望她会。”

  “雅雅还那么年轻貌美,我觉得她应该嫁得更好,我不是很配得上她。”

  “不要太过谦虚。也许这样会让你们失之交臂。”

  “只要她快乐就好。”

  很快,一个月的假期就过去了,我们到了分别得时间。

  “我向你保证,我会对你专一的,伟伟,你回来时会发现我会在这里一直等你。”

  “雅雅,乖,你不应该这样的,不要认为自己要对我做出什么承诺,你是完全自由的。”

  “我不要自由。”

  “没关系,反正你是自由的, 你就自由自在的生活。”

  我有些生气,气嘟嘟的说“你根本就不爱我,如果你爱我的话,一定会要求我马上嫁给你,跟你一起去缅甸。”

  他亲亲我的额头说:“难道你就不明白我这样做就是因为我太爱你了吗?”

  看到他愁眉苦脸的表情,我知道他是真的爱我,他那种见到渴望宝物害怕攫取的爱是满满的。

  可是最终我们还是如母亲说,我们失之交臂。一年半后,我嫁给了突然闯入我生活的孙坚。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