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你是要讲道理还是要我?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你是要讲道理还是要我?

2019-01-17 18:43:42 作者:若白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我一直觉得有一个命题挺好的:

  在某些时刻,看一个男人爱不爱你,就看他会不会跟你讲道理

你是要讲道理还是要我?

  我觉得一个真正爱你的男人,他很明白在你悲伤时候、不开心的时候、委屈的时候,需要的只是一个温暖拥抱,而不是一连串大道理

  · 01 ·

  上周日在广州的地铁里,很幸运位置,一切都是美好的。

  直到那个距离我不到30厘米的男子说了一句:难道我洗那个碗有错吗?我是不是应该别多管闲事帮你洗那个碗?

  刺耳的几声,破坏了我觉得挺好的气氛

  站在他隔壁的应该是他女朋友,此时他女朋友没有回答他,一手握着吊环,一手握着手机,脸上看得出,不是很开心

  刚开始还会回答她男朋友的话,可后来就不回应了,一看就是一对吵了架的小情侣

  男子一开始也是笑着说,直到那一连串的质问过后,后面那几个地铁站,彼此间就不说话了。

  直到快到终点站的时候,男子问了他女朋友,有没有带某种东西,那种语气像是在找借口道歉,但他女朋友可能也在气头上,就冷的回答没有。

  这男的这时给我的感觉,挺好的,会知道认错。

  可他接下来的一句,瞬间打破了我对他的好感

  他仿佛是把积压已久的耐心全用光一样,加大了音量很不耐心地说了一句:“你这样搞得我真的是错了一样。”

  ?

  翻脸这么快?前头难道只是表面认错?

  正当我还没反应过来的时候,终点站到了。

  看着他们俩一前一后的的身影,我估计这男的得花费一大堆“大道理”才能讨好他女朋友了。

  其实一个真正爱你的男人,不会硬要跟你讲道理,跟你分出个对错,而是会在你生气不说话的时候,想着法子逗你开心,让你笑。

  · 02 ·

  男人很理性女人却很感性男女之间的矛盾从来都不会靠道理去解决

  很多男人喜欢在跟女朋友发生矛盾之后,不停地跟她讲道理。

  但是在吵架中,赢了道理,却失去了女朋友,这真的是赢吗?

  可如果你真的爱她,你在爱的这场辩论赛中,你会愿意做个败者。

  《奇葩说》里的陈铭说过,自己辩论赛场上拿过世界冠军,拿过最佳辩手。

  但是在生活的辩场上,他永远都没有赢过老婆

  他举了一个例子:他老婆看中了一款包很想买。

  看到包包的标价之后,陈铭试图说服自己的老婆不要买。

  他跟讲了一大堆大道理,讲到了民族情怀、这个包的性价比、收现比、收益比、风险比、收支情况对比……

  但是他老婆听完之后,问他:“是你那些道理重要,还是我重要?”

  接着他老婆提出了一连串的反问:

  烂道理都比我重要一千倍、一万倍对不对

  在你心里我根本就不重要对不对?

  你根本就不爱我了对不对?

  你之前要娶我的时候说的那些你爱我你爱我都是骗人的对不对?

  这个时候陈铭除了宣布她是最佳辩手,并且掏出银行卡给她颁奖之外没有其它的选择了。

  所以,在人生的辩场上女人永远是最佳辩手。男人总是输,女人总是赢,那只是因为爱。

  一个真正爱你的人,从来都不会跟你讲道理,因为爱是需要被感动的,而不是被说服的。

  · 03 ·

  女人是天生就不讲道理吗?

  不,她只会在爱的人面前不讲道理,如果不爱,她压根就懒得理你。

  苏怡跟男朋友彭宇已经恋爱两年了,前阵子在家做饭的时候,彭宇让苏怡帮忙开个酱料,结果苏怡在开酱料的时候,不小心脱手,掉在地上摔碎了。

  在吃饭的时候,苏怡很不开心,说彭宇不疼她。

  可彭宇很是纳闷,明明摔碎酱料的是苏怡,自己也没说她什么,为什么这也能生气?还不疼她?

  面对这么不讲理的女朋友,彭宇内心里的不满,犹如滔滔江水绵绵不绝,噼里啪啦的反驳了一番。

  “酱料是你自己失手摔碎的,我什么都没做,也没怪你,怎么能是我的错呢?”

  后来,两人因为这事还冷战了一个星期

  最后还是彭宇拉下脸,去哄回来。

  事后,苏怡说她也没有生气什么,只是打碎酱料那一刻,彭宇没有关心她手有没有受伤,而是只顾着疼惜那些酱料,所以觉得好委屈。

  如果当时彭宇能够摸摸苏怡的头,或者给她一个拥抱,或许她什么委屈都没了。

  其实,女人在受委屈的时候,不需要男人跟她说任何道理。

  女人想要的从来都不是靠道理解问题,她更在意的是男人对她的态度

  男人也不要总觉得别人的女人很讲理,只有自己的女人这样无理取闹

  其实每个女人都一样,你看到别人的女人知书达理,那是因为你不是她在乎的人。

  有人说,跟恋人讲道理,是不想爱了;跟老婆讲道理,是不想过了。

  女人只不过是想要男人在她郁闷的时候哄一下,生气的时候宠一下,仅此而已。

  道理其实女人都懂,只是她不想听罢了。

  等到那天她想跟你讲道理了,那你也就完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