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槐花精神赞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槐花精神赞

2019-01-19 18:48:40 作者:珍爱贤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槐花精神赞

  渭河沿岸悬崖峭壁上长着一棵杨槐树湍急迅猛河水由北向南不停的撞击树根周围的岸堤。我时时观察,生怕被急流冲毁了它。今晨,我惊异的发现它不大的树冠上尽然开满了一树的花,茂密的、蓬勃的、洁白的几乎遮盖了全部的绿叶,只见白茫茫的一片。令人为之振奋,为之赞叹!它的花儿并不壮观也不娇艳。但是,一串串簇拥着,圣洁得让人肃然起敬。一阵阵花香袭来,淡雅香气中透着甜滋滋味道。那香味,少了牡丹浓烈,因而更加沁人心脾使人神清气爽;那甜味高雅得犹如曲高而和寡着矣,只有心无杂念乐观积极人才能品其味,因而更加让有幸的人儿如醉如痴心旷神怡起来。

  有人赞美牡丹的壮观,有人欣赏月季的香浓,但我却对槐花情有独钟

  就像这大千世界的人,有人富有、有人高贵,有人能言善辩、有人满腹经纶。但是,世界除了这些高人还有绝大多数贫穷的、卑微的、木纳的、少知的人。其实,他们才是社会主体。就像槐花,它很少引人注目。但是,你可知道,槐花蜜却是蜂蜜中的佼佼者?以其醇甘味香压倒群芳的槐花蜜,其营养价值也是如众星捧月般令人敬仰!使收入不丰的人们望"蜜"兴叹,是我等自愧无福消受的奢侈品

  在我们的周围,不乏如槐花一样的人!

  这段时间,因为工作需要领导安排我去图书室协助管理员周爱老师工作。我亲眼目睹了周老师的为人做事慎重感受到他工作的琐碎与仔细。几个月来使我受益匪浅

  我们三个人在周老师的带领下,尊领导安排,要把几万册图书重新分类造册整理标签上架。这样庞杂的工作几乎把我们几个老弱病残挣趴。因为太苦太累,每天回到家总是再也懒得动弹。晚上老早就睡了。翌日,又紧锣密鼓地干将开来了。因为要迎接标准化验收,必须按时完成任务。所以,每天都异常辛苦。就是这样,每天工作结束后,我们三个就急急忙忙的离开了,而周老师必须一如既往收拾整理、打扫卫生、关窗锁门。除此之外,整个四楼大厅窗户他也要检查全关闭上,还有露台东西两面的门都要关闭好,不然刮风下雨会摔坏了门或刮进雨水泥土。虽然这些事领导也并未分配于他,他是自愿顺便而为。另外,每天工作之前,他都要从一楼水龙头那提水到四楼,然后用自己的电热烧水缸子烧好开水等待我们三个。周老师不但要统筹所有的工作,还时不时的要与各层领导接洽,又要从总务处领取所需材料。有时一天要从一楼到四楼、从四楼到一楼上下跑好几趟。这些工作,即使年轻人也不轻松,何况年过半百的老教师。周老师身体不好,本来是要请假在家休养的,只因工作需要不得已而带病上班。他不但份内的事做得认真仔细,于己无关的事也心安情愿的去做。一直任劳任怨无怨无悔。默默地做着不起眼小事不辞辛劳、不计得失,份内的事更是做得风生水起。这是有目共睹的。

  他——就是槐花一样的人。不计名利、不计安危,一心为公,尽挤着绵薄之力!不遗余力地散发着余热,这就是槐花的品质,所以我高歌,所以我赞美!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槐花精神赞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