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生活不易,记得努力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生活不易,记得努力

2019-01-19 20:01:25 作者:北城和五月 来源:北城 阅读:载入中…

生活不易,记得努力

  ◆南城故事

  ●很小很丰盛

  主播:北城      文字:绿眼线 

  ▼

  ☊ 每晚八点,用故事和你说晚安

  我一直都在写情感文,感觉人生大事好像除了感情就是感情,除了异性就是异性,但是今天突然想和大家聊聊生活,聊聊工作

  恩,听起来似乎也是一个沉闷话题,毕竟想要如意的生活是需要很多努力,而这些背后都是点点星光陪伴,也都是妆容难以掩饰黑眼圈

  1

  我记得做编辑时候,遇到一个广东的女生,大四的样子,后来去德国留学,从她的文章上看,内容有一些潦草,但是小姑娘总是一口一个抱歉,一口一个“姐姐,我下次一定改好,不会有这样低级错误了。”

  可是我依然很生气,有时候也会控制不住情绪对她发火,这么简单的工作都做不了,后来她去了德国留学,我问她学到了什么,她说学语言,我很不理解她的选择

  为什么到另外一个国家不再学习一些热门东西,像是经济管理,哪怕学学国外文学也好,她说不了,学好语言不也是件好事嘛。

  2

  有一天晚上睡不着觉,看着手里的稿子和她聊了会天,她说自己过得好像更悲惨了。她说丢了部手机大概是被贼顺走了。

  不过去了西班牙和意大利才发现自己要学的东西太多了。她说贵的地方我没有钱去,去免费的博物馆看看才是好的,这次旅途最值得的是看到了达芬奇手稿展,还不忘记记强调是免费的。

  她说,你别看我们留学生,但日子苦着呢。我爸妈现在搬回了老家,他们又要重新开始自己的生活,我弟才刚读大一,而且我是最大的一个孩子,我爸总说能赚多少是多少,而且做编辑我也可以学到点东西。

  然间觉得自己以前对她严厉了很多,忍不住想要安慰她,或者给予她我所能的帮助记得最生气的一次,因为她稿件整理的不及时,很多任务没有办法推进,从一个人催,最后竟然是三五个人在等她的汇总。

  3

  每个人语气都不再那么温和,而且严厉到眼眶都要瞪出来,一直觉得自己不是情商高的人,很多事情不知道该如何更好地处理无论是同事关系,还是上下级,似乎能避免的交流可以放过自己。

  有时候会想着专心做自己的事吧,毕竟一个人能从一而终的做一件事已经让我感到满足了,无意翻看了躺椅旁边的管理学书,上面说情商的五个阶段,第一个便是能够认识自己的情绪,第二则是能够管理自己的情绪。

  恰巧连这两点我都做得不够好,而最后的两点则是能够发现他人的情绪,以及能够舒适存在于他人的情绪之中。

  从来不是一个细心的人,也不是能够察言观色的人,倒也不会语出伤人,不会成为一把利剑。那么我觉得这样的生活、这样与人相处方式不错的。

   

  每一个人似乎都要在工作中成长,在加班中与咖啡或茶建立良好的感情,也有人是用烟。晚归的时候看着霓虹灯、看着高楼大厦依然亮起,看着飞驰而过的公交车上也许空旷、也许依然拥挤

  4

  记得大三的时候我找了份会计的工作,办公室唯一的会计大叔和我说,30岁之前你要学别人发光发热技能,要用尽全力,30岁后,你要学着不被替代。前半句总让人充满希望,后半句却突然冷漠,甚至感觉一片灰色

  可我从来不是一个在事业上想要建立一座高楼的人,我从不想变成一个厉害的人,可能有一点违心,比如,我还是想要成为一个厉害的作家。可是,有这个梦想的人似乎生活中并没有遇见

  但是我并不想成为一个优秀管理者。儿时的朋友跟我说,你要走出舒适的圈子,你可以学习人事管理,学会更好地与人沟通,你可以慢慢变成一个管理者,这是多么大的进步呐。

  可我在想,哪怕是我最舒适的领域,哪怕是写文字,甚至我都还不是一个行业中的领先者,我甚至没有足够的舒适感。

  冯导拍《芳华》的时候,原是没有剧本的,他和严歌苓说,能不能写一个文工团的故事?严歌苓说,“好啊”于是有了《芳华》。那个时候我在想,什么时候我也有这样的魄力,能把自己的经历写成所有人的经历。

  5

  厉害这件事真的很难做到,可我希望更多的你们,能够真正在自己喜欢的事情上变得很厉害,而不是传统印象里,他学习很厉害,他口才很厉害,他文笔很厉害。

   

  我更希望有人在介绍朋友的时候和我说,他追妹子的方式很厉害,他像是导航一样可以背得出来城市街道,他可以和你讲这3年中电影里的台词,这些看似无用的,其实更像是生活。

  我是一个沉默寡言的人,朋友们总是热衷于介绍对象给我,和所有的相亲一样,我们从微信聊天聊起,对方总是说,你怎么这么开朗性格怎么这么好。

  我却很难反驳一个微信里的朋友,我说,就好像是写一个故事对话什么的自然就来了。同样的是,我们都熬不到见面,好像是一个故事结束了,很难再续下去,这大概也是一种悲哀

   

  我不知道你们在生活中到底是什么样子得呢?严肃有趣,厉害,或者更厉害呢?

  我想要你的一个赞,就像你在对我说晚安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