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生活不易,你我都得努力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生活不易,你我都得努力

2018-03-16 20:02:57 作者:北城 阅读:载入中…

生活不易,你我都得努力

  ◆南城故事

  ●很小很丰盛

  主播:北城      文字:北城  

  ▼

  ☊ 每晚八点,用故事和你说晚安

  1

  老陈突然失业了,他在想明明自己努力工作的,为了一个项目可以熬夜加班1个月,勤勤恳恳完成手上的每一份工作……可是,公司业务方向改变,先被辞掉的却是他,而那个准时打卡按时下班的小周却没有被辞掉,这让他的心里特别地不平衡

  失业后的老陈更新了简历,穿梭于各个写字楼,频繁地去面试,可1个月下来竟然没有一份满意的工作。

  有人说:“经常处在悲伤情绪中,会导致人抑郁。”连日来的挫败终于击败了老陈,他在出租屋里整宿整宿地抽烟酗酒,整个人给人一种颓废感觉他觉得这个世界公平,明明自己是名牌大学毕业,明明那么努力找工作,却找不到一分满意的工作。他开始自责,怀疑自己的能力,甚至有轻生念头

  就在老陈觉得自己这一辈子要完蛋了的时候,他收获了一份满意的工作,那个每日照顾他的阿瑞也成了他的女朋友,他换了新的家具,刷了墙壁,在微信群里喊着让我们去他家喝酒,我在心里想着,那个自信满满的老陈终于回来了。

  2

  那么老陈真的很糟糕吗?糟糕到连一份工作都找不到吗?其实,老陈在我们眼中已经是特别优秀的了,他毕业就去了一家大公司,两年不到就做到了管理层,他的失业只是一个偶然,他找不到合适的工作是因为快到过年了,公司的职位本来就少,很多人都想拿完年终奖再辞职。所以,并不是老陈不优秀,而是他低估了自己,他忽略了人生不是一帆风顺的这个事实

  我看到过在公交车上和异地男友分手姑娘,她边讲电话边流眼泪,说了一万个等等我,等我去你的城市,可是男朋友还是和她分了手,挂掉电话的她把头埋在膝盖里,抱着自己的脑袋哭。

  我在安静办公室走廊看到因为母亲去世不能去见最后一面同事,他无能为力地捂着嘴巴小声地抽泣着,他压抑着自己的哭声,眼泪嗒吧嗒吧地往地上掉。

  我看到过单身妈妈抚养两个孩子,每天5点起床,推着烧腊车在冰冷的菜市场吆喝,26岁的年纪,应该是被男人宠爱着,可她却不得不为了生计奔波,她双手布满老茧,嘴唇干裂,舍不得给自己买一件漂亮衣服

  我也看到过为了梦想离家很远,一年只回一次家在外拼搏的人。他们对我说:“在外地,最煎熬的不是辛苦,而是要克服那个因为委屈因为想家想要放弃梦想的念头。”

  3

  我看到过很多人的故事,听到过很多人诉说生活不易,我渐渐地发现,每个人的人生都不是一帆风顺的,都或多或少地经历苦难。所以,当你处在人生低谷时,你不要总觉得自己最惨,因为这个世界上还有很多人和你一样正在经历着苦难。

  希望你一定要积极,要相信自己,也要对生活充满希望,因为人生就像过山车,有高点的尖叫,也有低点的失落。你不要因为一时失意而否定整个人生,也不要因为没人安慰而失落不安,你要知道,有些事儿只能靠你自己,咬咬牙,一点一点努力熬过这一段艰难的时光

  也许处在困难中的你是痛苦的,可是当你熬过后你会发现,那个你觉得跨越不过去的坎儿,其实没有你想象的那么难以逾越;那个你认为一生都忘不了的人,也没有你想象的那么难以忘记。相信我,我们的生活会越来越好,你也会因为这些困难越来越坚强,越来越坚强,越来越热爱生活

  我想要你的一个赞,就像你一直都在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