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搭把手的温暖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搭把手的温暖

2019-01-21 10:39:44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搭把手的温暖

  搭把手温暖

  文/赵元波

  隆冬时节,路边的干草上满是石灰似的白霜,太阳还没出来呢,路上行人稀少。在一处五十来米的坡道上,一位中年妇女正拉着满满一车玉米秸秆吃力地一步步往坡头挪去。很显然,快到了坡头,她已经没有多少力气了。

  天很冷,妇女的头上却是汗流满面,嘴里不住地往外喘着热气。她的脚步越来越慢,如同是坠了铅坨一样车子就好像和他开玩笑似的,人要往前使劲儿地拉,车子偏偏就一个劲儿地往后拽,这时要是有人能从后面搭把手推上一把的话,车子再重,也就不会往后倒退了。人和车子就这样僵持着,往前走又上不去,往退的话,那么重的一车子玉米秸秆,如果倒到坡脚的话,后果严重,那会车毁人亡的。

  就在这时,从后面跑上来一个孩子,看样子是上学迟到的学生,见情况有点不妙,赶紧从后面推了一把,往后退的车子止住了,随后,就往坡顶走去,就五六步的工夫,车子就到了坡顶,往下就是下坡路了。孩子的往学校赶去,今天迟到了,老师又要狠狠地批评他一顿了,妇女感激地看着跑远了的孩子,擦了擦头额上的汗珠,喃喃地说:“多亏了他,就搭把手,我这车子就拉上来了。这可真是雪中送炭,这温暖来得及时呀!”

  关键时刻,就那么搭把手,就能给人送去温暖,让人感激不尽念念不忘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搭把手的温暖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