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他做了我15年的爹,我恨了他8年!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他做了我15年的爹,我恨了他8年!

2019-01-22 11:30:51 作者:柳随风 来源:演讲与口才杂志社 阅读:载入中…

他做了我15年的爹,我恨了他8年!

  记得那年我6岁,和村里一个孩子打架,他吃亏了,就哭,骂我是“野孩子”。

  其他小伙伴也跟着喊“野孩子”“野孩子”。

  我哭着跑回家,爹正在院子里坐着,我一下扑进他的怀里,哭着说:“我不是野孩子!我不是野孩子!”

  爹抚摸着我的头,笑着说:“傻丫头,你怎么是野孩子呢,你是爹和娘的宝贝女儿。”

  我当然也不信我是野孩子。

  爹和娘那么疼我,疼到连两个哥哥嫉妒

  如果家里只有一个苹果,爹和娘肯定会留给我,就算两个哥哥哭着要,也不会给。只有等我愿意了,才会切开两半,我自己吃一半,两个哥哥分一半。

  我出疹子发高烧,爹推着架子车一路狂奔到医院,在医院守着我两天两夜,除了上厕所,他所有的时间都守着我。

  如果我不是亲生,爹怎么会那么心疼我?

  就算爹说我不是亲生的,我也不信!

  怎么也没想到,真的有那么一天,爹真的说我不是亲生的。

  高一学期,哥哥来学校把我接回家,我问他啥事。哥哥转过身,不说话。

  我再三逼问,哥哥说:“回家吧,回到家你就知道了。”

  到了家里,看到门口停着一辆轿车。我有点纳闷,从来没听说过我家亲戚里谁家有轿车啊。

  进了屋,看到爹和娘都在,还有一个穿着打扮显得很贵气的一个中年妇女

  她看到我,一直盯着我,盯得我心里像长草了一般。

  爹看看她,又看看我,欲言又止。

  我说:“爹,啥事,非要我回来,正上课呢。”

  爹看看我,又低下头,然后说:“欣欣,爹对不起你……爹不是亲的……”

  爹的话不亚于晴天霹雳

  从他们断断续续的讲述中,我拼凑出一个不愿意接受现实

  原来,那个穿着贵气的中年妇女是我的亲生妈妈

  15年前,因为她和我未见过面的爸爸都是机关工作人员,如果要二胎,就会有一个人失去工作。怀上我完全是意外。她不想失去工作,可也不想去动手术。犹犹豫豫中,我就在她的腹中成长

  最后下定决心做手术,保工作时,存在很大的危险性不得已把我生下来,通过我家的亲戚把我送到了乡下。那时候爹娘有两个儿子,也渴望有个女儿。我的到来,他们满心欢喜

  当初把我送人,现在为何又要要回来?是因为她的家庭遭遇变故,一场车祸,让她失去了丈夫和儿子。

  孤独的她想起了15年前被她送走的我。

  可是,那我成了什么?你不要时送人,你想要时再要回来?

  我抱着爹的腿,死死地抱着,不肯走。

  一向疼我爱我的他却那么狠心,面对我苦苦的哀求,只有冰冷一句话“跟她走吧”。

  我怎么跟一个从不相识的女人走呢,尽管我接受她是我的亲妈

  看爹不答应,我站起来,愤怒地对她吼:“你滚!你滚!我爹我娘养我15年,你做什么了,现在要把我带走,你凭什么!我不会跟你走!”

  她不说话,只顾在那儿抹泪。

  爹说:“你妈给我们八万块钱,你知道的,你哥要结婚,要盖房,这钱可济了咱家的大事。”

  我对爹吼:“你就为了八万块钱,把我卖了,你咋这么爱钱?”

  爹扬手,狠狠地给我一巴掌

  他打我,长这么大,从没打过我的他,为了这八万块钱,竟然打我。

  好!既然你不要我,我又有什么好留恋的呢。

  我对那个要把我带走的女人吼:“走!我跟你走!”

  15岁,我的人生在我无法接受的情况下了发生改变

  在省城,住进了宽敞明亮的大房子

  每天上下学,她都开着车接送我。

  麦当劳、匹萨、牛排这些从来没有吃过的东西,她都带我去品尝。

  她似乎用这种方式让我爱上城市生活,不要去想那个200公里外的村庄

  可我怎能不想?

  我想爹烙的馅饼,想娘做的手擀面。

  我想门前那棵大柳树,想爹坐在树下,我坐在他腿上,他用胡茬扎我的脸……

  越想越难过,越想越恨。

  恨他贪钱,收下她的8万块钱,抛弃我。

  如果他说一句“闺女,你回来吧”,我一定会奋不顾身地跑回家。

  这个城市再好,也不是我的家啊。

  差不多,四个月后,我渐渐习惯了城市里的生活。

  和她也不再那么生疏,对她的抵触感也没那么强烈了。

  我知道她常常一个人在夜里哭。

  虽然我恨她把我从爹手里抢过来,但我也知道她也很可怜

  我开始和她有了和解。

  我也开始一个人上学,不让她每天辛苦地接送我。

  那天下放学后,在学校大门口,我看见了大哥

  我真想喊他一句“哥”,可生性倔强的我却冷冷一句:“你来干什么?”

  他迟疑了一会儿,说:“爹不放心,让我来看看你。”

  “他不是我爹,是你爹!他跟钱亲!”我狠狠地说,发泄自己内心积压很久的恨。

  “你别怪爹,爹说你到城里好,城里生活条件好,学习条件也好。”哥说。

  “当然了!城里就是好!比你们穷乡下好多了!”我装作很得意地说。我想用这种刺痛他的方式来找平衡

  说完这句话,我便去车站公交车

  他跟过来,说:“妹妹,别恨爹,他也不想没你这个女儿啊,你走后,爹常常一个人在你屋里坐着,好几次,我都看见他哭了。他以前不抽烟,现在抽的可凶了!”

  我的心一紧,公交车来了,我便上了车。

  坐在车上,我把书包放在腿上,趴在书包上偷偷地哭。

  偶尔,我特别想回家看看。可内心的倔强和任性总是一次次占了上风

  当初,你那么狠心不要我,如果我主动回去看你,不是很贱吗。

  高中三年,他也没有来看过我,只是大哥和二哥悄悄地来学校看过我几次。

  有一次二哥带来了炸的小河虾。

  那是我最爱吃的,小时候夏天,爹时常去河里抓河虾,然后炸给我吃。爹炸的河虾特别好吃,在省城我吃过很多家饭店的小河虾,都吃不到那种感觉

  看着那一大盆子河虾,我终于问了一句:“爹,还好吗?”

  二哥听了,喜极而泣。他说:“好着呢!好着呢!我就说你不会不认咱爹的。爹好着呢,娘也好着呢,就是他们太想你,可又不能来看你。”

  我愣了一下,问:“为什么?”

  二哥说:“你不知道吗?当初你妈把你带回城里来时,她和爹约定的,没有她的同意,咱家谁也不能来城里看你。大哥第一次来看你,费了好大劲,才打听到你在这学校读书。”

  我抱着那一盆炸河虾,眼泪“哗哗”地流。

  可我最终还是没有足够勇气去看他。

  他那一巴掌似乎成了我内心永远芥蒂

  高中毕业,我考进了上海一所大学读书。

  我给他写过几封信,他就回过一封信,是大哥代笔的,信很短,都是一些叮嘱我的家常话。

  寒暑假我回省城的家,却想不到回那个家去看看,看看他。

  我和亲生妈妈的感情变得越来越好,和他却越来越疏远。

  直到上班的第一年。那天晚上,我正在看电视,妈妈走过来,轻声对我说:“今天,你大哥来了。”

  “大哥?”我一时没有反应过来。

  “你大哥这两年都在这打工呢,昨天接到家里的电话,说你爹身体不太好,要他回去。他回去之前来过咱家。”

  我沉默了,才意识到自己把他和那个家里的人遗忘得太久了。

  “抽时间去看看他吧。”妈妈说。

  我点了点头,但并没有太放在心上。加上那段时间单位工作特别忙,我一个新人又是卖力表现的时候,不敢有丝毫懈怠

  新年快到的时候,大哥打来了电话,他哭着说:“欣欣,回来看看爹吧,他快不行了,哥求你,别让他带着遗憾走。”

  我一下子慌了神。他刚60出头,在我印象中那么健康,孔武有力,怎么可能……

  第二天一大早,妈妈便开车带我往乡下赶。

  一路上,我不停地骂自己,为什么这么多年都不肯回家看他,就因为他生气之下的那一巴掌,还是因为自己太自私,太倔强,太冷酷

  我祈祷他好好的,我还想扑到他怀里,让他的胡茬子扎我脸;我还要把他接到城里来住一段;我还要他给我做馅饼,给我炸小河虾……

  只是,这一切都不可能了。

  赶到老家县城的医院,他已经永远地闭上了眼睛,再也不会同我说一句话了。

  娘的头发灰白,她拉着我的手说:“闺女,你咋才回来啊,你爹走之前一直叫你的名字,他说,他对不起你,当初不该打你那一巴掌,可他要不打你,你会跟你妈回去吗,你别恨他。这些年,他哪有一天不想你啊,每到你生日那天,他让我给你做手擀面,他端进你屋里,一个人坐那,一坐就是大半天。半年前,他就知道自己的身体不行了,这病谁也没办法,你大哥二哥说要告诉你,他说,谁敢说就打断谁的腿,他怕连累你啊,闺女……”

  我再也听不下去,拼命地扑到他身上,“爹……”

  办完他的后事,娘把我叫到她和爹的房间,她打开一个小柜子,从里面拿出一张银行卡,塞到我手里。娘说:“这是当初你妈给的八万块钱,你爹给你存银行里了,说这是给你的嫁妆,住院前,他特意嘱咐我,即使卖房子卖地,这钱也不能动一分……”

  那一刻,我心如刀绞。

  我恨他贪财,却不曾想过,他是故意让我恨他,才会跟妈妈回城,在城里安心生活。他宁愿我误会,宁愿我恨他。

  这个被我恨了8年的男人,做了我15年的爹。15年后不懂事的我割裂了和他的亲情,他却一直用自己的方式爱着我。

  回城前,我去了爹的坟前,我跪在地上,哭着不停地向他说“对不起”,如果他能听到该多好啊,该多好啊。

  回到城里,我找出了藏在柜子多年的一个小木偶人,那是我10岁的生日,爹亲手做的礼物,娘还给小木偶人做了小衣服穿上。那是我当年从乡下唯一带回城里的东西,一直藏在柜子里不愿意拿出来。

  我把它放在枕边,我要它每晚都陪着我。

  爹,你一定还记得它吧。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