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兄妹们之间克服斤斤计较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兄妹们之间克服斤斤计较

2019-01-23 18:34:42 作者:冲天鸟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兄妹们之间克服斤斤计较

  对象不同感情同时间不同地点不同投入服务程度精力也不尽相同。但毕竟是投入了服务,其实也是一种“工作”。但人们往往不在意或者忽略了。

  经常回家看老人探望亲人必要的必须的。人不可能永远年轻父母养育儿女,必有年迈之日,总有需要陪伴之时,更何况人吃五谷杂粮,那有永久健康不病之理?人病在床,无能为力,何况年逾古稀患病有疾者!

  更需亲人时刻相伴于左右,随时随地召唤。这时的陪护不应称为服务,其实质已经由探亲人帮家务转变时间长短不同的“工作”。但却是无需外人安排更无报酬可言甚至随时掏钱的“工作”。

  陪伴和伺候老人这项工作可不简单,千万不可小觑。它需更有亲情沾合,需要有主动而为精神,需要克服和协调处理好自身工作及小家的困难和各项事务,需要兄弟姐妹们的互相理解团结和睦,需要父母配合尽量自己解决不必要麻烦儿女,需要兄妹们之间克服斤斤计较和互相攀比心态

  需要有一种有力出力有钱出钱的思想境界,需要克服推拖等靠思想。只有这样,才能取的爹娘满意兄弟姐妹和睦相处团结如初的好效果。否则,一遇父母有事,兄弟姐妹们互相推委,争先恐后向后退却,两腿跑的飞快,生怕自身受累多花钱。

  平时好听话说尽,而遇事则强调客观,认为自己工作忙功夫少,而他人则应该吃苦受累多花钱。还有一种人,过去钱少时见钱便钻,口头阐是钱老婆孩。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