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人生如旅行,错对问心情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人生如旅行,错对问心情

2019-01-23 21:00:30 作者:碧叶迎东日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人生如旅行,错对问心情

  蔡汉以

人生如旅行,错对问心情

  2019-01-23

  记得是十二年前,即2007年我们几位同事,到永安市拼榈山旅游。临行时,因我有点事,没有跟上“团队”,随后我自选一条路线旅游!(当时,我们在永安市工作)后来,走到某一个景点时,才与“团队”会合。当时,我对他们说:“我走错路了……”有一位领导说:“错对不要紧,其实也无所谓错,因为你走的路,有另一种风光吗!心情好就行。”如今,回味起,当年旅游时,那位领导说的话,很有“哲理性”!我体验到,人生如旅行,错对问心情!有人曾经这样说:

  有时候,你活得好累,总觉得自己走了好多错路,总觉得自己一直陷入迷茫和困境,总觉得付出努力都看不到回报。其实,走过的一些路,只有你走错了、走进死胡同里了,才知道这条路是不能走的,才知道这条路是不适合你的。

  别着急,走错路花费了你的时间,这样并不影响你的速度。因为生活,本就与速度无关,与终点无关,而是与路上遇见风景陪伴你的人、变化的心情息息相关

  没有哪条路是白走的。虽然可能走错了路,但是你看到了别人看不到的风景;认识了你一辈子都能交心的知己;闻到了鸟语花香,看见了风和日丽收获温暖回忆弥足珍贵经历;只有经历过苦难才更能体会幸福意义

  人生没有白走的路,每一步都算数。的确如此,你的气质里,你的人生中,藏着你读过的书,走过的路,听过的歌,流过的泪,吃过的苦,看过的风景,见识过的世面,爱过的人……这点点滴滴拼凑起来,成就了今天的真实的你,也让人生变得更加丰盈圆满

  越是困顿迷惘的时候,越能检验个人自信独立迷茫去努力做点什么,好好提升自己开阔视野,读书也好,旅行也罢,学新技能也行,多做点丰富人生经历的事,去亲自体验外面的大世界

  世上没有白费的努力,更没有碰巧的成功生命中的一切无心插柳,其实都是水到渠成。正是自己多年的苦心积累用心耕耘,才造就今日的看似毫不费力

  我深深地体会到---我们没有白费时间,没有白走的路,而决定你成功与否,是努力再努力!朋友,在新的一年里,努力再努力吧,成功属于你!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