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一定是那些艰难的时刻成就了我们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励志文章 >

一定是那些艰难的时刻成就了我们

2019-01-07 04:58:18 来源:人民日报 阅读:载入中…

一定是那些艰难的时刻成就了我们

  1

  有一年,假期结束回到工作城市火车一路晚点,原本夜里八点就该抵达,却硬生生地拖到了十点半。

  行李太多太重却打不上车,又找不到直达家门口公交车站牌,我在荒芜夜色里走了很久才上了另一辆公交车,下车后还要走半个小时才能到家

  小路空无一人手掌被勒得生疼满身汗水。两只手都提着东西,以至于天空突降骤雨也根本腾不出手来打伞。爸爸短信问我到了没,我停下来回短信:“早就到了,都吃过晚饭啦。”

  租的房子在五楼,楼道里的灯忽闪忽灭。我费力地上楼,打开房门收拾行李……直到躺在自己熟悉床单上,我才终于放声大哭了起来——为这一程黑漆漆的长路,为那一路上黯淡星光

  也是在放声大哭的几分钟里,我竟放下了心里那些一直纠结着的爱而不得的人事,无声地跟自己说:“从这一秒开始,我要好爱自己,才能对得起独自一人时的颠沛流离。”

  2

  另一次哭就在上周末。

  出差结束回家,还没来得及将U盘里的内容复制电脑上,突然发现U盘和零钱包一起不翼而飞了!

  我沿路返回,确定自己再也找不回来时,坐在路边的椅子痛哭流涕。可哭过之后,还是要回家,然后凭着模糊记忆将那一万多字重新写出来。

  你看,我们都曾将最柔软缱绻内心交给过最动荡不安旅程

  它像晴天里的一个雷霆,你能听到心底的某个部分被“滋拉”烧焦了一块。一盏灯灭,心里便暗了一块。

  3

  大学毕业前夕,我、H,还有班里另一个女生宿舍里聊天。我当时还没有工作过,一直听那个女生讲述刚去工作的种种艰辛

  毕业之后她换工作,当时我发短信问她,工作怎么样啊,生活习惯吗?

  她说都挺好。可我经常是凌晨时才收到她回的短信,还见过她拍的幽暗地下室照片

  那些在陌生的城市里、漆黑的深夜中颠沛流离的经历,总能悄无声息改变我们。而那些无谓的人事再也不想空落落地等,再也不想燃尽一腔热血只换一盏冷饭残羹。

  我们总能学会个人修马桶,颤颤巍巍地攀到架子上换灯泡应酬之后还能忍着头晕与反胃为自己调一杯酸奶来解酒。

  但仍然感谢青春里那些艰难的时刻,那些异乡漂泊,那些在暗夜里一边跟自己说着“加油”一边往前走的日子

  在那些最艰难的时刻,我只是一直走着,等那些漫山遍野萤火一般的星光重新亮起来。

  来源:《我比谁都相信努力奋斗意义》 | 作者:伊心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