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被打败了的黑公鸡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被打败了的黑公鸡

2019-01-25 21:08:05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被打败了的黑公鸡

  被打败了的黑公鸡

  文/赵元波

  春天来了,为了争夺一群母鸡,一只红公鸡和一只黑公鸡大打出手,相互争斗起来,双方可都是下了狠劲儿,直啄得对方鲜血淋漓鸡毛都落了一地,还不肯住手。母鸡们都被这场面给吓坏了,躲在一旁看它们在争斗。

  黑公鸡毕竟才长大,经验不足,渐渐地有些招架不住了,有点胆怯了;红公鸡呢,依旧一副咄咄逼人样子,摆出决一死战,不打败黑公鸡绝不让步的架势。在它看来,谁敢向它发起挑战,它就置谁于死地,它不能容忍谁敢于挑战它的权威。一看对方不达目的誓不罢休的样子,黑公鸡只好退出战场落荒而逃远远地躲在一蓬刺的下面,惶惶不可终日,它可是被打怕了,根本就不敢靠近母鸡群半步。

  再说,那只获胜了的红公鸡呢,趾高气昂,成了母鸡群里的小霸王,它要向鸡群证明,它才是鸡群里理所当然统治者,于是就飞到一堵墙上,喔喔地大声嚷嚷,在发表它的获胜感言呢。

  就在它得意之际,天上飞的一只老鹰发现了它,老鹰俯冲下来,用利爪把这只红公鸡给抓走了。

  黑公鸡呢,没了竞争对手顺理成章地成了鸡群的主宰,平平安安地占有了那些母鸡。

  生活就是这样,有些时候,那些失败者,因祸得福,反而成了生活的主宰者。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被打败了的黑公鸡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