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别让心迷了路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别让心迷了路

2019-01-16 05:45:25 作者:彩云追月 来源:诗词天地 阅读:载入中…

别让心迷了路

  生活,既要懂得顺时顺势,循规蹈矩,又要学会灵活变通,不必执拗于心,固守死理歪理。

  有些人“该进就进,当退便退”,结果一路顺畅春风得意

  有些人过于执拗,“不到黄河心不死”,结果以失败而告终;

  有些人“不撞南墙不回头”,结果撞得头破血流。事若至此,悔之晚矣!

  正确决定进与退,慎重选择舍与取,是人生必修课,读懂真实自己,做好真实的自我,才是我们的必须!每一个人,都要驾驭好自己的人生,别让心迷了路,要把握好自己!

  心一旦迷了路,人就迷了路;人一旦迷了路,人生就茫然;人生一旦茫然,人就会像失舵的小船随波逐流,或迷失航向,或触礁遇险。

  心一旦迷了路,人也许会忘记了“乌鸦反哺”、“羔羊跪乳”;心一旦迷了路,人也许没有了亲情,没有了旧故;心一旦迷了路,人也许只知道往“钱眼”里钻,唯利是图;心一旦迷了路,人也许会变得贪婪庸俗、甚至走上那不归路!

  心一旦迷了路,婚姻将不再稳固恋爱将不再幸福;心一旦迷了路,昔日的甜言蜜语豪言壮语都会过期,过往的所有美好都变得模模糊糊;心一旦迷了路,曾经缘分友情都成了泡影,剩下的只是怨恨悔不当初

  心一旦迷了路,人生就无所适从。人,无怨,便无悔。人生无悔便是道,人生无怨便是德。心路宽阔,心路要明亮,得到的要倍加珍惜失去的就果断放弃,切莫因为一些无谓的小事让心添堵。

  有时候我们特需要执着。只有执着,才能专注地做好一件事,才能有望实现自己的理想奋斗目标。可是当你执迷不悟时千万不能执着,此时的“执着”有可能会让你受损或惨败!计较得太多就成了一种羁绊,迷失得太久便成了一种痛苦

  有时候放弃就是一种明智的选择。放弃,不是放弃追求,而是让我们以豁达的心去面对生活

  别让心迷了路,不要贪婪太多,不要贪欲太强。其实活着就是件美好的事,不在于风景多美多壮观,不在于人生多辉煌灿烂,而在于你问心无愧,活得洒脱悠然,而在于你温暖了别人,别人也给了你温暖!

  出去走走,别让你的坏情绪迷乱了世界慌乱了心;闭门想想,别让你的好心情输给了别人,寒碜了自己的心。

  人活于世,实在不易。我们要善待身边的每一个人,固守自己这颗纯净善良的心,走好人生每一步,切莫让心迷了路!

  *作者彩云追月,教师,被上海市等六家报刊评为“作文教学能手”,文发于诸网站公众号:hxxw8858。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别让心迷了路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