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的消费观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我的消费观

2019-01-26 21:02:47 作者:秋水长天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我的消费

  “老爸,我和我妈晚上去看电影,你也跟我们去呗。”中午,女儿一见到我就高兴地和我说。

我的消费观

  “看什么电影啊,我才不去呢。”我很平静地说着。

  “哼,不理你了。”女儿有点不高兴。

  “不理就不理,现在网上电影,电视剧,那么多,还不如在网上看呢,跑到电影院鱼龙混杂的,还要花钱。”我还是很平静地说着我的理由

  “嗨,你不懂,你不去就算了。”女儿不再理我。

  你看,在小孩子眼中,我们这些个老家伙什么都不懂,你说气人不气人,还在我们面前耀武扬威指手画脚的。

  “老爸,我觉得我们应该买些过年用的东西,你觉得呢?”过了一会儿,女儿有问我。

  “买就买呗,但是你要看一下,你要买的东西,家里有没有,有,就不要买了,听到了。”我也提出了我的意见

  “新家要用新的。”女儿的意思是买些东西带到新家用

  “谁说新家就一定用新的,那原来的东西,好好的,这边又用不起来,就摆在那里,不用了?”我反问道。

  “妈,你看我老爸。”女儿开始求援兵了。

  “喊你老妈也没用,不需要买的就是不能买。”我态度坚决

  “你呀,真是的,女儿像看个电影,你又不去,女儿想给新家买点儿过年用的东西,你又不愿意。”老婆笑了笑,也无可奈何

  女儿不再说话,低头进入自己世界,玩手机,听音乐。老婆走过去,摸摸女儿的头。

  我这个人,就是这样,崇尚节俭,因为我过过苦日子想当初,我们小时候,经常挨饿,衣服也是破衣喽嗖,夏天鞋子也是舍不得穿,妈妈做双新鞋子给我,我就拎着光着脚上学,你们这些人怎么能够体会我的童年我的生活

  就是现在我也不会大手大脚,因为要花钱的地方还很多,我们小老百姓不应该把钱看的太重,但也不能不拿钱当回事儿,谁知道将来会发生什么事情,没必要花的钱坚决不花,老婆和女儿也拿我没办法,只好将就着。

  但是有一点,就是女儿读书想花钱,一点儿问题没有,孩子只要想上进,做父母的就要帮助她,没有什么话说,我想着也是我的爸爸妈妈留给我的思想吧,老婆和女儿也知道。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我的消费观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