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消费观差异太大她已让我无法忍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情感文章 > 情感口述 >

消费观差异太大她已让我无法忍受

2017-01-16 作者:刘瑛 来源:楚天金报 阅读:载入中…

  引导语爱情不是算计谁花了多少钱。

消费观差异太大她已让我无法忍受

  楚天金报讯 人物名片:梁欢 男 30岁

  公司职员采访:本报记者 刘瑛时间:2017年1月5日

  梁欢在朋友圈晒出了自己的淘宝账单,过去的一年他在淘宝花了10万+,妻子知道后与他大吵一架。“我花自己赚的钱,她凭什么管我。”在压抑中,他遇到了和他消费观相同的90后朵朵,不料两人暧昧的聊天记录被妻子看到了……

  消费观不同矛盾多

  我对钱的态度一向是有多少花多少,这和我的家庭有关,小时候家庭条件不错,从来没有为钱发过愁,我妈更是从小教育我说,能花钱才能挣钱。事实上,我成年后,挣的钱不少,但没怎么存下钱,基本上是月光族。单身的时候,我没觉得什么,结婚后,矛盾就来了。

  妻子小丽是小学老师,长得秀丽,当时为我介绍的亲戚说:她是典型居家过日子型的,结婚就得找这样的!第一次约会,我请小丽去了一家很贵的西餐厅,吃完饭,又请她去看电影,为表诚意,我更是包下了一家私人电影院的情侣包间。小丽的反应很冷淡,后来我再约她时,她托介绍人告诉我,我俩消费观不一致,不适合当男女朋友。这样被人拒绝,我当然不甘心,此后,我又连着约了几次,她才同意和我处处看。

  恋爱时,我和小丽曾有过一段美好时光,结婚后,她埋怨我三十岁的人了还没有存款,试图接管我的工资卡和银行卡。我们因为消费观不一致,从蜜月开始发生矛盾,我准备订五星级酒店,她觉得太贵,非要去住快捷酒店。整个蜜月,都为了钱的事情不开心,我是享受型,她是节约型,只要我花钱,她便觉得浪费,我说出来玩就是花钱,她立马收拾礼李要回家。

  女儿出生后,小丽的行为更过激,我一点小事没有如她的意,都会引来她的指责。比如她让给孩子买奶瓶,我不知哪个品牌好,便挑了最贵的一款,她立马把奶瓶退了换最便宜的一款。我说我们就这么一个孩子,干吗不用好一点的?她就说贵又不代表好。我一个月赚3万块,还不能随心情给女儿买东西?小丽便说,你是赚得多但你花得也多。我就不明白了,赚钱不都是为了花吗?小丽根本不理解我,我俩的消费观完全不在同一个频道上。

  现实生活让我想逃

  去年“五一”,我开了六年的旧车出了一点问题,便打电话找做汽车维修的高中同学昆子,昆子替我检查车子之后,建议我换一辆安全性能好一点的车,他店里刚好收了一辆九成新的大众途观,问我要不要考虑。我原本就想换这款车,但小丽一直反对,现在听同学这么一说,我自然心动了。于是我偷偷从家里的定期存折里取了8万块钱,把车子给开回来了。(伤感爱情故事 www.wenzhangba.com)

  我跟小丽撒谎说是昆子借我开的车,当时,我根本没有考虑太多,想着等哪天小丽心情好了再告诉她。结果,小丽开始怀疑了,问我是不是背着她换车了,我没有承认,想着只要我尽快把定期里的钱补上了,她就没话可说了。没过多久,小丽要用钱,去银行发现钱少的事,我扯谎说借给了朋友,后来在她的一再追问下,我只好说出实情。

  这下可炸了锅,小丽又哭又闹,骂完我,又骂昆子是骗子,让我把车给退了!还强迫我马上给昆子打电话,她要找他讨公道!我说,你是当老师的,能不能讲讲道理,车子是我自己要买的,而且人家还很便宜卖给了我。但小丽不听,继续吵得不可开交……

  结果是,我在家赔了好些天的小心,并把工资卡、定期等所有钱都交给她管,还保证在半年内赚外水把这个坑给填回来,这事才平息。但这个家,已让我心灰意冷了,看在父母、孩子的面子上,我没有离婚

  暧昧聊天记录曝光

  朵朵是公司新来的员工,典型的90后,我们俩关系一直不错,但也只是同事关系。如果不是小丽的无理取闹,我也不至于对朵朵有想法。

  那天,小丽要用我的淘宝账号抢拍给女儿的玩具,她在我的购物车里看到我买了两套维多利亚内衣。我当时正在玩游戏,根本不记得自己买过内衣这件事,直到看了购物记录,才记起来。这是“双十一”的时候,朵朵让我帮她付款的商品,当时她的网络不好,在同事群里求救,我正好在线,顺手就给她拍了。我把事情的原委跟小丽说了,她不相信,让我打电话找朵朵对质。我当然不愿意这么做,我在公司大小也是个领导,找朵朵对质,我还要不要面子?没想到,小丽加了朵朵的微信,并给她扣了一顶“小三”的帽子,直到朵朵翻出了当时的聊天记录,小丽才肯罢休,但她拒绝道歉,还说朵朵的行为就是不检点。

  这件事情,朵朵没有跟任何人说,但她看我的眼神变了。有一次同事聚会,她突然跟我说:“我真替你感到不值,你们俩根本就不是一个世界的人。”渐渐地,我和朵朵聊天成了我唯一的乐趣。只要有空,我都会在微信上和她聊上几句,我们越走越近,关系也越来越暧昧,但没有捅破最后一道防线。

  前些天,朋友圈流行晒淘宝账单,小丽看了我的账单后,又跟我吵了一架。以前,我以为我和小丽只是消费观不一样,现在却发现,除了女儿,我们俩根本没有共同爱好。小丽白天上课,晚上回家备课、带孩子,她从来不会关心我,除了管我的钱。但朵朵不同,我们之间有说不完的话。我在微信上跟她说我要离婚时,她并不支持,反而劝我多为孩子想想。

  我们的聊天记录,又被小丽发现了,她不依不饶地吵了几天,但就是不肯离婚,朵朵这些天也躲着我,生怕我要离婚和她在一起。我都不知道该怎么办了。(口述实录 文中人物为化名)

  记者手记

  爱情不是算计谁花了多少钱

  梁欢和小丽,一个喜欢花钱,一个喜欢存钱,在这段婚姻里,他们只顾着计算谁花了多少钱,导致婚姻一地鸡毛。所谓三观,消费观在婚姻中是最重要的一个环节。消费观不同,不但直接影响婚后的柴米油盐,更会因为消费观的差异,影响感情的质量。婚姻需要相互扶持,相互分享,梁欢现在要做的不是一味抱怨,或是寻找别处的安慰,而是要尝试去沟通。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