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人生,永远没有太晚的开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人生,永远没有太晚的开始!

2019-01-29 18:00:26 作者:姚瑾 来源:樊登读书 阅读:载入中…

人生,永远没有太晚的开始!

  近日,被一则新闻圈粉。

  清洁工阿姨赵立娟,几个月前在湖南卫视献给歌手梁静茹一首《甜蜜蜜》,走红网络

  赵阿姨是湖南人,喜欢唱梁静茹和邓丽君的歌,虽然没学过乐理,她会跟着伴奏模仿原唱。

  现年52岁的她在深圳一家银行清洁工,因为喜欢唱歌,每当闲暇时她就会去公园里唱歌。

  节目中她一开口,梁静茹、韩红等歌星纷纷惊叹,竖起了大拇指网友在听到她开口唱歌后纷纷评论:“简直是天籁之音,声音甜美。”

  视频中的赵阿姨也同样也给予了我一种满满的正能量,她脸上的笑意写着对生活向往,她说,我下半辈子就在甜蜜蜜中度过。

  居住在美国纽约州的林茨,颠覆迟暮老人普遍形象

  今年九十八岁的林茨是一名瑜伽教练练习瑜伽超过七十年,晚年依旧轻盈灵活

  在常规思维里,瑜伽属于年轻人老年人几乎是绝缘体,可林茨打破了这个思维定式。

  她没有被年龄束缚根据自己身体条件创造了属于个人奇迹。她认为没有“做不到”,只有“是否去做”。

  正如复旦大学陈果教授所说:“我们不可改变的是变老,但有一种力量却可以抵抗住这种下坠,那就是成长

  人生永远没有太晚的开始,一个人的年龄与衰老并没有绝对关系。只要你愿意成长,你就能成长为自己想要看到的样子

  对于褚时健来说,从烟王到橙王,是他人生的又一个转折点

  在经历牢狱之灾和丧女之痛后,他并没有怨天尤人一蹶不振,而是开创了自己第二次人生巅峰

  他和妻子一起在哀牢山承包了2400亩土地种植冰糖橙。

  作为果树种植门外汉的他,凭着一股肯钻研的精神,不断琢磨实践,随着“褚橙”的崛起,褚时健这个名字再次成为了人们眼中的传奇

  从2002年到2014年,整整12年时间,当年经营不善的小农场如今已橙满山坡,当年叱咤风云的“烟王”如今也成了名副其实的“橙王”。

  别的70多岁老人安享晚年儿孙绕膝。而褚时健的70多岁是刚刑满释放,可他却果敢开始了自己的第二次创业之路。

  一个七十多岁的老者,该承受多么大的身体和心灵上的困难才能有这番气魄实现自己的人生逆转啊?

  人生永远没有太晚的开始,当你相信自己,并勇于付诸实际行动,你就能收获奇迹和惊喜

  褚时健说:“我的一生经历过几次大起大落,我不谈什么后悔、无悔,也没有必要向谁去证明自己生命价值。人要对自己负责任,只要自己不想趴下,别人是无法让你趴下的。

  巴顿将军说,“衡量一个人成功标准,不是看这个人站在顶峰时候,而是看他从顶峰跌落谷底之后的反弹力。”

  那些杀不死你的将使你更强大

  提起中国近代史上不幸婚姻,张幼仪绝对算得上一个。

  张幼仪娘家是江苏宝山县的巨富,时人评价张幼仪:“其人线条甚美,雅爱淡妆沉默寡言举止端庄,秀外慧中。”但是在思想激进反对包办婚姻的徐志摩眼中,她只是一个上不得台面的“土包子”。

  在她怀着次子的时候,徐志摩和她离了婚。

  离婚后的张幼仪带着一颗破碎的心辗转德国,边工作学习,此时的她不再以丈夫为天,而是找寻丢失已久的自己,找寻自己人生的支点

  张幼仪说:“去德国以前,我凡事都怕;去德国后,我变得一无所惧。

  回国后她开办了云裳公司,主政上海女子储蓄银行,把家族生意经营得风生水起。

  53岁时,张幼仪遇到了她生命中重要男人苏纪之,收获了迟到的爱情

  人生没有太晚的开始。如果说张幼仪的前半生过得憋屈,那么她的后半生则是实现了人生的逆风翻盘。

  她将生活中所有的心酸悲哀变成前进的动力,因此她成就了连男人都望尘莫及事业,赢得了爱情和世人尊重

  实在人生郁郁不得志时,不必懊恼,也无须难过,也许只是方向错了,不妨和过去告别,开始自己崭新的人生。

  近日看到一则新闻。

  69岁的无腿老人夏伯渝成功登顶珠穆朗玛峰。

  一份怀揣了43年的梦想,终于变成现实

  夏伯渝老人共有五次攀登珠穆朗玛峰的经历。

  第一次是在他26岁那年,因一个队友没带睡袋,他把睡袋让给队友,导致双腿冻伤截肢。

  第二次挑战遇到珠穆朗玛峰雪崩,当地政府取消了攀登活动

  第三次挑战,遭遇尼泊尔8.1级大地震,死里逃生

  第四次因为风大,既将登顶时被迫下撤。

  这是他的第五次出征,终于完成了自己一生的心愿

  夏伯渝说:“我这一生无论经受怎样的困难,都没有放弃登上珠峰的梦想!

  夏伯渝老人的成功登顶,让我感受到人生其实没有什么是不可能的。只要有恒心,有毅力,能坚持,一切梦想都可以变成现实。

  坚持,正是我们这个时代所缺少的东西

  由此,我也想到了自己登华山的经历。最开始爬山时,我是最胆小的那个,怕这怕那,可是在突破了自己的心理屏障后,我发现了另外一个自己。

  在爬天梯时,面对陡峭悬崖,面对一失手即将掉进万丈深渊恐惧,我全神贯注,屏住呼吸一步一个脚印,终于成功登顶。

  其实人的一生和登山很相似。人生的巅峰在哪里,此时此刻我们无从知晓,但我们的一举一动,都在影响着自己最终能抵达的高度

  只有努力的人,才能相逢在最高处。

  不要总说年龄渐长,一切太晚,对一个不愿意让生命浪费追求梦想的人来说,生命的每个时刻都是新的。

  愿你所有的努力,在日后都会成为你幸运基石

  愿你埋下的每一粒种子都会在某个不经意的时刻,送给你意外的惊喜。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