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多希望,时光在我们也在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多希望,时光在我们也在

2019-01-31 20:11:28 作者:木马小姐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北方的初冬是不下雨的,可这一年的初冬竟下了场冬雨,雨中带雪的那种,淅淅沥沥的雨,无情的打在城市各个角落,我站在阳台上,看这雨下这月大雪猛的想起来,大概几年以前也有这种情况

  北方不是南方,连深冬都那么仁慈,北方的冬天是无情的,初冬都下雪,所以南方人不喜欢北方的冬天刚遇见她时也是在初冬,也是这样子天气,雨中带雪,她是南方人,却是在冬天来北方当插班生。我作为她的班主任,一向都很照顾她,她刚来的时候穿的单薄,仿佛冬风一吹她就要倒了,她被冻得瑟瑟发抖,我好心借了一件大衣给她说

多希望,时光在我们也在

  “北方的冬天不是南方那样柔和,北方下雪常有的事儿,你以后要注意些,不然你好受的。” 我的语气不冷不热,她被吓了一下,漫不经心的答道,谢谢老师,我点点头,将她领去宿舍楼,问她要不要我联系家人给你送衣服,她脸上有些诧异,说我有,她的语气很诚恳,又或许不带任何情绪,我对她笑笑然后离开

  后来她母亲加我手机号,和我聊一些有的没的情况,她的母亲显得很担心她,他母亲总和我说他小时候父母离异了,他随他爸,吃了不少苦头,她很倔强,不喜欢陌生人突如其来关心

  陌生人大概我就是吧,我几乎知道她所有的一切,我也对她很好,刚开始她对我很冷淡,后来他对我好了一些,渐渐的她对我愈来愈好,我正打算找个机会对他说,她一直被别人关心着,可是她似乎又有什么心灵感应的知道了。一天傍晚她过来找我,用很认真口吻说你很像她,可你不是她,我不知道她口中的那个她是谁,但直觉告诉我,她也是一个陌生人,很可惜我的直觉不对

  有天我想去她宿舍找他,看见她正在盯着手机,手机屏幕上是一张发黄的照片,是她儿时和一个人合影,她盯了许久哭了,我向来不喜欢打扰别人的清静,可我却又忍不住跑去找她说那个他还在吗?她看是我一脸愕然眼泪争气的流了下来,沉默了许久才听到她说:“不……不在了。许逸樱,他和你一样,有着一双眼睛眼神中略带伤感。”空气沉默了,我征了征说没事没事,以后我陪着你。后来我们关系一直都很好,我会偶尔买些零食,带些礼物给她,她也会叫我许逸樱,许逸樱。

  明明我们都已经是成熟年纪,却在演绎年少懵懂。有天她很认真的问我,你会刻骨铭心的记住我吗?我有些差异,却点头说会,她抱了我哭到:“我没人要了,这一次是真的没人要了。”我笑了笑说,我要你就好啦。

  一晃北方进入了春天,真是春天也是阴凉的,他在春天给我一个承诺,她会好好学习,要变强大保护我,可在几个月前我收到她的消息,许逸樱,我要食言了……对不起,许逸樱,我要食言了……

  然后第二天下午5点多,我接到了他父母的电话,他去世了,死因不明,我愣了,竟然哭了,想到她的要食言了才知道原来她去世了。然后我去参加她的葬礼,带了一束鲜花说:“陈樰柠,你要给我好好的……你要在天堂上好好的。”说着说着我便哭了。

  陈樰柠,那个问我会不会刻骨铭心记住他的人,那可在我心中千刺万刺的人,那个叫我许逸樱的人,那个像刀一样刺入我心中的人……不在了,不在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