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开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开花

2019-01-18 18:39:24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开花

  开花

  文/赵元波

  一位中年人智者诉说起了自己苦恼:自己已经到了中年了,可是依旧一事无成,心里很是自责,觉得自己一辈子恐怕就是这个样子了,终将一生碌碌无为,就那么白白地来这个世界上走一遭,是不会为这个世界留下点有价值东西的。

  智者对这位中年人说:你才人到中年,未来还长着呢,你看,在大自然里,就那花开来说吧,一年四季,在不同季节都有花在开放,迎春花春天开放;夏天开放的花就多一些,荷花牡丹花不一而足菊花在秋天开放;梅花则是在寒冷的冬天开放,天越冷,梅花越是开放,“梅花香自苦寒来”嘛。其实,作为个体的每一个人也像花开一样,有的人少有所成,有的人中年时小有成就,还有的人呢,直到老年才老有所成,成就一番事业,在人类漫漫历史上留下自己的足迹

  中年人听了,连连称是。

  智者接着说:再说了,每个人对成功定义也不尽相同理解也不一样,就像花开一样,有的花开了,只是把美的一面留给人们;而有的花开了,还会结果实呢;有的花开呀,能够给人们以精神上的鼓舞,不同的花开,会给人不同的愉悦启示,不能一概而论

  中年人听了,感慨说:听君一席话,果然胜读十年书,就花开来说,智者就谈出了一番人生道理,让人获益匪浅。人到中年,自己应该振作起来,奋然前行,仍然能有一番作为。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开花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