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铁齿铜牙,巧舌争霸——中国矿业大学举办2018级新生辩论赛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铁齿铜牙,巧舌争霸——中国矿业大学举办2018级新生辩论赛

2019-02-02 23:18:20 作者:张婉焱 来源:张婉焱投稿 阅读:载入中…

铁齿铜牙,巧舌争霸——中国矿业大学举办2018级新生辩论赛

  为提高同学们的口述辩证能力和临场随机应变能力,11月25日下午2点30分,由共青团信息控制工程学院委员会主办,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学生会学习部和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锋行服务队承办的新生辩论赛博学楼4号楼b204、b205和b206教室举行。

  本次比赛面向信控学院18级全体新生,以班级单位参赛。参赛人员将针对“早点制度是否有利于学生养成好习惯”、“当今时代男生女生压力更大”、“与人相处更应该说我想说的还是他想听的”等辩题进行论述。下午两点,各组辩论队都提前到达辩论场地进行辩述准备,各支参赛队伍的拉拉队也随后到达现场为自己的队伍加油助威场面逐渐升温。2点30分,裁判宣布辩论赛正式开始。首先双方选手都有四分钟阐述时间,他们都做了充足的准备,查阅了各大资料,用充分论据确立自己的观点开篇理论之后,进行轮流攻辩环节。正方率先发言,正方一号辩手提问反方一号辩手,反方选手迅速回答反驳正方,随后反方发起提问,正方积极响应,回答迅速。两队如此般激烈地你答我辩四个回合。紧接着,辩论赛进入白热化阶段——自由辩论环节。裁判一声令下,双方情绪逐渐激动,双方的辩手都“巧舌如簧”,唇枪舌剑互不相让。所有人言辞有理有据,让场下观众目瞪口呆拍手叫好

  此次活动不仅有效地提高了同学们的语言表达能力、临场思维应变能力和团队协作能力,使他们能够更加深入地看待问题本质同时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营造了良好校园文化氛围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