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再看铁齿铜牙纪晓岚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再看铁齿铜牙纪晓岚

2017-01-17 作者:暖暖心情 来源:暖暖心情原创 阅读:载入中…

再看铁齿铜牙纪晓岚

   闲来无事,点开铁齿铜牙纪晓岚,不料竟看入了神,我不常看电视剧,近些年,不知道是是不是因为忙,很少有什么电视剧能耐着性子看完,真正留在心里的,反而是小时候跟爸妈斗智斗勇偷偷的断断续续的看过的那些电视剧,近年来无论电视剧服装道具多么精致华丽,制作多么精美绝伦,都无法超越心中的那些经典。记得小时候,爸妈经常说,等你考上大学,爱看什么电视看什么电视,我们不管你。是的,他们言而有信了,但是,在我考上大学以后,看电视剧已经再也没有当年那样的的乐趣了,不知道为什么,我有了大把的时间自由,但是却没有那样的心境了。今天再看纪晓岚,看到的东西跟当年也完全不一样了。

   看的是第二部开始的那一段,江南科考舞弊,恰好,因缘际遇,此刻的我,也在江南。记得小时候,我看到的,是纪晓岚的大义睿智,和?的贪婪搞笑,乾隆的揣着明白装糊涂。除了杜小月这个固定的女主,每段都会出现一个新的女主,或者跟乾隆谈情,或跟纪晓岚说爱,但她们不过是剧情的陪衬,无论怎样缠绵悱恻的经过,下一段都会退场,是以我从未从爱情的角度,去看这部电视剧,又或者那时候还太小,还不太懂得这种人世间最甜蜜又最痛苦感情。这部电视剧不是主讲爱情的,这些关于爱情的片段,也处理的极其简略,可是今天,我突然发现,赵青和纪晓岚寥寥数笔的爱情,其实无比真实,也无比凉薄。果然,很多东西,需要经历才能看得懂。

   纪晓岚是大清第一才子,赵青也是温婉恭顺的江南女子,才貌双全,堪称佳人,对纪晓岚是满心的仰慕。纪晓岚喜欢她,然而这种喜欢并不特别,风流倜傥的纪晓岚会喜欢任何一个像她这样的美丽聪慧的女子。年少的姑娘,你不要认为这样的喜欢廉价,这就是真实的,男人的喜欢。从前,我也期待愿得一心人,白首不相离。我曾像赵青一样勇敢,一样付出,一样为了喜欢而拼尽全力,想要抓住那个像风一样的男子,然而爱情真的就像手里的沙子,抓的越紧,失去的越快,那种没有安全感的爱情,最终让我迷失自我,最后还是放手,甚至后来有机会让我离开那个南方的城市的时候,我没有多少犹豫,也不得不承认有一部分就是逃离。赵青是个通透的女子,她说,我的一生都是纪晓岚的,但是你纪晓岚却不是赵青一个人的。谈情说爱容易,共度一生却需要勇气婚姻不过是双方愿意为彼此停留,只是,这种停留,又能持续多久。才子都是多情的,多情又何尝不是无情,每个女人希望自己是最特别的那一个,岂不知在多情的男人眼里,每个女人都是不同的,牡丹有牡丹的华丽,青莲有青莲的出尘,且看他们此刻喜欢什么而已。纪晓岚对赵青的感情,不过是停留在感激和喜欢。他好多的举动,看似关心,实则无心,赵青暗示想嫁给他的时候,他顾左右而言他,赵青为他受伤昏迷的时候,皇帝一来,纪晓岚就跟了出去,看都没看赵青一眼,纪晓岚跟赵青哥哥谈起赵青失踪的时候,不是焦急的寻找,而是感慨居多,在纪晓岚心里,赵青是他的诗,他的画,他的梦,却不是他真实的放在心里的爱人。最后离别的时候,面对深爱他的姑娘,他深情的侃侃而谈,从前觉得他很多情,处处留情,多年以后,我才看得懂,爱一个人,不该是这样的,爱一个人,绝对说不出那样动听的言语,做不到那样潇洒的离去。这段邂逅是赵青的一生,却不过是大清第一才子纪晓岚在烟雨江南中的一场风花雪月。 (经典哲理文章 www.wenzhangba.com)

   一个人能多情至此,也能无情至此。多年的真真假假世态炎凉让我习惯于透过逢场作戏的表面去捕捉对方藏而不露的真心,对所有人友好,对对我好的人加倍好,但是很难对谁像从前那样动心,有句话说的很有道理,越长大,越难喜欢一个人,不是不想喜欢,只是越来越难被骗了。离理智越近,离爱情越远。

   楚天之神韵,深圳之繁华,江南之秀丽,齐鲁之故乡,这些年,走的路越多,看懂的人越多,越难找到那个可以携手一生的人。后来,我遇到的人大多是纪晓岚,他喜欢我,却未必非我不可,我也喜欢他,但我明白,我们没有未来,我们都不想为对方放弃什么。沧海桑田,留在心里的,还是最初那个单纯男孩,他笨拙的喜欢和没有说出口的爱情。当年以为,以后,会遇到更好的人,什么是更好的人呢?更优秀?更有钱?没错,会遇到这样的人,但是,他未必更爱你,未必更能让你安心呢。有些道理,明白的太晚,不过好在终于还是明白了,错过的那个人,就从此相忘于江湖,远远的知道,你过得还好,就够了。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