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新车间的回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新车间的回忆

2019-02-05 20:36:41 作者:翅膀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新车间的回忆

  新车间封顶,是一件非常大的土建工程需要木工,瓦工,钢筋工,电工等等涉及到的各个工种间密切配合通力合作,不能有半点疏忽大意马虎,一招不慎会引起全盘皆输,甚至有塌顶的危险,所以各个部门环节都十分重视领导干部更是抓的认真仔细,一丝不苟。当各种准备工作已经全面完成后,打顶的任务就交给了泥瓦匠师傅和我们一大帮年轻人

  那日天刚蒙蒙亮,整个工程队伍便集中于工程队门前广场,领导干部战前动员讲话,瓦工师傅强调工作要点,各个基建小组组长精神焕发,我们这些年轻小伙子也被感染情绪,似乎目前有一场大仗要打,人人整装待发,个个精神饱满。不到八点就饱饱吃了早饭,领导大手一挥,人们扛起工具,队伍向着工地出发。

  新车间房子有四间房那么高,面积非常大,需要的工作量很大。因此,厂里还另外从其它生产班组临时抽调了一部分年轻力壮工人帮助工作。整个工地真是热火朝天人山人海热闹非凡。而主要工作就是一项即打水泥混凝土浇筑房顶

  当时工程队根本没有向高处输送水泥的设备,全部需要人工向上运输,工作量非常之大。传统原始办法就是,人们把那么高的房子外面搭上五六层脚手架,每层之间约多半个人那么高,脚手架上面铺上竹排和钢板,便于大家站在上面用铁锹逐级向上铲送和好的水泥浆。我们分成六个组,每组两人,分别安排在各个层面架子上,向上用铁锹送水泥沙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新车间的回忆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