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那年春风正暖时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那年春风正暖时

2019-02-08 20:11:43 作者:橡树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那年春风正暖时

  不记得是去哪里了。学校组织活动。只记得那天走了很长时间的路。虽然很辛苦,但心情特别好。远离喧嚣城市,走在幽静深邃大山里,仿佛与世隔绝般。路边蓊郁的高山近在咫尺,触手可及。那绿呀好像随时可以流出来,染绿我的脚踝,染绿我的手指,染绿我的眼眸。远处云雾缭绕,群山半遮半掩中犹似仙境。我总怀疑在那里可能住着神仙。如此钟灵毓秀之地什么样的生命不能滋养呢?

  有些山河是逆向行驶于时光里,光阴愈久愈仁慈宽厚,愈散发出甘醇绵长之味。我从小生长在大山里,从小就漫山遍野地奔跑。那座让我魂牵梦绕的南山,在我的文字出现过很多次,仿佛是我心头永远不可逾越梦境。它连绵起伏,山体秀丽。散发着柔软的光阴的芬芳。是我笔下最为依恋的山河。

  人的心中能有一座山,一座属于自己记忆的山,真是一件幸运的事。它是一种源源不断的滋养,尤其人到中年后,心中有了沧桑况味,这样一座山便成了心中最值得回味的时光与慰藉。那里藏着不谙世事天真少年的我仿佛时光里的芽,不问前尘尽情生长,只活在自己的记忆深处。

  旅游适合与相爱的人一起。什么都不说,手牵着手走在红尘之外。感受静谧情意之美。行之所及,花草树木都是我们的伙伴,它们见证了一段短暂的充满爱意的时光。那一刻,我们正路过时间,路过自己,被树木凝视被花草祝福。有一种默契什么都不用说,有一种关怀可以心领神会,有一种等待仿佛过尽千帆的深情。就像这座长在光阴里的山,就像手无寸铁却依然执拗不问结果的自己。

  那天,我走在山上,万物葱茏。每一棵树,每一株草都值得细细欣赏,慢慢思量。是啊,无论多久,相爱的人或物,早晚都会复相逢。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那年春风正暖时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