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第一次,一起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第一次,一起

2019-02-08 20:10:58 作者:橡树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第一次,一起

  经常让学生写《第一次……》,孩子们喜欢写第一次骑车,第一次炒菜,第一次坐飞机……所谓第一次就是从未尝试过的人或事物。因为是第一次,所以懵懂,所以新鲜,所以好奇,所以难忘。人都是有第一次情结的,人这辈子有太多的第一次,也就有了很多很多的难忘。

  静静的坐在时光里,怀想第一次的种种。比如第一次学骑单车,拐弯时没刹住闸径直冲向路边的木栅栏,前车轱辘夹在木栅缝隙处,因为惯力撞到肚子,疼得我半天没敢动地方。比如第一次唱歌,是在五年级时的一次班会上,是老师指名唱的。清楚地记得我唱的是蒋大为的《啊,牡丹》。这是一部电影插曲。我太喜欢里面的女主角姜黎黎。除了有酒窝姐姐,第一次看见长梨涡的女人,那么精致小巧的梨涡,浅浅盈盈,若隐若现挂在嘴角边,特别好看迷人。听说她30多岁就得了癌症丈夫一夜白头,最后在丈夫的悉心照料康复,这么多年过着幸福的生活。遇到对的人是多么幸福的一件事。

  有时我就在想,人这辈子究竟过的是什么呢?其实过的就是一份心情啊。有了好心情,就可以有无数个难忘的第一次,有了无数个难忘的第一次,就会有更加快乐无以复加的心情。周而复始,构筑了人的一生。说到这里又想起苏东坡,他的一生官宦沉浮,历经磨难,但良好的心态使他有了愉快的心情,愉快的心情又成就了他乐观豁达心态,这是一种阅尽千帆的识见,也是一种相互的成全。时光匆匆,春花赏遍,你会发现,当初赏的什么花早已经忘记了,但赏花的心情一直都藏在记忆角落。那些细微感受如微火星茫不知何时就会燃烧整个心灵原野

  比如第一次读席慕蓉的《七里香》时激动的心情至今难忘。原来情绪可以用如此细致精妙语言表达出来。那一字字一句句,仿佛打开了心中封存已久的密码,从来不知在自己内心深处流淌着这么丰富难以言明的情感。在日复一日慢慢的梳理下渐渐汇成一条汩汩溪流,伴随着自己一直流向岁月深处。人生有情,到后来都成了过往,多少等待,淹没在纷芜的岁月中,不为人知。每个人内心都有一个渡口,在那里送别,在那里重逢,在那里经历了人生一个又一个的第一次。一生好长,历经千百劫难,方可洗尽铅华。一生亦好短,千种风光前世注定,短短数十载,过往纷纷不留痕迹

  有些人错过了便是一生一世,此后暮雪千山,再也不见,而有些人是你今生灵魂的皈依,纵然曾经擦肩,也会远别重逢。我多想把走过的风景发生故事,品过的世味,记录笔下,只留给你,千般万般心事,只要你懂就好。亦无他求。是的,我有很多第一次,只想与最爱的人一起品酌,赏花风如扇,烟柳成阵。念寻常岁月,幽幽风景。吟四时更替安静清白。内心柔软诗情言语只读给你一人听。余生还会有很多第一次吧,如今眼中更多深沉世味,更多几分痴心,更多一朝一夕中的雨露风霜……那么就去江南小镇听碎雨滴石板,看烟雾婉约时光湛湛,感受诗意,闲愁,恩宠,以及所有,所有吧……

  亲爱的,一起。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第一次,一起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