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成年以后,我越来越喜欢潜规则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成年以后,我越来越喜欢潜规则了

2019-02-09 20:00:23 作者:白大纯 来源:因为想红起内讧 阅读:载入中…

成年以后,我越来越喜欢潜规则了

  星期

  配乐 | GAI《天干物燥

  配图 | 网络

  成年人之间的交往,其实存在很多潜规则

  比如不多管闲事、不说废话、不让对方尴尬等。

  作为规则推崇者和受益者,成年人更希望彼此能对这些规则保持一种约定俗成默契,在互相尊重中达成生命的大和谐(嗯,就是和谐)。

  但是。

  凡事就怕有个例外

  总有那么一些人,不知道是真傻还是装傻,与人相处时候尤其喜欢踩线。

  频繁冒犯你不说还极其不自知。

  遇到这种喜欢踩别人雷的人,实在是忍一时越想越气,退一步快要岔气。

01

  “就这小白脸,有什么好喜欢的......”

  “人家都说你那偶像很多黑料,就你还天天傻愣愣地喜欢他......”

  “他的歌跟那谁比起来简直一个天上一个地下......”

  以上相似言论,请务必谨慎使用,否则明年的今天,你坟头草该有两米了。

  饭圈的事,我们作为局外人理解了解正常

  但作为现代成年人,基本素养就是对自己不精通的事物敬而远之态度

  你不喜欢,不接受完全OK。

  但你的不喜欢如果非得说给那些喜欢的人听就是你的问题了。

  很小的时候我妈跟我说过一句话

  看得起自家孩子比看得起大人重要

  爱豆对粉丝来说是一种怎样的存在呢?

  说自家孩子都是轻的。

  有人甚至把自己的爱豆比作人生的一道光。

  黑别人爱豆的人,相当于挡住人家世界里的光,你说过分不过分?

  黑别人爱豆这种行为危险系数可以直逼五颗星,讨厌系数也可以直逼五星。

  那些什么都不了解,为了黑而黑的人,其实说话的同时也在透露着自己的浅薄无知

  要知道,一个人被喜欢,一定有他被喜欢的道理

  追星的人,对其爱豆的了解程度自然也会比那个黑的人深很多。

  至于那些站在道德制高点,拿圣人标准要求人和别人爱豆的,也该醒一醒了。

  这些标准,您自个又能做到多少呢?

  自己喜欢东西遭到莫名抹黑,换做谁都不会开心

  所以如果遇到被黑爱豆还能继续强颜欢笑做朋友的,且行且珍惜吧。

  不发作,是人家的修养,不是你说的有道理。

  peace and love。

02

  想必大家都看过广场大妈大爷之间激烈的斗舞场面吧。

  用尽浑身解数也得争个高低

  有些人,指点起别人的品味来,那战斗力不亚于斗舞的大妈大爷。

  “看看我的包,低调奢华内涵,再看看你的,呵......”

  “你这个发型真的low爆了......”

  “你这个衣服农村大集上买的吗?配色也太美妙了吧......”

  你看那开屏的孔雀,是不是很像你那张张扬的嘴。

  你以为你在参加中国有嘻哈第三季啊,battle还一轮一轮的,就你长嘴了?

  真不知道那些随意指点别人品味的人,哪里来的自信勇气

  (梁静茹说这锅我不背)

  你怎么就知道你的品味在别人眼中就不低俗了呢。

  朴树还看不上开玛莎拉蒂的呢。

  我觉得品味这东西很私人,你可以疯狂喜欢欣赏自己的品味,但你不能直接把自己的品味糊别人脸上。

  别人选的一双鞋也好,一件衣服也罢,都是别人认为最好的或者最喜欢的(就像你觉得你的品味最牛逼一样的道理)。

  任何人无权批评恶意嘲笑,因为欣赏能力不同,你认为的也许是最没品味的,或许你根本就是落伍的人。

  人外有人,天外有天,在品味方面同样适用。

03

  都知道,成年人的生活里没有“容易”二字。

  谁不是间接性斗志凌云,持续性混吃等死。

  每周一开始上班前,都给先给自己做思想工作,才有勇气跨出新一周的第一步。

  可当你哼着:

  “满满的正能量,早晨起来,拥抱太阳,让身体充满,灿烂阳光......”

  努力给自己加油打气的时候,有些人总能不费吹灰之力,让你的斗志一夜回到解放前。

  中国的孩子普遍不自信,是因为大部分父母秉持“谦虚使人进步”的旗号对你施行打压式教育

  你考全班第一98分的时候,他们不了解情况还会责备你为什么没有考满分

  没想到长大了竟然还有脑残傻逼这么干。

  你拼尽全力做的三版方案,别人都觉得不错,他只搂了一眼封面就说不好,让你去改,还不说改哪里;

  你绞尽脑汁提出的新创意,话才说两句,他跟你讲感觉,说感觉你不适合这个项目(跟我讲感觉,我还感觉你是个傻逼呢);

  你精心挑选的送给女朋友礼物,让他把关,他照片还没点开,就跟你说,你这个死直男孤身……

  就是有那么一些人,总是喜欢否定批评别人的一切,他们从来不管别人在背后付出了多少心血,也从来不关心别人有多看重他们的评价,只会用一句应付性的“我觉得不OK”包装他们虚情假意的关心。

  更可怕的是,有人甚至把这种无礼行为理解成心直口快,他们觉得否定你是看得起你,换成别人他们都懒得评价,emmmm。

  将心比心是种好东西,可惜有些人真没有。

  在否定别人前,是否更该先去思考如果换做是我我能做得更好吗?

  而不是用一种站着说话不腰疼的姿态指责批评一切。

  聪明的人什么样我不知道,我只知道不聪明的人,别人在他身上看不到动力和希望。

04

  前段时间,“情侣之间该不该看对方手机”这个话题一度引起热议

  可大家争来争去最终也没能争出个结果来。

  说这个,是想表达手机这么私密的东西,就算是情侣之间,想看对方手机都不是那么容易的事。

  为什么还是有些没有ACD数的人老摆不正自己的位置,老爱偷看别人手屏幕呢?

  人与人之间最重要的是什么?

  是你玩你的手机,我玩我的手机,不要互相偷看屏幕!!

  大学的时候,隔壁宿舍矛盾争端来源于此。

  同学琴琴是个有男朋友的主,宿舍其他三个人都单身,其中琴琴室友小满又很八卦特别喜欢看别人手机屏幕。

  琴琴只要一在宿舍里用手机,小满都会有意无意地凑过来瞟她的手机。

  琴琴跟男朋友打情骂俏什么的被小满看见,小满还要大声地吐槽琴琴,长此以往,琴琴怒了,所以宿舍才起矛盾。

  其实小满不光爱看琴琴的手机,其他人的她也看。

  我也被她看过,我有一次给老师信息作业她都要过来瞟一眼,特别烦。

  后来我直接生气说她脸上,我说,看什么看,有什么好看的,这是我手机还是你手机啊。

  她可能没想到我会有这种反应,被我说愣了,一句话也没说。

  依我的经验,像小满这种有窥探欲而且窥探成瘾的人,多半是惯的,打一顿就好了(开玩笑开玩笑)。

  但是说实话这种人喜欢看别人手机屏幕的人好像是感受不到别人的介意的。

  所以最好的解决办法就是直接表达你的感受。

  不然这样也行,谁看你手机,就把他手机也拿过来,大家一起看。

05

  长风破浪会有时,傻逼缺点不自知。

  想必大家都听过这句话,“知道你过得不好,我就安心了。”

  这可能本来用来说前任的,也可能是用来诅咒自己的“敌人”的,却被某些人奉为对待身边人的“处世哲学”。

  有些成年人真的不配被叫成年人,总是把小学那一套竞争手段带到成人大学来,喜欢拿自己的优点和别人的缺点比,拿自己的长处个别人的短处比,就算赢了,有意思吗?幼稚!!

  家里有钱要嘲笑那些穷狗,没品味没见识,也没见人家穷狗去当志愿者的时候你可有给贫困山区孩子捐过一分钱?

  第一次找女朋友就要跟没有女朋友的显摆,不知道人家是谈腻了暂时歇一段时间

  腿长的非要跟腿短的比,也不看看自己体重是人家的几倍;

  胸大的非要拿胸小的说事,谁的内衣品牌高端一点数也没有......

  “胜之不武”这个词大家都听过吧。

  说的就是这种人。

  这种人就像电影武功高强反派角色,嘴里说着公平竞争,给你机会,最后让手无缚鸡之力的你跟他比武。

  可他们有主角光环,你面前只有一个严重双标,卖弄长处的傻逼,能赢才怪!!

  讲真,稍微有点本事自知之明的人都不会这么做,其实这种行为透露出一种明显自卑

  不自卑的话,又怎么总是自作聪明

06

  先把这种人给我拖出去枪毙五分钟才解气。

  被有些人随随便便动自己的东西是一种什么样的感受?

  像出门踩到狗屎,还不会交好运的那种;

  像男朋友又被前女友亲了,还提前向你示威的那种......

  你说气不气!!

  我吃鸡的时候认识了几个网友,我们建了个小群。

  有个叫菲菲的跟我讲了她的被别人动东西的经历

  她正上着班呢,她表姐跟她说要到她家那边参加婚礼,没带化妆品,要先征用她的。

  她说,我现在在上班,回家拿给你。

  要知道,女孩子的化妆品都是辛辛苦苦攒出来的,要用,也得自己在旁边看着才会有安全感

  谁知道她这表姐不仅要用,还要带走用,还要趁她不在家带走用。

  还有好几个新到的口红没开封,好说歹说表姐还不等她,菲菲急了,就在我们小群里疯狂吐槽。

  菲菲的经历引起我的强烈共鸣,我当时也不管对方是她表姐还是她表妹了,帮着一起骂。

  这种人,是在是太讨厌了。

  帮你拆个快递怎么了?

  帮你试喝一下饮料怎么了?

  看看你新买的裙子怎么了?

  我男朋友还是新的呢,你要不要试试?过分!

  喜欢动别人东西的人,说好听点是小动作多,说难听点就是盗窃。

  没听过从小偷针长大偷金吗?

  如果你妈没教你怎么做人的话,我可以免费教你。

  谁都没有义务包容别人的无礼行为,不管无知还是无视,也都不能成为你冒犯别人的借口

  要知道,己所不欲勿施于人

  己所欲,人所不欲,亦勿施于人!

  大家都说,这届年轻人也太能忍了吧。

  但其实我们选择忍耐,是为了避免麻烦,不是为了助长傻逼的嚣张气焰

  如果所有的退让最后都被看成好欺负的时候,我们也不惮摘下微笑的假面,告诉那个扰乱我们世界秩序的人,离我远点,老子很不爽。春节不打烊,但需要好看支持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