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前任4》:往事别回头,余生不将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前任4》:往事别回头,余生不将就

2019-02-09 20:02:14 作者:南木大叔 来源:南木大叔 阅读:载入中…

《前任4》:往事别回头,余生不将就

  音乐:罗威 - 7月8日,一个适合看日落的角落牛奶咖啡 - 从你的全世界路过

  图片网络

  前段时间,《前任4》即将在情人节上映的消息在网上疯传,田羽生导演也第一时间发博辟谣,说压根就没有这回事

  官宣后,不少人觉得有些遗憾,但更多人感到的是庆幸,终于,生活还是放过了自己

  曾经,《前任3》不知让多少人眼泪溃堤,倒不是因为阵容有多好、演技有多棒,而是因为剧情实在太过真实,太过贴近我们的生活了。

  无论是丁点和余飞的藕断丝连,还是林佳和孟云的再也不见,都像极了千千万万遇见爱情的人。

  有些路走着走着就断了,有些人走着走着,就散了。

  《前任3》上映那天,大叔和朋友一起去看了这部电影

  当孟云戴上金箍,在广场上大喊“林佳,我爱你!”、林佳拼死吃芒果时候影院渐渐开始传来啜泣声、大哭声

  余光中,我旁边的女生也已是泪眼婆娑。电影字幕出来,女生一直拿着手机,盯着一个手机号码,却始终没有拨出去。

  也许,每个人心中都住着一个“不可能”的人。

  出了影院,有人给前任疯狂发消息;有人打电话,哽咽着求复合;也有人低头叹息,默默不发一言……

  其实很多时候,爱情本来就有很多遗憾。

  也许还在爱着你,也或许疯狂思念着你,但别忘了,当初他离开的时候有多决绝,那句“我们不合适”从他口中说出来有多冰冷。

  他以为你不会走,你以为他会挽留

  可是有的人终究是回不来的。

  今年过年我和一个初中同学约出去吃饭,一坐下他就说:“我俩分手了。”

  我一惊,有点不太相信,因为掰着手指算算,他们两个已经在一起6年了,也因吵架分过好几次手,但没有一次是真的。

  记得每年回家一起喝酒的时,他也曾信誓旦旦地说:“如果以后我不和结婚,你们谁都别来。”

  毕业之后,女生考上了广州的研究生,而男生选择了回来工作

  开始了异地恋的他们,见面次数被迫减少,从之前的天天黏在一起,变成了半年见面一次。彼此越来越忙,连微信视频都很少,伴随而来的是每次见面都要争吵,最后不欢而散

  “我当时觉得上个研究生能有多忙,后来听身边的朋友吐槽,研究生真的挺忙的,有的做实验要甚至做到深夜。”同学红着眼眶,猛灌了一口酒说道

  “如果当时我试着能多理解一下她,可能等她毕业,我们真的就结婚了。

  但人生哪有那么多如果呢?

  人生本就是一场单程旅行,即使遗憾也没有从头再来的机会

  “那,你后悔爱她吗?”我问他。

  他摇了摇头:“不后悔。”

  “在一起六年,是她最好的六年,也是我最开心的六年。我很感激能在我的青春岁月里,遇见这么一个人,能接纳我的缺点容忍我的脾气,即使分开,我也希望她能过得比我好。”

  是啊,有些人的出现,只为了惊艳时光,不负责陪你到永远

  但她教会了你爱,让你明白原来有的爱情、有的人,真的值得你赴汤蹈火,拿命去换。

  就算最后分开,你每每想起她,心里有的,也只是满满的爱与感激。

  蔡康永曾经写下这么一段话:

  恋爱珍贵纪念品,从来就不是那些你送我的手表项链,甚至也不是那些甜蜜短信合照,是你留在我身上的,如同河流留给山川的,那些你对我造成的改变

  曾经相遇的意义就在于,你们都曾把最好的爱给了对方,他也让你成长

  电影结尾,我以为孟云扮成至尊宝,在广场上疯狂地喊着“林佳,我爱你”的时候是在挽留。

  但看到林佳冒着过敏而死的危险不停吃芒果,最后被送上救护车时,我才发现,原来他们都是在放手

  离开了紫霞的至尊宝,才能真正变成孙悟空

  如果一段爱情不能白头到老,那至少可以找回自己,重新开始。

  就像《奇葩说》里傅首尔说过的一句话:“遇见你的时候我是石头,离开你之后,我努力让自己变成了钻石。”

  关于前任,有的人早已忘记,有的人偶尔想起,有的人念念不忘,而有的人,永远活在了回忆里。

  但相见不如怀念,每个人该迎接新生活,放下过去,更是放过自己。

  不必再苦苦等待《前任4》,别让旧日的遗憾,耽误了你美好的明天。总会有一个真正对的人,他会跋山涉水向你走来,只为牵起你的手,与你共度余生

  往事别回头,往后不将就。

  南木愿你新的一年,活成自己最爱的样子收获真正的幸福

  - END -

  如果你喜欢这篇文章欢迎分享转发

  << 滑动有惊喜哦  >>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