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啥是佩奇》深夜刷屏,你真的看懂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经典精选 >

《啥是佩奇》深夜刷屏,你真的看懂了?

2019-01-18 14:00:41 作者:一读出品 来源:一读 阅读:载入中…

《啥是佩奇》深夜刷屏,你真的看懂了?

  每 天 陪 你, 一 路 读 行

  点 击 上 方 蓝 字 关 注 一 读

  《啥是佩奇》深夜刷屏,你真的看懂了?

  文| 王狮狮

  一夜之间,一部名叫《啥是佩奇》广告片在朋友圈刷屏了。

  片子内容看上去很简单:一位农村老爷爷为了孙子一句“想要佩奇”的愿望,千方百计四处求助开始寻找佩奇。

  真正的佩奇长这样

  故事虽然简单,可片子背后深层的故事,你真的看懂了吗?

  想要弄明白这个问题,要先从短片本身开始说起。

  城里孙子一句“想要佩奇”的愿望,留守农村的爷爷愣了:啥是佩奇?

  他一本正经地开始翻字典查,“佩戴”、“配种”……咋就没有“佩奇”呢?

  爷爷开始向全村人打听,收获了“佩琪”洗发水、叫“张佩奇”的小伙子昵称“佩琪”的网红主播……但这些怎么看怎么不像是孙子想要的佩奇。

  就在这时,去过北京当保姆的隔壁大姐提供了确切情报佩奇就是一只猪,还是一只粉色的猪!

  爷爷一听,拿着油漆刷子就冲向了猪圈,试图把家里的大黑猪画成红的……

  幸好隔壁大姐及时制止了他:佩奇不是真的猪,而是一只长得有点像鼓风机的猪。

  终于弄清状况的爷爷赶紧动手制作,如愿在过年前夕给孙子送上了礼物——硬核鼓风机佩奇!

  看到这里,实在忍不住笑出声来,但笑着笑着,又有点想哭;想哭之余,又有点扎心。

  一心想要佩奇的孙子,不知道什么是佩奇的爷爷;用智能手机直播年轻人,用没信号老人机的爷爷;住城里开豪车儿子,独自一人留守家乡父亲……

  当这些生活中随处可见情节与短片里的温馨搞笑对应,竟然让看的人呛出满眼的泪。

  留守农村的父亲、城里生活儿孙,这三代人的代沟,又何止一个小猪佩奇?

  我们生活在高节奏、快发展城市游戏玩到飞起,段子张口就来,逛精品店、买奢侈品,买近万块的智能手眼睛都不眨一下。

  与此同时,我们的上一辈住在普通乡村,连Wi-Fi都搞不明白,用着功能简单的智能机,只为了等孩子的一个电话

  时光飞逝,我们走得太快,他们却已经追不上了。

  在这个快速发展的社会,他们像一座孤岛,正在被一望无际海水裹挟着,离远处的你越来越远。

  《啥是佩奇》里的爷爷,正是中国无数父母缩影

  省了一辈子钱,连手机都不舍得买,却砸锅卖铁都要让孩子去大城市;

  明明一个电话就能搞定的事情,偏偏执拗地非要自己尝试

  孤孤单单呆在老家每时每刻都在思念你,却担心麻烦你,拒绝和你一起住;

  不懂时尚,搞不懂潮流,却会千方百计满足你的要求、哄你开心

  ……

  为人父母,哪怕已经跟不上你的生活,也还是会拼尽全力爱着你。

  他们的爱就像那个硬核鼓风机佩奇,很笨拙,却也很真诚

  学上网、学微信陪你聊天、给你准备一大桌爱吃的菜,一进年关就掰着手指头等你回家,临行前拼命塞满你的行李箱……

  如果说,父母身体里仅剩下一点温暖,那也一定会用在子女身上。

  可子女总是不懂,甚至还会埋怨,觉得父母不够了解自己、不够体谅自己,但其实不是的父母已经把所有的温暖,都给了你。

  他们也许用错了方式,但他们真心想做的,只是帮你过好这一生

  夏七夕曾在书里写,父母才是这个世界上,最孤独人类

  养大了孩子,衰老了自己。拼尽全力送孩子翱翔,再用尽余生等孩子回家。

  那我们自己呢?

  年轻时候,心里装着整个世界,唯独装不下父母,固执地不愿意停下前行脚步,常常忘记了回头看看家的方向

  如今长大了,也成了别人的父母,终于明白父母才是那个自己花心思、花时间最少,却最爱我们的人。世间,恐怕不会有其他人,会像他们对我们一样好了。

  龙应台曾在书里写:

  所谓母子女一场,不过意味着你和他的缘分就是今生今世不断的目送他渐行渐逝,你站在路的这一端,看着他渐渐消失在小路转弯的地方,他用背影默默的告诉你:“不必追。”

  若是父母追不上我们的脚步,那我们便停下来,回头等等他们。

  父母可以对小猪佩奇陌生,但一定不能让父母对你陌生。

  快要过年了,记得带上孩子回家看看,因为这是一年到头,父母最期盼、最幸福的时候了。

  带他们去看看这个繁华的世界,陪他们吃一顿团圆饭,花时间陪他们聊天,就像他们当年教我们说话一样。

  时间不等人,孝顺要趁早。

  不管走得多远、拼得多累,只要你回头,就会发现有人在等你,眼里有爱意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