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池塘里的鱼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池塘里的鱼

2019-02-17 07:18:05 作者:火星人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池塘里的鱼

  这个世界充满种种可能性的。鱼塘里的好鱼很多,因为大多数都是鲤鱼,所以大多数都是好鱼。作为池塘里的一条鱼,如果你自己不是鲤鱼,你可能会觉得池塘里的好鱼还是很少的。

  现在我才明白池塘里的鲤鱼门是多么强烈渴望出人头地成功,于是便有了很多的鲤鱼跃龙门事情。而且这些东西在过度地膨胀。我们所有的鱼都在龙门前不停地你方唱罢我登场,纷纷都在朝着跃进龙门的条路上走。

  李焕东是一条先天条件非常优越的鲤鱼,在他跃过龙门的时候大家感觉他跃得非常轻松,后来他便有了在龙门轻松跃进与跃出的能力,于是在池塘里他名声鹊起,不用觅食收入也多了起来.鱼们都来看他,不时地给他送来各种财富。他专门写些关于星宿的科学著作信仰精神生活。在他看来:精神生活之外的都是私事,无论你干什么都无关紧要。没有人会想起来问你什么时候上厕所。这种事除了自己外,谁也不会感兴趣的。日常生活中部分的事情也都是和上厕所这样这样,比如你怎么觅食,怎样关照自己的孩子,怎样和别的鱼儿风花雪月,所有这些事都是个人的事,就像上厕所一样,别人是不会有兴趣的。祝福将鱼儿们的心联结成这样那样关系纽带。要不然,他们会四分五裂。即使使他们掩盖起我们心中互相感到的怨恨,说些虚伪甜言蜜语也是有助于团结和睦的。

  如果你是池塘里的一条鱼,尽管你过你的生活,可是从某种意义上讲,你和总体鱼塘是一个有机整体。而一旦你开始了精神生活,你就是一个从苹果树上摘下来的苹果。隔断了了苹果和树之间的联系:一种有机的联系。如果你的生命中除了精神生活外一无所有,那么你自己就是一个被摘下的苹果……你已经从树上掉下来了。那么自然地你便会像摘下的苹果自然地会变坏。因此,除了精神生活外,你也是需要那些看起来无关紧要的个人私事。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池塘里的鱼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