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男朋友从来不看我的“使用说明书”。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男朋友从来不看我的“使用说明书”。

2019-02-18 23:30:21 作者:你的刘白 来源:杂乱无章 阅读:载入中…

男朋友从来不看我的“使用说明书”。

  别让我一个人

  文 / 刘白

  前几天,男朋友自己买了一部双屏的新手机,正反面都可以显示的那种。

  货一送到,他就坐在书桌前专注地研究使用说明书,以至于我叫了他好几声,他都没听见。

  看他没反应,我只好自己先吃饭,没想到一打开外卖盒,看到的却是滑蛋虾球饭。

  可我明明和他说过很多次,我对海鲜过敏。

  那一刻我感到很失落,因为他对新买的手机都如此上心,却从来没有仔细想过,我也会有很多“注意事项”。

  其实每个人都有一份属于自己的“使用说明书”,只是大部分时候,都没被认真看过。

  点击下方空白区域查看说明书

  ▼

  男朋友是个健忘的人,他总是记不得我跟他说过的话。

  比如点外卖的时候,给我点了有海鲜的饭菜;经期的时候,给我买了冰冻的奶茶;知道我手脚冰冷,说要给我买件大羽绒,却也因为工作太忙而搁浅了。

  无论怎么说,他都离一个优秀的男朋友差很远,而我之所以还愿意和他在一起,大概是因为:

  虽然他总是忘记,却从来没有觉得麻烦过。

  记得有一次,他带上我去参加高中同学聚会。因为聚会的地方在海边,所以到了饭点,大家自然地说要去吃海鱼螃蟹龙虾

  我没说话,倒是他突然对同学说:“不行哦,我女朋友不能吃海鲜。”

  于是我们一大群人,走了几公里的路,才走到一间不全是海鲜的饭店

  聚会结束后,我低头对他说,早知道就不要说出来了,麻烦大家走了这么远。他却用理所当然语气回答

  “对海鲜过敏又不是你的错,有什么不能说的?”

  他应该到现在还不知道这句话对我的意义那是第一次有人如此坚定地,把我自认为的麻烦,当成了普通的“注意事项”。

  或许我们自己,才是最应该仔细阅读的那份“使用说明书”的人。

  如果连自己都不接受自己身上的“注意事项”,又怎么能奢望别人接受呢。

  点击下方空白区域查看说明书

  ▼

  临睡前,全灯皆灭。

  我抬起自己左腿,并把它准确地扔在男朋友的肚皮上。

  “五分钟。”我说。

  “明天你铲屎。”隔壁传来。

  “成交。”

  十个字,我们完成了一次交易

  男朋友在黑暗里一把扣住我的脚心,大拇指使劲一揉,舒服

  他非常熟知我需要力道,一捏一转都是我的“痛处”。

  这场交易,男朋友保住了自己的面子,在给我减压的同时,也让他看起来并不是那种轻易答应女友要求的舔狗。

  而我沉浸在大保健快乐之中,明日给猫铲屎的任务显得不值一提

  一拍即合

  但其实以前我们吵得非常凶,只是我们还算幸运,能从激烈言语中更了解对方需求

  这也是他能越来越了解我,甚至不用言语,就能准确明白我想要什么的原因

  现在的我们习惯谈论两件事:第一个,我最近喜欢你什么;第二个,我最近反感你哪里。

  说白了,这个讨论就是向对方说明自己是一个怎么样的人。

  一段好的恋爱关系,非常依靠彼此直白的“说明”。

  “说”到位了,也就不需要“吵”了。

  点击下方空白区域查看说明书

  ▼

  在餐厅吃饭的时候,我问他:“点一个蓝莓松饼好不好?”

  他立刻回了句“好”,但眼睛始终盯着手机,嘴角还在憋笑。

  我心想他不是在看游戏直播,就是在和他之前提到的学妹聊天,心里涌起一股浓浓的失望,于是我再一次问他:“那榴莲味的呢?”

  他仍然头也不抬地说:“好”。

  就是那一刻,我在心里确认,他再也不如以前那么喜欢我了。

  因为他知道,我是不吃榴莲的,连闻一下味道都不行。

  从餐厅回去的路上,我没忍住质问他为什么点菜的时候这么心不在焉,但他却只是耸耸肩:“我都说好了,你还想我怎么样。“

  想起我们刚在一起时,他用手机的备忘录记下了很多关于我的事情,可是半年不到,他就再也没打开过了。

  其实每个人的“使用说明书”都要被及时复习,因为两个人相处,需要的不是一次性的了解,而是日复一日实践

  也许是种种“不在意”的迹象,让我预见到日后的争吵和冷战,于是我决定在这段关系变得更糟之前,先抽身。

  有些产品在不被需要的时候,会自我销毁;

  有些人在不被需要的时候,也会主动离开

  他不理解我为什么要分手,他大概忘了,我本来就是这样子的人。

  最后。

  《长江七号》里的周星驰送给儿子一个毛绒玩具,儿子意外发现它来自外星球,于是希望他能帮助自己做很多事

  可是到头来却发现,他什么也不会,一气之下把它扔了。

  转身后才恍然大悟,一拍自己的脑袋说:“它本来也没有说过自己有超能力啊。”

  就好像很多人早就把自己写成了一份说明书,只是因为没有被仔细看过,或者久了被忘了,才会被说成:”你怎么这样?“

  但问出这样问题人们忽略了,我们从来都不是完美的,也无法突然因为对方新鲜感的消失,而上升到理想中的模样去维持一段关系。

  与其说我们变了,不如回头想想,是不是在很多瞬间,错过了我们不断补充和反复摊开展示过的说明书。

  我们会因为它决定和一个人在一起;

  同样的,也会因为它决定和一个人分开。

  晚安

  作者    /    刘白

  如果你愿意,听听我不说话

  插图/        星海  奕彤

  选题/                 雅婷

  音乐/              恋の夢

  问两个问题:

  点好看了吗?

  星标我们了吗?

  关注我们

  立志成为,较温和(柔)的年轻人公众号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