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抱怨是对自己无能的愤慨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人生感悟 > 人生哲理 >

抱怨是对自己无能的愤慨

2019-01-20 20:25:01 作者:未知 来源:网络 阅读:载入中…

抱怨是对自己无能的愤慨

  生活同时一样,对每个人都是一样的。但是往往不同的人的不同思维眼光心态,造就了不一样的生活方式,生活局面。有的人生光彩夺目,有的人生活布满荆棘

  面对生活落差,难免会有满腔的埋怨和满腹的牢骚;但是我们是否有经过层次分析思考,为什么生活差异如此之大呢?

  很多时候,我们更多的是站在自己的一个渺小角落,思考着我们所处的问题,而忽略了大的环境所能赐予我们的能量

  生活中,我们可能基础环境过于薄弱,导致我们的生活经历了辛酸,往往就会羡慕和想要我们所不能及的生活,而忽略了我们所拥有美好;某些人,会在困苦涅盘重生改变自己被动困境;而有些人,则更多的是抱怨、是颓废,得到的仅仅只能是越来越困苦的生活,越来越被动的人生,自己也变得失落、迷茫

  其实我们有没有想过,我们今天的生活,自己再多的抱怨又有什么用呢?抱怨了,生活就会变好了吗?通过抱怨是否实现了自己想要的生活呢?答案肯定是没有的,生活还是会一成不变的,抱怨并不会往好的方向改变什么,改变的恰恰是个人的心态,让人生活在更加的悲观之中。

  工作中,我们难免会遇到一些棘手事情,而不管是大公司还是小公司,不管是什么岗位总会有那么些人,喜欢将烦死了、急死了、麻烦死了等一些词汇挂在嘴边。

  这对于刚刚参加工作的小白来说很正常,但是要及时发现,其实这都不是什么好的习惯,不管在什么样的公司,老板领导最不愿意听到的就是这些所谓的负面的词汇。而且这样的词汇如果出现在老员工的嘴里,对新员工的培养是非不利的。

  一个老员工嘴里经常挂着这样的词汇,也难怪无法晋升,不管做的再怎么样,这些词汇一出,印象也就大打了折扣。而事实也是这样,就算天天带着这样的词汇,工作就不要做了嘛?事情就能变得简单嘛?肯定不会,反而会因为心理作用增加难度。那么又何必去说,又何必去让这些不好的词汇出现在你的心里呢?

  少一点报怨,多一点肯定,做好每一件事,那才是对自己最好的肯定,对自己最好的回报。一个人的一生也就几十载,何不积极向上地生活呢?为什么要让抱怨成为自己的口头禅呢?

  世人皆苦,唯心不易。生活的苦与累是常态,没有谁的生活是容易的,我们只有经历世间的苦才会砥砺我们坚韧不拔意志不屈不挠品格。我们需要的是行动而不是抱怨和牢骚,只有行动才能解决问题,抱怨只能算得上是对自己无能愤慨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