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要把它放回大自然里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我要把它放回大自然里

2019-02-22 22:18:43 作者:沉静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我要把它放回大自然里

  在街上看到那庞大的搅拌机能坚硬鹅卵石击碎,图瓦就联想到家乡被挖得千疮万孔的那条河流曾经是那样的欢颜

  曾经是那样的快乐。鹅卵石是图瓦小时候廉价也是最实惠玩具。有些小小扁扁的鹅卵石,我们随手往河面斜线一抛。鹅卵石就可以在水面上跳起舞来,飞得很远,这也是我小时候玩得最拿手运动项目了,有些鱼虾跳出水面来伴奏。

  已经两个月了,我每次在晒台拖地的时候,总是有一只壁虎爬出来,刚开始时我不在意,我也没有把它赶走,因为它不伤人。

  今天它又出来了,扭着它那苗条身板,我忽然发现它变得很瘦,它的身体瘦了,尾巴却很长。

  我不知道它靠什么为生,据我所知它捉食的是蚊子苍蝇小咬之类的昆虫。可是我的晒台是顺滑的瓷砖铺了一米多高,它那四只带着吸盘的爪子爬得上去么?晒台这里除了两个盆景,没有它所需要食物呀。

  我一动拖把,它就跑到一边,等我把拖把收回来,它又一扭一扭的爬到我的脚边。

  我忽然觉得它很饿了,因为它的腹部很空,它的腰肢很细,它真是壁虎世界里的美女

  可是我这里只有米饭猪肉白酒。没有适合它吃的。

  我担心它在晒台这里是不是太寂寞了?

  于是我拿了一张卷纸,掐住它的尾巴,我要把它放回大自然里。它在我手里扭来扭去,还仰起头想舔我的手。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