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Papi酱:“爱自己胜过爱父母,是做人的基本素养”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Papi酱:“爱自己胜过爱父母,是做人的基本素养”

2019-02-22 21:32:03 作者:我是棠棠 来源:她读精选 阅读:载入中…

Papi酱:“爱自己胜过爱父母,是做人的基本素养”

  【点蓝字置顶她读精选,每晚9点30分陪你阅读

  作者:棠棠

  如果让你按照重要性来排序,父母孩子伴侣自己,你会怎么排?

  最近,Papi酱就因为这个排序上了热搜

  01

  api酱在最近一期的综艺节目我家闺女》里 ,就说到人生排序的问题

  api酱给出的回答是:自己>伴侣>孩子>父母。

  为什么会这么排?Papi酱的解释是,首先,自己陪伴自己的时间是最多的,其次,是伴侣,而孩子和父母,自己只是陪他们走过人生的一段路。

  点击查看完整视频

  对于这样的观点,有些网友表示赞同,也有人觉得,这也不孝吧。

  而棠棠却注意到一个有趣现象,Papi酱的答案一给出,在场的年轻嘉宾都表示理解且赞同,但是在场的所有爸爸们,都非常不认同这个答案,纷纷表示:孩子在他们心里是第一位的,自己可以为了孩子放弃一切。

  这让棠棠想起前段时间闹得沸沸扬扬的朱雨辰妈妈

  02

  朱雨辰是一名男演员,79年生人,今年已经有40岁了,依然单身原因就是,他有一个爱他爱到没有自我的妈妈。

  他去剧组拍戏,他妈妈跟着,全程照顾

  每天早上四点起来熬梨汁,一熬就是十年。

  朱雨辰发的每一条微博,她都誊抄下来,比粉丝认真

  有关朱雨辰的投票,她能花上几个小时去投。

  ......

  朱雨辰的妈妈爱他吗?爱。

  但是这种爱,没有自我,让人窒息。

  事无巨细的插手孩子的生活,不给他做主的权利自以为是的为他好,用自己的标准去去为他选择生活的方式,把孩子变成了自己的私有品。

  恕棠棠直言,这样的爱,谁也承受不住。

  你看那些好的家庭,霍思燕杜江,黄磊孙莉,无不是父母相爱,孩子独立

  朱妈妈在说这些的时候,甚至很自豪我是用整个生命对待我的儿子的。

  但是,她没有看见,被她这样爱着的朱雨辰,活得很不幸福几乎崩溃。或者说,她不觉得这是一件值得重视的事。

  这样没有自我,过度插手别人生活的爱,才是最自私的。

  朱雨辰的妈妈爱自己的孩子没有错,但是无论你爱谁,你自己都该是生活的第一位。

  这并不是自私,把自己放在第一位并不意味着只爱自己不爱父母孩子,而是,我随时可以为了他们奉献我的生命,但,我的生活只有我能做主,我不会为了满足任何人的要求而妥协牺牲

  03

  这几年,越来越多人选择单身,数据显示,2014年开始到2018年,结婚率持续下降,有16.5%的人表示享受单身生活。

  《我家那闺女》里,吴昕被爸爸疯狂逼婚吐槽,好像她没有婚姻,人生就是失败的。

  但是在棠棠看来,吴昕有车有房有工作,有可以为之奋斗目标,生活简直不要太美好,这就是我的梦想啊!

  好像在长辈们看来,到了年纪还不结婚,没人要了,以后生肯定很惨啊。

  但是在很多单身人士们看来,生活却恰到好处

  他们享受一个人的小日子,工作旅行跟朋友约会。

  节目上,包贝尔的老婆包文婧教袁姗姗做家务,说以后帮男朋友做好家务了,他会更爱你

  袁姗姗反问:他怎么不自己收拾呢,让我收拾?

  是啊,我为什么要去迎合别人呢?为什么要我牺牲自己的生活成全别人,才能换来别人一点点的爱呢?明明我一个人也可以过得很开心

  越来越多人开始意识到,自己才是生活的重心。说一句很通俗道理生活是过给自己的,不是别人,没有任何人能用为你好的方式去插手你的生活,父母也不行

  04

  这几天,有很多读者给棠棠留言,很多人跟我说:遇到了不好的人,深情以待的人辜负了自己......

  如果你们有注意的话,我说的最多的话就是:爱自己

  为什么我对这三个字如此重视呢?

  不知道你们有没有过这样的经历,当你跟别人交谈时,不自觉的就会去照顾别人的感受,别人一表现出不开心,你就会开始恐慌,拼命给对方台阶下。

  久而久之,就习惯做人陪衬哄人开心,为了让聊天的氛围和谐一点,宁愿牺牲自己的真实去迎合大众

  然而最纳闷的是,你拼命去讨好别人了,事事为别人着想了,别人却没能把你放在心上,反而是那个不高兴就发脾气我喜欢我就去做的人,得到所有人的喜欢

  说句很残酷的话:尽管人人都喜欢臣服温柔,但,能获得别人尊重的,是独立与优秀

  当你成为一棵繁茂大树时,自然有人会循者阴凉而来,当你学着多爱自己一点,多让自己成长一点的时候,别人也会被你的优秀吸引。

  棠棠希望你们不会因为任何人的离开背叛失落颓废,有你该有的生活,多爱自己一点,去读书旅行,实现年轻时的梦想,不要困在一方天地里,患得患失失去了别人就像失去全世界

  去做一棵繁茂的大树,别成为一株依附的小草。

  往期精选:

  刘德华负债4000万的背后:世间所有的事,都有因果

  强奸未遂无罪释放见义勇为坐牢赔钱:世道变坏,从好人没好报开始

  中国女人已经没有性生活

  永别了,避孕套

  “我奶奶感染艾滋病了”:请正视老年人的性需求

  曲婉婷赃款游山玩水工人下岗被迫自杀:我凭什么原谅你?

  -END- 

  作者:棠棠,一个普通人首发于她读精选()。

  爱自己,然后再爱这个世界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