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可爱的孩子们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可爱的孩子们

2019-02-27 18:37:12 作者:木棉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可爱的孩子们

  今天下午,我来到学校加班,刚走进办公室,一个熟悉身影闯入我的眼帘——刘万帅,前年我送走的毕业生,现在在武城二中读初二,他比在小学时长高了很多,俨然成了一个健壮小伙子。初见我他虽还很腼腆,但仍然掩饰不住他对我的那份亲热这个孩子在小学期间,成绩一直遥遥领先,尤其是他那份刻苦钻研、不甘落后劲头给我留下了深刻印象。他的到来不禁让我想到06级的那群可爱孩子。虽当时我未担任班主任,但是我却对那批学生情有独钟,至今想来还有一种甜蜜思念在心头。

  才华出众、大智若愚的刘世豪、聪明但又有假小子美称的铁文杰、多才多艺而又动辄哭鼻子的李路凯、胖乎乎才女陈珠琳……

  这些孩子们现在已各分东西,大都在一些名校读书,并且成绩仍很突出。这一直是我引以为豪的事情。与这些孩子之间曾经发生过那些美好故事想来总感到那么回味无穷

  记得刚接手这个班,当我做完自我介绍后,调皮得有点随意的铁文杰就给我开了个不大不小玩笑:“你叫张海英,那你就是张海迪的妹妹喽。”全班同学哄然大笑,我当时被这个意外的举动闹得措手不及,只感觉到脸烧得很热。心里暗暗叫苦:这个皮姑娘……

  平时不善言谈的刘世豪简直是个读书迷,天文的、地理的,国内的、海外的……真可谓博览群书,因此他的知识面宽泛,写的文章也总是妙趣横生。还曾记得毕业的茶话会上这个不善表达情感的帅小子眼中几欲滚出的泪滴,他很动情地说:“对学校和老师我有一种割舍不了的情感,今后我无论走到哪里,都会常回来看看……”

  最让我感动得还是去年我过生日情景,那正是一个星期天,早晨醒来我的手机就响个不停,一声声生日快乐”足以让所有的幸福充满我的心房活泼有余的铁文杰打电话说:“老师我要去你家给你过生日。”我拒绝道:“你们有这份心意就是送给我的最好礼物了,好容易过周末你们也和家人团聚一下吧。”“不,我们商量好了,一定要把祝福送到你家。”盛情难却实在不好拂了孩子们的好意,半个小时后孩子们气喘吁吁地来到我家,手里还提着大大的生日蛋糕,当我把亲手做的饭菜端上桌时,孩子们已点好红红的蜡烛,切好了蛋糕。待我们全落座后,十几个孩子高声为我唱起祝福歌,那一刻,所有的语言都显得那么多余笑容挂在每一个人的脸上,欢乐洋溢在每个人的心头,孩子们尽情地欢笑着,肆无忌惮地打闹着,白白的奶油弄得满嘴满脸,谁也会不介意,最终满桌杯盘狼藉,可我们仍感意犹未尽……

  我可爱的孩子们,你们可爱的模样可贵童心都将定格在我心中最柔软、最隐秘角落。他将会成为我最温馨、最甜美回忆,直到有一天我已变老,我也会让回忆随白发在风中闪耀,就让我珍藏这段师生情,至少我会清楚楚地知道:想起你们,我会微微笑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可爱的孩子们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