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婚姻里的三角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婚姻里的三角恋

2019-03-02 20:15:20 作者:白芷姑娘 来源:白芷姑娘 阅读:载入中…

婚姻里的三角恋

  关注置顶「白芷姑娘

  每晚八点我等你

  ☽

  插图网络

  1

  “小雪,晓枫他……想见见你。”

  看完电影《后来的我们》,林林婉雪哭得稀里哗啦,董靓在给她递纸巾时候,开口说道

  董靓知道,林婉雪即使已经有了新的恋情,但她从来没有忘记前任邱晓枫。

  高中三年他们三个人就在一起三人行,董靓是给他们俩打掩护的电灯泡

  大学四年,林婉雪考到成都,邱晓枫考到南京,异地恋并没有阻止他们的熊熊烈火

  大学毕业,两人相约去上海闯荡,林婉雪专业好,又生得貌美如花,工作顺风顺水。

  邱晓枫却怀才不遇,高不成低不就房租生活费林婉雪承担了一大半,邱晓枫还是越来越暴躁,越来越不满

  渐渐地林婉雪心生怨怼,邱晓枫脾气倔,不会曲意奉承。

  林婉雪觉得既来之则安之,工作了不比在校园,邱晓枫多少应该学会人情世故了。

  邱晓枫却说林婉雪越来越俗气衣着打扮花里胡哨,那个对她不.怀.好.意的男上司打来电话的时候,她总是含糊应对,从来没有明确拒绝

  终于,他们吵架的次数越来越频繁怒气冲冲的时候什么狠话都会说。

  林婉雪说邱晓枫假清高,邱晓枫说林婉雪真庸俗,在柴米油盐面前,他们变成了伤对方最深的熟悉陌生人

  他们分手那天,董靓的两部电话忙个不停,林婉雪在南京路边走边哭,邱晓枫在外滩边喝边醉,董靓只有沉默

  她见证了他们爱得天雷地火,却无法见证他们终成眷属

  分手后,林婉雪到董靓的出租屋借住了些日子,邱晓枫不知所终。

  半年后,林婉雪接受了男上司的追求

  “靓靓,他比我大六岁,成熟稳重事业稳定,我太累了,已经没有力气分辨到底还爱不爱,只想停下来,找个肩膀可以依靠。”

  那时候董靓就劝林婉雪再想想:“小雪,你也知道,从头到尾邱晓枫都是爱你的,你不打算再给他一次机会吗?”

  林婉雪摇头,异常坚定:“半年了,他从来没有找过我,他冲.动,易怒,眼高手低,我们真地不合适,我不会再回头了。”

  如今两年过去,邱晓枫这三个字成了林婉雪和董靓之间的禁忌,每当董靓想提个开头:“小雪,邱晓枫他……”

  林婉雪都会立刻制止她:“靓靓,不要再提了,我已经忘记了这个人,我现在跟岷初,真地很好。”

  这一次,意外地,林婉雪并没有打断她的话。

  “晓枫他,还在上海吗?”

  林婉雪无意识地搅拌着眼前的咖啡杯:“不然,靓靓,我跟他见见也好,两年多过去了,不知他过得好不好,有没有女朋友。”

  董靓轻轻一笑:“他还没有女朋友,你肯见他,他会很高兴的,我这就转告他。”

  2

  林婉雪和邱晓枫面对面,恍若隔世。

  邱晓枫一身西装温文尔雅

  如果将他们之间最不愉快的那一年封存,林婉雪不得不承认,眼前的邱晓枫依然帅气阳光,令她心动

  “小雪,坐。”

  邱晓枫替林婉雪拉开椅子,然后招呼服务生:“来一杯柠檬海盐苏打水,不加冰。”

  点完坐下,朝林婉雪微微一笑:“没改口味吧?你瞧我,习惯帮你点东西了,一时半会儿还改不了。”

  他口中的一时半会儿,其实是两年半的时间

  他们在一起八年,那些点点滴滴的习惯,确实不是两年半可以改掉的。

  林婉雪眼睛酸涩,她赶紧掩饰低下头。

  饮料上来,她端起来喝了一口,平复了一下情绪:“晓枫,靓靓跟你说了吧?我……有男朋友了。”

  “说了,我当时回老家半年,想想还是在上海更有希望,就又回来了,回来了以后找不到你,去找靓靓,她说你换工作了,也有了男朋友。”

  说起往事,邱晓枫看似眼中并无波澜,这跟林婉雪想得不一样

  她以为邱晓枫见到她,会格外激.动,甚至请求原谅,乞求她回来。

  可是邱晓枫却表现得这般镇定自若,林婉雪有些懊悔冲动之下的见面,又有些失落,说话的声音不知不觉提高了:

  “岷初他不希望我们俩在同一家公司,再说那份工作对我来说太累了,当初是想拼命挣钱才去的,那时候,我们连房租都交不起。”

  林婉雪说完这句话就后悔了,她看到邱晓枫的眼中滑过一丝受伤的表情,她不是故意想提及旧事提醒邱晓枫曾经多么无用。

  “对不起晓枫,我不是故意……”

  “没关系,小雪,那时候跟我在一起,确实委屈你了,岷初?就是你当时那个上司吧?你还是跟了他。”

  邱晓枫的语气明显地淡了下去,林婉雪如坐针毡:“他对我很好,我跟他是我们分手半年后在一起的……”

  “不需要解释啊小雪,我已经不在意那些了。”

  邱晓枫笑,抬腕看看表:“对不起小雪,我还有事,先走了,有时间联系,看到你过得好,我很高兴。”

  邱晓枫离开,林婉雪呆呆地一个人坐在咖啡厅里,时间一分一分地过去,林婉雪忽然哭起来。

  她给董靓打电话:“靓靓,他对我很冷淡,真地很冷淡,他可能完全地把我忘了,甚至他恨我,我今天来,就是自取其辱。”

  董靓叹了口气:“小雪,你还是彻底忘了邱晓枫吧,就像这两年来一样。”

  3

  林婉雪这几天神不守舍,赵岷初察觉到她的不对劲:“小雪,你怎么了?上次跟靓靓出去看电影,回来就总是打不起精神,是不是哪里不舒服了?”

  林婉雪赶紧摇头,努力笑笑:“没有啊,可能最近上班有些累了吧,岷初,我们去度假好不好?”

  赵岷初比林婉雪大六岁,对林婉雪非常宠爱

  起初林婉雪对他敬而远之,后来林婉雪跟邱晓枫分手,赵岷初对她的关心照顾,让她内心妥帖,没有理由放弃这个对自己万般好的男人

  “度假?好啊,这周末我请一天假,我们去郊区的温泉酒店住两天。”

  赵岷初从来不会对林婉雪说一个“不”字。

  林婉雪知道赵岷初很忙,可见她心情不好,宁愿放下工作来陪她,心里感激,又因为背着他见了邱晓枫,隐隐愧疚

  “岷初,你这么宠我,哪天如果你对我没这么好了,可怎么办啊。”

  林婉雪上前搂.住赵岷初的脖子主动亲.了他一下,赵岷初抱住她:“把你宠坏了,别人受不了你,我不就是赢了一辈子。”

  一辈子,一辈子有多长?

  当年邱晓枫牵着她的手站在山顶大声呼喊:“林婉雪,我要爱你一辈子!”

  林婉雪有些伤感,趴在赵岷初的肩头,赵岷初看不到她的脸。

  “靓靓,她要见我,只是为了羞.辱我,提醒我她现在的男朋友有多好,而我当初是多么无用,连房租都要靠她,靠女人

  靓靓,我没有说错吧?

  如果不是那个赵岷初第.三.者插.足,小雪怎么可能越来越看不上我?

  靓靓,那半年我丢了工作,跟小雪分手,回到家乡的时候,瘦得皮包骨头

  你也知道我那时候有多难,可我就是为了想回来找她,才重新站了起来。

  可是她呢,靓靓,她就这么耐不住寂.寞,这么快投到了别的男人的怀里!”

  邱晓枫已经戒酒两年,可是今夜,他拉着董靓出来喝酒,像个喋喋不休妇人

  这两年,他总是求着董靓,去跟林婉雪说说,他要见她。

  可董靓每次都回他,林婉雪不想见他,林婉雪已经有了新男友

  《后来的我们》,邱晓枫也去看了,一个大男人在电影院呜呜地哭。

  董靓说林婉雪看过电影后想见他,邱晓枫欣喜若狂,两年后,他未娶,她未嫁,他们还有机会。

  可是他没有想到,林婉雪想见他的目的,就是想告诉他她过得很好,有一个对她特别好的男朋友,不需要她挣钱交房租,心疼她,不愿意让她太辛苦

  邱晓枫喝醉了,胡言乱语,董靓好不容易把他扶着回到他的住处,邱晓枫拉住她的手:

  “小雪,不要走,我一直在等你,我现在有钱了,真地,可以交房租,不舍得让你太累,求求你,不要走。”

  董靓任他拉着手,直到他昏昏沉沉地睡去,董靓低下头,在他的脸上轻轻地一吻。

  黑暗中,董靓找来纸和笔,给邱晓枫留了一张字条

  她跟他认识的时间,并不比林婉雪的时间短,可是为什么,他的心里只有林婉雪?

  她为他做了那么多,他的心里,却只有林婉雪。

  董靓离开邱晓枫的家,夜色苍茫,此刻的林婉雪多么幸福,有一个为她醉酒依然深爱她的前男友,有一个宠她上天发誓一辈子对她好的现任。

  而她,董靓,一无所有

  董靓拨通了赵岷初的电话:“赵岷初,我知道小雪在家,我说你听着就行了,把钱准备好,明天一早,我去你的办公室。”

  4

  去往郊区温泉酒店的路上,赵岷初亲自开车,放着林婉雪喜欢的歌,夕阳被他们抛在身后,夜幕渐渐低垂,林婉雪却觉得心头的浓雾在慢慢散去。

  赵岷初在她的身边令她安心,他的车里总是放着她喜欢的音乐,准备了她喜欢的小零食,连纸巾的牌子,都是林婉雪喜欢的淡淡绿茶味道

  “赵岷初,你为什么对我这么好?”

  跟赵岷初在一起两年,林婉雪总是喜欢问这样的傻话,多数时候赵岷初不回答,只是报以沉默的微笑

  “不然,我要对谁好?”

  赵岷初顺口反问,林婉雪撒娇地笑:“这世上那么多女人,又不止我一个,你干嘛只对我好?”

  “我只喜欢你。”

  赵岷初的回答永远中规中矩,谈不上多浪漫,惜字如金,却把所有的爱恋都落在实处,不让林婉雪受一丁点儿委屈。

  林婉雪满.足地吐吐舌头,最简单情话才最动人

  如今的她早已走过青涩,渐渐体会到,爱情里最极致的浪漫,其实都隐藏在最平实生活里,只要用心,就会感动

  林婉雪从昔日的惆怅中走出,惬意地听着音乐,欣赏着窗外的风景,赵岷初的心情却并不平静

  今天一早,董靓来他的办公室拿钱,二十万的支票放到她的手里。

  董靓收好支票,沉思了一下,才简单说道:“岷初,小雪见过邱晓枫以后,两人不欢而散,小雪怪邱晓枫冷淡,邱晓枫怪小雪炫耀。”

  “好,我知道了。”

  赵岷初送董靓出去,一直将她送到停车场,等董靓要开车离开的时候,赵岷初又叮嘱她:“董靓,记住,我们之间的事,千万不要让小雪知道。”

  想到这些,赵岷初扭头,看了看身边的林婉雪。

  她漂亮脸蛋在夜的光影里,闪着迷人的色菜,那双明亮大眼睛,如天上的星星,比钻石还要美。

  赵岷初曾经对自己发誓,如果他能追到林婉雪,他绝不会对她说一个“不”字,绝不会再让她哭。

  可是,如果林婉雪为别的男人而哭泣,他又该怎么办呢?

  5

  昨天到达温泉酒店时,已经很晚了,林婉雪发微信跟董靓报平安,董靓却没有回。

  “岷初,靓靓有点奇怪,她不会睡这么早啊,也不会不回我微信,她是不是有什么事情了?”

  林婉雪跟董靓十年友情,几乎形影不离,董靓对她亦师亦友,只要林婉雪需要,董靓都是信息秒回,随叫随到

  “谁都有早睡的时候,小雪,这么晚了,别打扰董靓了,我们也早点睡吧。”

  赵岷初知道在林婉雪的生命里,董靓有着和男朋友一样重要地位,而董靓确实很了解林婉雪,有时候,甚至比林婉雪自己更了解她。

  第二天,白天泡温泉,林婉雪感到前所未有舒适

  晚上赵岷初说要在餐厅请她吃饭,她换好裙装等在餐厅,却没有见到提前下楼的赵岷初。

  林婉雪等来等去,一个身影挡在她的面前,林婉雪惊喜:“岷初……”

  甫一抬头,林婉雪的声音从惊喜变成惊讶:“邱晓枫,你怎么会在这里?”

  未完待续

  白芷姑娘

  我想认识你 跟我走吧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婚姻里的三角恋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