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 陪考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陪考

2019-03-05 21:22:08 作者:魏国华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陪考

  陪考

  山东 魏国华

  考务会议上,副校长发表讲话:

  “为了让老师们亲自下水做题,摸清试卷中的难点,便于考后的讲评,本次摸底考试全体任课教师统一参加考试……”

  他的话还未讲完,下面就传来一片不满议论声。

  副校长的眉头拧起来了,他威严拍拍桌子,待议论声平息后,严厉地说:“这次陪考已经经过学校公会讨论通过了,迟到、早退、不认真答题者,学校将通报批评,作出严肃处理!”

  “为了弄出点成绩来,竟然这样作践老师,什么东西?!”

  “是啊,没见哪个游泳教练陪着世界冠军去游泳,真不知领导是什么样的脑子。”

  牢骚归牢骚,人在屋檐下,怎能不低头?关键是怎么参加这次陪考。刚参加工作的老师还好说年轻,脑子灵光;那些年纪大的老师可怎么办?真参加考试,一定考不过学生,到时候成绩一公布,那张老脸可往哪里搁?

  “要不,咱们这样做。选择题随便选,笔答题随便画,作文干脆就抄一点现代文阅读。咱们都这样,领导能怎样说?”

  “好,好,好……这办法好!”办公室里,大家达成了一致意见

  考试如期进行,副校长亲自监考,大家都如学生般规规矩矩的陪考。

  三天后,成绩出来了。出人意料的,大家的成绩都在九十分以上,还有几个老师考到了一百一十多分。

  是领导阅卷不认真吗?当然不是,真正的原因大家都心知肚明

  表面一套,背后一套,知识分子肚子里的弯弯绕就是多。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 陪考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