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心有千千结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心有千千结

2019-03-10 19:00:09 作者:木棉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心有千千结

  公历十月初八是爸爸生日,从我结婚那年起,每年的这一天我们都要为爸爸庆祝生日。十九年来,这一天成为我们家不可或缺保留节日。十月初,我们姐妹四个就开始计划着给爸爸添置点什么。谁买衣服?谁买鞋?谁买吃的?分工明确后,各自去做准备。每年的这个日子,我们都要提前请假,只为不耽误回家的时间。以前回家总是赶在晚上,来去都显得那么匆忙

  今年,爸爸和娘商量着到我们这来给爸爸过生日,这样就免去我们急匆匆的往家赶的忙碌老人就是这样为孩子考虑的总是多于自己。一开始我们计划着在饭店就餐。后来大妹直接把“主阵地转移到她家。这样我们只好顺从她的安排妹妹为了方便照顾老人,干脆请假在家准备饭菜。我们姐妹三个,由于班上离不开,都是下班后匆忙赶过去的。

  大妹给爸爸买了羽绒棉袄小妹买的羽绒坎肩和羽绒裤,我买的老北京布棉鞋相信爸爸今年的冬天不会寒冷。因为有女儿们的温暖包围着,想想也会觉得心里热乎乎的。等人员到齐,我们落座后,还特意照了几张照片。留作纪念岁月留痕,总有时光飞逝,青春不再的感慨。今天阳光格外的和暖,心情前所未有舒畅。就因为今天是一个特别的日子,就因为能守着老父母吃顿团圆饭亲情总会在某些特殊阶段,让人感到无比的温暖。

  我们畅所欲言地交谈着,肆无忌惮大笑着,忘乎所以地吃着喝着。真有点“为所欲为”了。

  以前看到爸爸的白发,总会莫名地生发出伤感,然而今天,爸爸的白发,在和煦的阳光映照下反而让我觉得那是一种很有光泽美感。这难道就是“心由境造”吗?人老了,这是自然规律,但是一味地恐惧排斥衰老是不现实的。唯有从改变自己的心境开始吧。爸爸,今年的身体不如每年的健朗。因此,我们对他更多了一份担心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心有千千结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