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实录 | 荒唐房事,差点拆散我的婚姻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实录 | 荒唐房事,差点拆散我的婚姻

2019-03-11 17:15:18 作者:沐儿姑娘 来源:沐儿的后花园 阅读:载入中…

实录 | 荒唐房事,差点拆散我的婚姻

  后花园原创 No.367

  看到朱东提着礼物,带着讨好的笑容站在我爸妈家门口,我一脸嫌弃地扭过了头。倒是我父母,赶紧把朱东让了进来,客气着说,自家人还带什么东西

  父母跟朱东寒暄了两句,就自觉地进了里屋。我一扭屁股,也进了卧室

  朱东趁我关门前挤了进来。

  “秀秀,别任性了,咱回家吧。我给你做红烧肉!”朱东谄笑着说。

  “回家?回哪个家?除了现在我呆的这个家有我的份儿,别的地方哪有我的容身之地?朱东,你挣不来钱也就罢了,还骗我。我一个黄花闺女被你耍得团团转。我是真的一点也不想和你过了。”

  朱东听我这样说,赶紧来拉我的手。我甩开,他无奈地扇他自己嘴巴

  “秀秀,我也是没办法啊。当时骗你,不也是为了把你娶回家吗?婚后我对你怎样你也知道。舍不得打舍不得骂,家务也是我做得多。我不就是想让你过得开心点吗?”

  “那是你心里有愧。知道真实情况后,谁跟你过啊。这次咱也别黏糊了。你啊,回去吧,别再这费劲了。”

  朱东正要说话,我父母进来了。

  “秀秀啊,朱东对你已经算不错的啦。你耍耍性子也就得了,日子该过还得过啊。钱不是最重要的,人好,才是最重要的啊!”

  看着他们苦口婆心的样子,我是又气又委屈。当年要不是他们嫌我这个大龄剩女碍眼,我能那么快就跟朱东稀里糊涂结婚吗?

  01.

  我叫常秀秀,父母都是我们镇上中学老师

  读书那些年,我一路披荆斩棘,考到了名牌大学,这让父母很是欣慰

  我一直遵循着他们的教诲,对男女之事避而远之,一心只读圣贤书。大学毕业后,我进入了上海的一家外企打算大展拳脚施展自己的才华

  可是,没两年,得知我依然单身,父母就坚决要求我回家乡,说一个人在外面孤孤单单,挣那么多钱有什么用。

  在父母的威逼利诱下,我回到了家乡,考上了我们县城公务员,成为周围人眼中拿上铁饭碗的人,过着一眼就能看到头的生活

  回来后,每周末回家,无一例外,父母的话题,都离不开找个人结婚。

  我在各路亲戚介绍下相亲了不少男生。但是,见过大上海的繁华精彩,看着家乡这些土土的学历不如我高的男人,我真的是一点想和他们亲近欲望都没有。

  就这么,我一路蹉跎,就到了29岁。

  这一年,父母给我下了死命令,要求我必须找到男友。否则,便不会再让我踏进家门

  看着他们脸上慢慢变多的皱纹,想着我小时候玩伴孩子都上小学了,再瞅瞅镜子里的脸,我突然觉得:是时候结婚了。

  就在这个时候,别人给我介绍了朱东。

  他比我大两岁,县林业局的。本科毕业,父母退休,还有一个哥哥一个姐姐

  父母让我见见,我死活不同意。因为朱东是个二婚,还和前妻有个三岁的小男孩,孩子跟着他前妻。

  父母说,以我这岁数,也就找二婚的了。

  “你看看现在相亲市场上的小男孩都多大?有几个超过25的?这个各方面算不错的了。孩子也不跟着你们,你就见见吧!”父母苦口婆心。

  想到自己的年龄,我妥协了。

  02.

  朱东长得很精神,让人看了很舒服。加上他挺健谈的,我对他印象不错。可是想到他离过婚有孩子,我心里又打起了退堂鼓

  父母一直在努力推动我俩的关系,加上朱东很懂得女人心,经常夸我说我的性格很好、我的内在完美、也只有他这样的男人才发现我的内在美之类。

  我从来没有谈过恋爱,这让我对男人的攻势分不清真假招架不住他的热情

  很快,我俩就在双方父母的撺掇下订婚了。

  他们家对我倒是很大方彩礼首饰啊什么的都按我们家说的来。

  婚礼也挺讲究的,并没有因为朱东是二婚就糊弄。而我父母,也给我陪嫁了一辆车。

  婚后,我和朱东的确是过得不错。朱东在家里做饭、打扫卫生,很少要求我去做什么事情。130平的房子里,充满了我们的欢声笑语

  朱东说,前妻是嫌他穷才跟他离婚的。我觉得朱东的条件也算可以了,认为他前妻是要求高了,正好给我腾出空来。

  结婚一年后,我怀孕了,生下了一个大胖小子。朱东一家高兴得很,公婆和朱东的哥姐都给宝宝封了红包

  月子期间,公婆和朱东对我照顾得也不错。我几乎忘记了朱东是个曾经结过婚还有个孩子的人这个事实,心里渐渐彻底接受了他。

  产假结束,我就上班了。

  一天,我回到家中,看到一个小男孩在客厅玩。凭直觉,我意识到那是朱东和他前妻的孩子。

  朱东工作清闲,平时都是趁我不在的时候,自己去看看那个儿子,从来没有接回家里过。这样对我生活基本上没啥影响,所以我一直也没当回事

  今天他把孩子接回家里来,我的心里有种不祥的预感

  果然,大家看到我进屋,脸色都有点尴尬。朱东赶紧解释,说是孩子妈妈今天临时有点事情,加上我婆婆想孩子,就接过来住两天。

  我笑着点了点头,没说话。

  等公婆带着孩子走了,看着朱东支支吾吾的样子,我冷哼了一声:“人都走了,你说吧!”

  朱东这才说了实话

  03.

  朱东前妻前段时间结婚了,新丈夫想再要个孩子,就以这个孩子耽误俩人造人为由,希望朱东前妻将孩子交给朱东抚养

  这件事,朱东前妻没和朱东说,而是和我公婆说的。因为之前我公婆曾经说过想要回孩子,当时朱东前妻没同意

  当时因为怕影响朱东和我的婚姻,我公婆没怎么坚持。趁着这次机会,公婆的意思,是想把孩子接过来。

  看来,如今我生完孩子了,想必他们无所顾忌了吧!

  看我脸色不好看,朱东说,孩子跟着公婆,不会影响我的生活

  “你爸妈年龄大了,照顾两个孩子能有精力吗?再说,当时我也是考虑到孩子不跟着你,我才跟你结婚的。我明白自己,没有能力处理好和继子的关系。”我委屈地说。

  这句话是真的。大学时候,有个室友自重家庭,每天我们听说的,都是宫斗般的生活。我的情商,可无法面对那么复杂的情况。

  朱东对我发誓,说不会影响到我。我想着孩子反正也不跟我住,虽然知道这是他们一家摆了我一道,我也没啥办法,只能默认。

  朱东和前妻的孩子,由公公照看。平时婆婆还是过来给我看孩子,确实对我没啥影响。

  朱东往那边跑得勤一些,我也睁一只眼闭一只眼。毕竟那孩子也还小,正是需要父母的时候。

  不久,由于遴选,我去了市里机关。本来就是试试,没想到真能考上。幸好县城离市里也不太远,开车一个小时左右就到了。

  但是时间久了,我还是觉得不方便。一是雨雪天气,很多时候怕危险,我就不能回家;另一个就是我那个部门比较忙,有时候会加班到九点十点的,这么晚了再开车回县城也很危险。

  要说上面两点,咬咬牙我都能坚持过去。可孩子的教育,才是我最担心的。

  县城的教育质量明显不如市里。我想让孩子将来来市里读书,这个想法在我的头脑里越来越强烈

  04.

  当我和朱东说,我要在市里买房子的时候,朱东愣了。

  “现在房价那么高,咱哪有钱买房子啊?”

  “我们把现在住的房子卖了,首付也就够了啊。”我提议

  朱东听完,一下子慌了神,一个劲得说不行

  “为啥不行?你怕辛苦吗?我跑了这两年不也没说过辛苦!到时候孩子去市里读书了,我也可以照顾他了,你一个大老爷们辛苦点怎么了?”

  朱东还是在那念叨不行,我说:“行也得行,不行也得行。我不想让孩子再在这个小县城里窝着了。”

  朱东看我很坚决,才扭捏着说,我们住的房子,他根本动不了。

  他说,前妻和他当时离婚的时候,俩人已经协议,把这个房子留给他们的儿子,孩子大学毕业之前谁都不能动

  看着我惊愕表情,朱东还特意找出他们的离婚协议,让我相信他。

  我没想到,我们一直住的房子,我仅仅只有居住权而已。这还保不住我的继子大学毕业后,会不会将我赶出去。

  我想了想说:“好,那让你父母先住这边吧。让他们把房子卖了,咱们就当借他们的钱,去买市里的房子。将来你的大儿子总不可能赶他们走吧!”

  朱东挠了挠头:“我父母那房子是我哥的。他们老两口时分的那个老房子,早卖掉了。我这两次结婚,基本都给花进去了。”

  我愣愣地看着他,想着这就是我父母说的条件好、经济好,使劲把我往里面推的优质二婚男!结果呢?最后我连个合法住处都没有。

  他的前妻很聪明,把儿子的将来给安排好了。朱东一家也聪明得很,用假繁荣外壳,娶了个学历高工作好的一婚女,还得了个孙子,没费一房一车。

  只有我最傻,整天一心一意地跟别人过日子,却不知从一开始,就是个陷阱

  我委屈地直掉眼泪,请了几天年休,第二天直接收拾东西回娘家了。

  这才有了开头那一幕。

  05.

  对于父母的话,我有点生气。但是我也知道,这样下去不是个办法。除了没钱没上进心,朱东确实是个不错的丈夫。

  我从小看惯了父亲当甩手掌柜的样子,一直就希望找个知冷知热居家型男人,朱东在这方面做得算不错了。

  可是不离婚,我连个能自己主宰的房子都没有,我心里又不甘心。

  思前想后,我下了决心

  不能轻易离婚。这年头,找到个好男人不容易。但房子我一定要有。既然他们给不了,那我就靠自己好了。

  我看着朱东,认真地说:“回去可以,但是房子的问题必须解决。”

  朱东一脸小心地望着我。

  “你和你前妻这套房子可以不卖,但是我们要在市里买房子,需要钱。现在咱们连个首付都没有,你说怎么办吧。”

  朱东说,你说吧,我听你的。

  “第一,你每个月留下零花钱后,其余的钱都得给我;第二,你的工作清闲,你再找一份兼职。这个我也给你想好了,之前你不是自己弄过一段时间水电工吗,你就以这个为兼职,每个月至少给我挣来三千块钱。”

  看朱东还在犹豫,我发火了。

  “你啥时候自己能活明白一次?整天浑浑噩噩地过日子!我就问你一句,将来你和前妻的孩子大了,要卖掉这套房子,你去哪里住?我和儿子又去哪儿住?”

  朱东听了这句话,仿佛下了很大的决心,说好,我答应你,我明天就开始去揽活。

  我跟着朱东回去以后,他业余果真做起水电维修来。我也没闲着,孩子让婆婆看着,我每周末去同学培训机构兼职,每个月也多一份收入

  不到两年,我们就在市里首付了一套小房子。

  当拿到房子钥匙的时候,朱东由衷地对我表示感谢,说太佩服我了。

  别人说,中年妇女幸福,是有人给钱;可我觉得,中年妇女的幸福,是自己能够挣钱。

  女人,只有靠自己,才是最有底气的。

  - 全文完 -

  作者:后花园姑娘渔姐,80末生人喜欢新鲜事物,用文字记录生活,一直在努力成长的老少女首发沐儿的后花园()。

  后花园最新原创

  点击下方「 蓝色标题 」即可阅读

  小姑子未婚先孕,我老公得了个儿

  那晚,她把自己送给了物业小哥

  一个被当作陪酒女的家庭教师

   “我的儿子越长越像我同事

  我和老师同居的日子

  “当兵后,我帮妈妈整治她的渣老公”

  极品婆婆喂我两个月大的儿子喝鸡汤

  后台发送目录看更多原创文章

  后花园里,

  我们聊天谈心,

  讲芸芸众生故事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