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丈夫在外头采野花(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丈夫在外头采野花(下)

2019-03-11 20:01:46 作者:白芷姑娘 来源:白芷姑娘 阅读:载入中…

丈夫在外头采野花(下)

  关注置顶「白芷姑娘

  每晚八点我等你

  ☽

  插图网络

  1

  夜.总.会里,曾琪和茵茵面对面,曾琪问她:“你是张伟的女朋友?我只想知道,他死之前,都做过些什么?”

  “做过些什么?”

  茵茵不耐烦地抽出一根烟点上:“我们俩除了逃亡,能做什么?是我昏了头,他说让我等着,会带我过上好日子,没想到,是带我逃亡。”

  “没找到他的尸体,怎么知道他是死了?”

  曾琪颤.抖着问出这一句,实在不愿意面对这个事实,茵茵愣了一下,拿出手机,指着一张照片

  “我带警察去找他,他不在我们租住的小旅馆里,旅馆老板说早晨他发现找不到我就上山了。

  我和警察上山后,在山顶发现了他扔在那里的一堆烟头,那里少有人去,警察用无人机搜索,在半山腰树枝上发现了他的外套,那么深的山谷,他肯定摔死了。”

  “为什么不下去找尸体?”

  曾琪再问,茵茵显得很烦:“好了,你不要啰嗦了,我又不是你的犯人,你不清楚,可以去找警察。”

  “你,可以把这张照片传给我吗?”

  曾琪恳求茵茵,茵茵随手把照片转发给她,很快消失了,曾琪把手机放在胸口,快步地往外走,她要找一个无人的安静地方,好好看看这张照片。

  虽然这张照片上,只有一件挂在树枝上的衣服,可是,它也许是张伟留在这世上最后的痕迹

  路灯下,曾琪不停地擦着眼中的泪水放大了看那张照片,树枝上挂着的,是张伟的白色夹克衫。

  他一个天天泥土交道园丁,偏偏喜欢纯净的白色,他在曾琪的心中,始终像白色一样明亮简单,纯净,曾琪不相信所有人说的话。

  忽然,曾琪揉揉眼睛,不停地放大照片,直到照片不能再被扩大,她死死地盯着那件衣服,慢慢的,止住了泪水。

  2

  曾琪跑去问警察,为什么不去山下搜寻张伟的尸体,警察说他们已经派人下去了,可是山谷太大,他们人手有限经费不足,也没有更好的设备去搜寻。

  曾琪取出了她所有的存款,将她的股票基金全部套现,甚至卖了她心爱的几块名表,短短两天内凑足了几百万,雇了最专业国际搜救队,下到山底下去地毯式搜索。

  所有人都拦不住曾琪,父母说她疯了,气得暴跳如雷母亲甚至病了,说曾琪是邪体攻心,应该尽快跟徐仲凯成婚。

  “仲凯,见不到张伟的尸体,我不会结婚的。”

  曾琪决绝样子徐仲凯也是第一次见到,他点点头:“琪琪,如果找到了张伟的尸体,我们就结婚,好吗?”

  曾琪点点头,如果张伟死了,这世上,她嫁给谁都是一样的。

  搜救队是在张伟出事后第八天找到他的,彼时张伟已经奄奄一息,他命大,树枝挂住他外套的时候,令他下坠的速度得到缓冲,他摔下来,只伤到了小腿

  张伟是个对野外非常熟悉、有生存经验的人,上大学期间,他就是个热衷探险的驴友,这丰富的经验帮了他,把衣服扯成布条包扎伤口,硬是在谷底撑了八天。

  张伟被找到的同时,徐仲凯和茵茵很快被警方控制,张伟从嫌疑人变成了重要的第一口供证人,他有足够证据证明,将他推下来的人,就是徐仲凯。

  原来,茵茵不是张伟的女朋友,而是徐仲凯的情.人,徐仲凯早就厌倦天真而不解风情的曾琪,可是他父母在海外的投资失败,他不得不娶曾琪。

  按徐仲凯的计划,他先跟曾琪结婚,然后利用曾家的实力解决徐家的财务危机,然后伺机跟曾琪离婚,和茵茵在一起。

  当他发现曾琪爱上了张伟,要跟他分手时,徐仲凯决定一箭双雕,利用夜.总.会的意外着火,上演英雄救美,以曾琪救命恩人身份,令曾琪无法拒绝他的求婚。

  另一方面,他将纵火这个罪名嫁祸给张伟,一举两得,得到了美人,又除掉了张伟,打得一手算盘

  徐仲凯利用茵茵在夜.总.会的身份,发现了夜.总.会的暗门,他让茵茵放火,然后他假装被火堵住,带曾琪从那道暗门离开,不会有危险

  而茵茵之前就主动认识了张伟,给警方造成两人很亲.密的错觉,曾琪约徐仲凯那天,徐仲凯让茵茵将张伟也约到夜.总会,故意造成张伟到过现场的假象

  曾琪出事后,茵茵说有人想害曾琪,她有证据,张伟被她骗了出来,被徐仲凯囚禁,最后被徐仲凯带到山上,推了下去。

  曾琪找寻张伟的时候,徐仲凯并不心慌,他以为张伟死定了,他万万没想到,好人终有好报,张伟如此命大。

  徐仲凯和茵茵得到了应有的惩罚,曾父曾母将张伟接回家养伤,他们惊奇地发现,张伟的腿伤慢慢在好,而他们的女儿,也渐渐明媚,重新变得活泼可爱

  3

  一个夏天过去,秋天来临,张伟的伤养好以后,曾琪竟然也胖了些,他们重新出现别墅的小花园里,发现别的地方都树木凋零,张伟的小花园,依然生机勃勃

  “妈,辛苦你了,把我的花照顾得这么好。”

  张伟拥抱了刘嫂,刘嫂笑眯眯地看着儿子:“你跟曾小姐聊,我去给你们做饭。”

  “阿姨,以后…… 不要再叫我曾小姐了。”

  曾琪脸红,刘嫂笑得更加灿烂:“好,好,我就叫你琪琪,琪琪!”

  刘嫂离开,曾琪想起上一次,她在这里打了张伟,轻轻摸了摸他的脸:“那天警察说你死了,我一想到,我们的最后一面,我却打了你,便心痛得无法呼吸。”

  张伟握住她的手:“那时候徐仲凯说,如果我们在一起,你父母不会同意的,你会失去一切,名誉,身份,地位一无所有,所以,我不敢再伤害你,我以为我主动离开你,他会好好对你。

  如果不是因为我,你不会想跟徐仲凯分手,不会那天去夜总会,就不会遇到火灾了。”

  张伟轻轻抚摸曾琪脸上的伤痕经过一个夏天,曾琪脸上的伤痕已经浅了很多,而她和张伟在一起以后,忽然对自己容貌也没那么在意了。

  因为她知道,张伟爱的不是她的脸,也不是她的钱,而是她这个人

  “我一直没问你,为什么那么执着,变卖了所有的东西去山谷下面找我,如果你再晚来几天,我真地会死的,撑不下去了。”

  “因为,你那件挂在树枝上的白色外套,上面有一朵橙黄色月月红,我记得你说过,它的花语是‘永不言弃’,张伟,不管是生是死,我不能放弃你。”

  曾琪轻轻靠进张伟的怀里,他们静静地依偎着,静静地欣赏满园绚烂多姿

  花是他们的媒人见证了他们的不曾放弃,花也将一直陪伴着他们,芬芳于他们的未来之路上。

  END

  白芷姑娘

  我想认识你 跟我走吧

  想看上篇的戳这里☞未婚夫在外头采野花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