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野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野花

2018-10-22 17:30:21 作者:1兴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野花

  拔掉家里枯萎的发财树后,那个花盆一时间也没想起要种些什么,便随手放在阳台的边角处,日子久了也就被遗忘了。

  不知什么时候开始,那盆子里冒出几株叫不上名号野花,无人呵护受着日晒雨淋,但看着长势不错生机勃勃的。

  不由得感叹大自然奇妙,一点土壤空间,一点阳光雨露,这些不起眼生命便有了生存的舞台

  我发现这野花有几个特点,倒是跟我这种在人世间挣扎求存的普通人相似的。

  一是生命力顽强,在夹缝中生存自然皮糙肉厚,无人问津角落里,也不会有更多资源,但珍惜每一个机会,让根基扎得牢靠些,让自己长得茂盛些。

  二是朴实无华枝繁叶茂花朵却很小,肆意生长的是为了获得更多的空间,换取生存下去的资源,而那些花朵又不能招蜂引蝶,便只剩散种的功能

  三是长势迅猛,似乎知道自己并不是独得上苍恩宠主角,带着急躁、功利心态时间赛跑,恨不得在一夜之间,便霸占这不为人知的一亩三分地。

  我不知道这些野花是怎么思考的,但常常感觉自己就跟这些野花一样,在与命运抗争中,会带着点自卑倔强急躁、功利,甚至还有些厌恶自己。

  我当然也希望能像那些被人精心呵护的花儿一样,活出自己特有的价值,耐得住寂寞,去等待那些懂得欣赏自己的人出现,无疑这些情操更被人所歌颂。

  只是,相比于被动的等待,我更愿意相信自身的奋斗可能在这过程中,有些方式最终会被证明错误的,但更让我害怕的是,连犯错的机会都没有。

  我生来就是一朵不起眼的野花,这是不可抗拒的先天宿命,可以选择改变自己,开出让人诧异的花朵,也可以只专注于自己,去占领每一块芳草地

  选择是没有对错高下之分的,只是自己得去承受那选择背后的代价,我选择的是后者。

  结局往往是,我所做的所有努力,在某个时刻会被人连根拔起,然后在那块土地里,种上名贵花草,而我就被抛弃在一旁,纵然咬牙切齿也于事无补

  但这有什么所谓呢?我在那些土壤深处里,偷偷埋下了些种子,相信总会有一天,阳光雨露再透进那缝隙的时候,一切又会重新开始。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野花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