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李健这首歌,听完觉得世界都变温柔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李健这首歌,听完觉得世界都变温柔了

2019-03-12 20:31:02 作者:一往情深的 来源:岁月如歌 阅读:载入中…

李健这首歌,听完觉得世界都变温柔了

  如果不能陪你到最后

  是否后悔当初我们牵手

  如果当初没能遇见

  现在的我 在哪里逗留

  所有的爱都是冒险 那就心甘情愿

  等待我们一生中 所有悬念

  曾经在知乎上看到一个问题,“分手时这么难过,人为什么还想谈恋爱?”

  底下的一个回答让我印象十分深刻

  她说,情不知所起,一往情深那一刻,我想到了这首《一往情深恋人》。

  没动情之前,所有人都是哲学家,都懂得爱时别太卑微,过去就让它成为回忆大道理

  有了一往情深的恋人之后,理智抵不过相拥而眠的憧憬,许多人都变得很低很低,像张爱玲一样,低到尘埃里去。

  这种低到尘埃里开出花的一瞬间,点亮了我整个春天。因为爱的人是你,无论多大的风雨,多深的苦涩,我总能从中品出一点甜意。

  “所有的爱都是冒险,那就心甘情愿,等待我们一生中所有悬念。”这是这首歌里,我最喜欢的一句词。

  我不知道这份爱情会不会有结局,可是如果站在我身旁的人是你,我愿意穿越人海走到你身边,跟你一同面对未知的冒险。

  只有你,才会让我心甘情愿。只有你,才会让我期许明天。

  世界上最美好事情就是,开始,你是我一往情深的恋人,后来,你是我携手一生的爱人

  我一往情深的恋人 她是我的爱人

  她给我的爱就像是 带着露水的清晨

  我多想给她我的真 我心痛的爱人

  我愿为她守候寂寞 就像这夜晚 深沉

  如果我能陪你到最后

  是否原谅我曾经开放的手

  我有时候觉得“最美好”三个字其实很残忍

  因为最美好的往往得不到,却很想要。

  这首歌,写的是李健中学时期同桌的爱情经历

  从校服婚纱,是很多人羡慕的爱情。女同学她的男友,就是我们羡慕的那一对。从稚嫩成熟,他们见证对方的所有改变

  只是谁都不曾想到,当初的海誓山盟,转眼成了沧海桑田结婚没过几年,这对大家公认的神仙眷侣离婚了。万水千山,就此别过。

  所以李健在歌里问,“如果不能陪你到最后,是否后悔当初我们牵手?”

  可是他又自己回答了:如果当初没能遇见你,现在的我,在哪里逗留。

  我从未后悔当初签过你的手,因为,如果当初没能遇见你,我也不会是我自己。

  因为你,才会喜欢张国荣的声音,看他演的电影认识到爱情原来是这个样子感谢你曾来到我的世界,让我对明天有所期许,即使我的明天里再也没有你。

  李健曾经对他的爱人孟晓蓓说:“和你在一起的日子才叫时光,否则只是时钟意义的游摆。”我们的生活也是这样。

  路过我生命的人有无数个,我只爱你这一个。你不来,我的生活该多无趣啊。

  如果当初没能遇见你

  现在的我 不会为谁留

  她说与我相爱以后 是她最美的年华

  我多想给她我的真 我心疼的爱人

  我愿为她守候寂寞 就像在夜晚 深沉

  这世上,如果非要说出一个最无法预测东西我会选择“爱情”作为答案

  终于懂得了爱,很爱很爱的那个人突然说不再爱;他潇洒转身离去,你一个人在原地发呆。一个人吃饭,一个人生活,一个人做着他会回来的梦。

  一个人的白天很短,夜晚很长。一到晚上,周围都在狂欢,只有自己坐在家里,盯着过去照片回忆往昔。

  牵手的时候承诺要爱一辈子,等他说分手发现,原来他的一辈子不是你想的一辈子。

  爱情这件事,从一开始就没人知道会不会有未来,也没人知道,你会不会在习惯有他的生活后,又恢复了一个人的生活。它有点冒险,但因为是你,我心甘情愿。

  我已经在脑海模拟了一百遍你可能离开我的场景,但我还是想去爱。只要一想到未来的日子,我的生命里有过你,那心尖上的痛苦也算不了什么。

  爱情是一场冒险,但如果爱的人是你,我愿意披荆斩棘努力牵住你的手,再累也不回头。

  或许我们的结局是无疾而终,但曾有过海誓山盟,如此就好。

  《荡漾》里有一句话,我记忆深刻。“生活无数,我只爱有你的那一个。你不来,江山多美都是浪费。”

  但愿你早点来,我一往情深的恋人。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