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80后说日本之二(行)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80后说日本之二(行)

2019-03-13 05:23:25 作者: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80后说日本之二(行)

  口水文,就是把像平时说话一样语言,写成文字。而长篇大论,已经让心燥不安年轻人不再有耐心去读。所以我就像把对日本的了解,摒弃于一般旅游,作家描写过的东西,从各个方面,各个角度去了解日本。记住哦,只要提到日本,如果不谈二战,不谈南京大屠杀,靖国神社,似乎都有些对不起中国人,这三个字。那么我就尝试去用我所了解的描述一下吧!照片是我用手机拍的,如何?哈哈……

  3,行

  日本的路口因为不都是有交通信号灯的,所以有很多"停"示警标示,提醒你停下来看看是否安全,还有一个重要的是往往也伴随有路口侧视镜。国内人来日本,往往还是不太适应利用呢!

  外国人有很多,越南,印度…欧美国家,非洲人都有。在国内,老外走路是趾高气扬的,迈着大步流星,很自信。而在日本生活外国人大都眼神躲躲闪闪,我说的是在日本工作,长期生活的外国人。不包括旅游的哦!

  我有见过两个非洲人用日语交流,而不是用英语。当然日本人也会说一些英语,但是看看他们的外来语表达,你就会发现,就可知道他们的英语实在好的有限…哼哼…

  日本的车子要比中国的日系车,要小一号,这个是很奇怪的。为什么呢?日本地少,人又提倡多生,那么日本又是地震国,土地面积大都平面发展,而不是像在中国一线城市完全是立体化发展,几百米的大厦,几百米的高塔……这里是很少的。要应付地震,灾害海啸……实在力不能及。于是日本的车子就小了一号,而右驾左行,是和中国是正好反过来的。

  包括走路,你靠左走路,绝对是没有问题的。在日本几天,你就会发现日本人是怎么走路的,有的时候,你发现日本的小孩子,都有小型的自行车,他们光着腿,大冬天里,也不怕冷,不光是小孩,包括不会走路的孩子,冬天里也是光腿的。据说,这是为了锻炼坚强意志。是不是还是受军国主义影响呢?是不是因为节约点布料呢?也许都能说得通,是不是?

  区区一辆自行车,在日本也是算轻型车辆的哦!大路上,也有自行车专有通道。在日本理发,最便宜也是一千日元。也就是六十人民币,修个自行车呢?一个洞补一下也是六十块。那么换个内胎呢?啊,一百八十!天,我想,他们确定不是在打劫吧!没办法,也得修啊。

  做长途大巴,也是较为便宜的啦,只是你要能适应才可以哦。大巴大不了和国内大巴差不多窗帘是不打开的。不知道为什么,我打开窗帘,看看风景感觉很闷,但是副驾驶售票员示意关上,不要打开。到站的话会通过喇叭,报站。车停下来,就是给大家时间厕所

  偷偷透过车窗,发现日本的小城市,一个村落,一个村落,很安静,很漂亮空气很好,一线城市有使用煤油发动机机械味道也还是很难闻,不过,附近也能找到苔藓的,说明空气质量也达标的。煤油,本身可以燃烧用,做煤油灯,所以日本用的名字叫灯油。走着走着,你会发现城市和农村差距其实是可以那么小。用飞机轰炸掉它们,多好,反正它们一直亮着灯。

  二战的时候,中国的战机其实是抵达过日本的本土的,那时是蒋介石的国民党时代,飞过去的一架飞机,不过,不是用来轰炸的,而是在空中撒了大批的中日友好传单希望日本停止对中国的战争……当然日本武力派一直长久把持内政,和谈,谈何容易!后来飞机安全飞了回来。飞行员员还被英雄待遇表彰了呢!

  日本的车,丰田,名气不小吧!其实中国的第一辆在中国东北造的,由张学良出资研发,但是由于九一八事变,东北快速沦陷,中国第一辆机动车梦想破灭了,图纸和半成品日军笑纳,之后修缮完毕后,成功归为丰田的一款货车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