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种下幸福的种子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种下幸福的种子

2019-02-23 18:59:45 作者:红叶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世上没有无缘无故的恨,也没有无缘无故的爱,幸福亦如此,一个人得到多少幸福感,获得多少幸福指数,取决于自己播种了多少幸福的种子才能收获多少幸福。

  其实幸福就像一块地,需要付出,需要劳动,需要培育,需要呵护,只有功夫下到了,才能收获你所期望回报。一个人从小受到父母关爱和呵护,那是因为父母把你带到这个世上并对你寄予希望,他们希望你能成才,将来好托付终身。其实,希望就是一种期盼,这种期盼也包含一定的期望值在其中。只不过父母之爱的无私之处在于他一味的付出,并没有很认真的去核对将来的回报成果

种下幸福的种子

  其实,人性自私的,这是人的本性,也是自然规律。没有哪个人会不在乎他辛苦劳作一年的土地一无所获,甚至连投入的种子都烂掉。如果有,他一定不是正常的人,也许脑子问题。从这一点就可以揭示人本来就是有目的的去经营自己的世界,包括他的任何付出。也许他的付出只为微微一笑的回报,也许他的付出需要他所想象丰厚的回报,这是由每个人的能力投资者价值取向决定

  人人都需要关爱,生活中要有大爱,要乐观地去面对生活。幸福亦如此,在茫茫人海中也许你遇到一个需要帮助的人,在不经意间的一个帮助,一句温暖的话,一个善意微笑,一个举手之劳的帮助,也许对需要帮助的人都是至关重要的,就像你随意间播种的每一颗种子,也许就可能会在你不知不觉间长成一棵参天大树的,那种惊奇,使你有一种措手不及幸福的感觉,只有无私的人才会有如此惊喜的收获。

  付出终有回报,但不要去苛求这种回报,因为爱本身不是等价交换的,是一种无私的付出。一旦去苛求每个付出的结果,也许你就会失望失落的。因为你不能保证,每次付出的爱都会在一个适应成长环境下让它去生长,也许你经常把爱的种子播撒在茫茫沙漠,而沙漠是不会让爱有成长希望的。

  幸福是爱的果实,是爱的回报,爱是分大爱和爱情两种,大爱和爱情的付出方式和期盼得结果不同。大爱是无私的,它是要使社会得到温暖,使人人都得到幸福,让世界充满爱。爱情则是自私的,它是为了让自己得到幸福,付出是希望得到回报的,是有选择的、有目的的。如果你选择了一个错误方向,并为之一味的付出,那会越走越远,越付出越痛苦的。一个盲目付出爱的人,无疑是抱着爱的希望,啃着心碎苦果

  经常听到有人抱怨说,最毒莫过女人心或是宁可相信世上有鬼不要相信男人的破嘴。是的,不得不承认那是一种醒悟后的彻痛、感悟感慨认识,那些结果都是付出惨痛代价得来的,总结的没错。但是有多少人又能在这些感慨的背后,总结、感悟到什么?也就是,错误的付出爱,其结果与幸福的希望是背道而驰的。而且付出的越多,它结下的苦果就会越多的,距幸福也会越来越远,距仇恨会越来越近的,也就是说,爱的错误付出会使幸福的果实出现仇恨的变异。这也许就是由爱生恨,人类感情恩怨起源

  幸福需要经营,就像投资一个企业出发点和希望都是能得到幸福的回报,如果在投入后一直看不到回报,投资人就会出现抽资心里,这是很正常的。就像发出这种感慨的女人所说的,宁可相信世上有鬼不要相信男人的破嘴。是的,投资者也许真的有过许多承诺,就像每个投资者都会在起初时信誓旦旦预言,要将公司做到上市,而事实并非如此,结果让他失望之后,就会悬崖勒马,收兵回营,但是也惹恼了怨妇牢骚满腹,这就是经营不善的结果。其实这里的双方都是失败者受害者,没有一个是赢家,只是失去的不是同一类物资而已。所以说爱需要经营,幸福需要经营,需要在你接收到爱的幸福信号之后,去积极地付出,去培育,去回报,让双方都能看到希望,并且都愿意为此继续努力经营下去,这才会得到幸福。否则,就会闹出天怒人怨,人间悲欢离合的结果。

  其实,不是这个世界有多么的黑暗,而是自己经营的方式不对好高骛远,贪图享受自私自利,都会失去触摸幸福的机遇

  幸福这个词,的确是很诱人的,但不是每个人都可以轻而易举的得到它,享受它带来的快乐,那是因为他们并不懂得去何去经营自己的幸福,而却早早的与怨恨结缘,并成为怨恨老妇人门下的一个忠诚信徒

  学会宽容,学会与爱交融,学会经营幸福,学会放大快乐,你就会得到幸福的眷恋,会与幸福结缘。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种下幸福的种子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