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上野树里之行!樱花前线大追迹~从喜马拉雅到日本列岛5400公里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观后感 >

《上野树里之行!樱花前线大追迹~从喜马拉雅到日本列岛5400公里

2018-05-31 20:23:02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上野树里之行!樱花前线大追迹~从喜马拉雅到日本列岛5400公里

  《上野树里之行!樱花前线大追迹~从喜马拉雅到日本列岛5400公里的樱之路~》是一部由高砂佳典 / 田淵盛之执导,上野树里 / 大杉涟主演的一部纪录片类型电影文章吧小编精心整理的一些观众影评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上野树里之行!樱花前线大追迹~从喜马拉雅到日本列岛5400公里的樱之路~》影评(一):上野树里之行!樱花前线大追迹

  《上野树里之行!樱花前线大追迹》,2012。作为天日本排名前三的新生实力女优,juri酱有一个对影迷来说很棒的爱好,拍游记。太多人看了荧幕上她塑造的生动形象好奇这个女孩生活中是什么样子呢,于是~

  mina和上野树里去旅行吧!

  之前看过三部了,2008年的《地球46亿冒险之旅》,上野树里去坦桑尼亚。《辉女》,2007年树里去英国的游记。2009年的《北印度之行》,树里在印度。这三部游记的后两部留给我很深刻美好印象,尤其是《辉女》中,在教堂落泪的树里,被亲嘴时害羞着的树里。

  所以这次看到上野树里之行这几个字,手几乎是弹射出去下载了影片。是关于樱线追踪题材,这次不是传统的在日本境内从南到北,而是创新为跨越国境从西向东,由喜马拉雅山脉附近的尼泊尔,到中国云南的傈僳族,最后到日本冲绳打瓶酱油。结尾处临时加了一段311震区的奇迹之樱。影片的重心落在前两段。

  看到树里的冲击印象,就是这女孩的皮肤真好,25的她,皮肤如2.5岁般白皙细腻眉清目秀,唇红齿白,总是开朗的笑着,眼神亲切,走在人群中,像圣母玛利亚降世。看到盛放的樱树,惊艳的走过去说,哇~满开~

  与日本这种全国民对樱树有特殊情感不同,无论是自称樱树发源地的尼泊尔还是中国云南,仿佛大多数人对樱树并没有兴趣,尼泊尔人砍伐樱树被用作柴火电视机前的日本观众们张大着嘴,无语中。

  与占压倒数量的浑噩人群相比,肯浪漫的度过人生主动躲避凡尘人类也是有的,摄制组很有心的寻到了热爱樱花的部族,他们是尼泊尔海拔2000米,生息在高山间的古隆族村落:康托尔,和中国云南远离主文明的傈僳族山村:子克村。

  在康托尔,他们拜访一对独住山巅的老夫妇院子连接山涧,把房子建在那里,风景固然绝了,可也蛮险。也许是没有被凡尘染脏,老夫妇明显慈眉善目,三个人并排坐吃咖喱饭,旁边还有一只喵星人卖着萌。他们在宅子附近种满鲜花,男主人是个爱花之人。

  在子克村,上野树里被傈僳族的一家收留招待,其中与树里同样年纪的李sang,已是可爱的五岁女孩的妈妈,穿旧年的校服,戴突兀橘色的舌帽,坐在一起喝酒时,这身有些滑稽的装扮与同龄的上野树里比起来,令人心复杂,但我看到两个同样纯真善良的女孩。我被打动了。

  那女孩二十岁就被丈夫抛弃,丈夫不是傈僳族人,在女儿七个月时玩人间蒸发,李sang觉得因为不是儿子,被丈夫嫌弃了,我觉得固然有这方面原因,但外族人不愿一生呆在这世外桃源才是重要原因吧,他们的梦想城市,不在这里。上野树里跟李sang说,真辛苦,去找下一个老公吧,如果有人介绍想要结婚的傈僳族人。

  要走了,送别时juri对李sang说,我也会努力当一个好妈妈的。李sang边送边落泪,树里也流泪了,两人抱抱,树里说,要保持笑容哦,再见。泪光闪烁。

  走在云南的城市中,居然没人认出树里。思量着如果我在街上遇到行走中的上野树里,应该会很惊讶吧,怎么和她说话呢。

  “juri酱~wadaxiwa~anadawa……fans。”

  《上野树里之行!樱花前线大追迹~从喜马拉雅到日本列岛5400公里的樱之路~》影评(二):一点感想

  看juri旅行比自己旅行还开心

  感触最深的地方还是在云南,那个和juri同龄的小姑娘已成为了一个孩子的妈,黑黑的肤色,小小的个子,因为生不出儿子被丈夫抛弃,即使表现得那样热情洋溢,也掩不住面容透露出的被岁月蚕食后的沧桑

  当她和juri走在一起时,一高一矮的身影忽然让我想到人与人的境遇竟可以有如此巨大差别,她们的生活之间似乎横亘着一条无法飞跃的鸿沟,我并不是觉得juri的人生就一定比她的好,而是单纯地从这种生活的差别中我察觉到了人生真的有无限的可能,每个人都不得不服从命运安排

  在最后别离的拥抱中,她们各自流下了属于自己的眼泪,如果说juri是被她的热情好客所感动,那么她呢?我不得而知,也不忍去揣测,个中滋味只有她自己能体会吧。希望她现在重新有一个幸福家庭

  《上野树里之行!樱花前线大追迹~从喜马拉雅到日本列岛5400公里的樱之路~》影评(三):樱花起源

  2014-01-06下午观。随即喜欢上了这个女演员,喜欢她在尼泊尔、云南时留长发的形象。回头要补看其作品

  树里回答傈僳族姑娘小李“打算结婚不”的问题说“没这个打算”。我想没人会相信,到时候由不得她不嫁。

  整部片子让我印象深刻的是 其看到抓活猪欲屠宰 避开的情节。我想其反应是真的——怕是没见过此场面。猪当然可怜,可谁让它生而为猪呢。关键是,树里或真的能做几道菜。

  看了片子,知道了樱花源自喜马拉雅;昨(1月5日)看尉迟琳嘉《倾倾百老汇》改版后的《笑逐颜开》,知道了日本的国花是菊花,而非樱花,看来,和大多数国人一样,原来一直有误解啊。

  片中,傈僳族村子乌姓村长对树里说"同为爱好樱花的民族,要友好相处啊"。没想到,不到10个月,野田佳彦政府搞出购岛闹剧。然后是安倍上台,多事的2013。 看来,愿望远不如现实来的残酷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